寄件者 2014.01.26 580林道支線、麻必浩林道


前一天玩爽完五八公路之後,
第二天的路線,我們從中部的北港溪、540林道、580林道支線麻必浩林道,
選一條繼續玩耍,
因為David去過北港溪,而David和喬軒都去過540林道,所以我們就選擇麻必浩林道、580林道的支線。

前一陣子,2013年中的時候,許多車友熱衷去麻必浩林道,回來之後,不約而同地說,真是一路陡上,沿途推車,幾乎無法騎車,但是下滑過程就很過癮。
從苗栗縣泰安鄉象鼻村的麻必浩部落沿著麻必浩溪爬升(麻必浩溪,大安溪上游支流之一),大約六七公里,要爬升800公尺(海拔724m到1532m),光是這樣的資料,就可以想像陡度。

不過,我們推車習慣了,光是這樣的下滑,就吸引我們想要試試看。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寄件者 2014.01.25 武巴公路58撩K吃到飽



武巴公路,武界-巴庫拉斯這段沿著濁水溪的撩K路線,早就是4驅車、單車Off Road負有盛名的夢幻路線,
網路的「武巴公路」遊記,Google出來,就有好多頁了。

不過,一開始還是要引用一下維基百科對於「武界」和「巴庫拉斯」的介紹,

武界」:布農族部落,維基百科裡面提到,「武界」這個名稱的由來,有兩種說法,一則是布農族、泰雅族征戰的交界,一則是布農語「Bogai」(意指翻過一座山或越過一條界線),這裡剛好是濁水溪一塊沖積平原,一方面方便部落定居,而五八公路正是依著濁水溪這段平緩地形,前進「巴庫拉斯」,

巴庫拉斯」,布農族卡社群的舊部落位置,意指「河岸地勢平坦、水源豐沛的好地方。」,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四個偵探影集


英國影集創造的四個偵探!
最左邊應該是最有名的福爾摩斯,現在由新的BC、小勞勃道尼來詮釋。(還有一個美國版的福爾摩斯,英國演員的強尼李)

左二,就是克里斯蒂的波洛探長。
右邊兩位就非常不熟悉了!

右一的摩斯探長,2012年推出了新的系列:「Endeavour」摩斯探長前傳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2014.01.11 父母遊 外甥八煙田野體驗遊


幾次來八煙聚落,多是陰鬱昏沈的天氣,這是第一次在八煙看見豔藍天梯田、水中央,
原來以為,煙霧繚繞才是八煙真正的性情,
沒想到八煙也有開朗清新的朝氣模樣。

去年12月才走過八煙,這天趁天氣好,就興起想帶父母和外甥來玩八煙的念頭,
(當然,誘導外甥的方式就是可以坐公車1717到八煙,然後再到金山坐1815客運回到臺北,哈哈)

詳細的交通走法,上一篇遊記:「2013.12.14 魚路古道八煙段小嘗試-八煙聚落野溪溫泉」比較清楚,
這次帶父母出遊,就省略魚路古道八煙段不走了,(父母一年前也走過魚路古道:「2013.01.19 父母遊 上絹絲瀑布、下魚路古道,雨後春筍瀑布巡」)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Short.Term.12她和她的小鬼們」


這部電影,是半年來的一個大驚喜!

不知名的小品電影,未曾聽到人讚美推薦,
沒有心理準備下,突然接受如此美好的電影,不禁感動的說聲謝謝。

這應該是個非常低成本的電影,採用偏色色系的視覺方式,應該是就是為了掩飾攝影器具的不足。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元旦,第一個活動,沒想到變成撩K行!!
終於把軌跡擴展到南部了!浸水營、南橫、阿朗壹.........期待

排灣族老七佳石板屋聚落,之前只有模糊的資訊,並不是非常清楚相關資訊,屏東縣文化局的介紹:Tjuvecekadan(老七佳部落)石板屋聚落,裡面有詳細的介紹。

不過,還是經由老七佳本身的解說員,來說明會清楚許多,
老七佳部落石版屋工作團隊粉絲頁裏,
有石板屋守護者鄭超(Calivat)先生(0926-816-170)、及導覽解說員鍾一心(Piya)先生(0910-772-392)的聯絡方式。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寄件者 2013.12.29 第五次武道能敢撩K抽筋掉漆行



2010年元旦首次參加活動以來,這第五次武道能敢的活動了!
雖然路線已經如此熟悉,但是每一次「武道能敢」都有其獨特亮點,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Gomorrah


Gomorrah」中文翻譯成「蛾摩拉」。(看起來是音譯)
講意大利黑幫故事的電影已經很多很多,似乎都很難超越「教父」的經典,


這「Gomorrah」,義大利自己的黑幫故事,少了鏡頭美學宣染的美感,也沒有創造某個迷人角色,
一開始繁瑣的故事細節陳述,差點讓我放棄,
當眾多故事情節開始串聯連結之後,才開始了解這是一個殘酷現實的故事,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2013.12.14 魚路古道八煙段小嘗試-八煙聚落野溪溫泉


這活動是無尾熊辦的爬郊山活動系列,
八月,曾經很幸運地參加這系列活動的「2013.08.31 十分意外淡蘭古道之三貂嶺瀑布步道遊(合谷瀑布、摩天瀑布、枇杷洞瀑布)」,
無尾熊一直很積極地安排各處郊山行程,
後來看到我九月的遊記「2013.09.06 陽明山系古道連走:荷蘭古道東線-橫斷古道-內雙溪古道-坪頂新圳」,
無尾熊探尋一下安排的可能性,
不過,時間點在冬季的話,就不太建議去荷蘭古道,
冬季,還是走魚路,下八煙,才是最棒的啊!

只是,我好像忽略了魚路古道陰雨綿綿不斷的個性,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2013.12.07 父母遊 外甥享受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第一次聽聞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前年看到海哥帶著家人去玩,分享出來的照片,
當時,就在盤算要帶父母來走走,
本來以為需要租車才方便到達林業文化園區,
網路搜尋之下,才知道這林業文化園區就在羅東火車站旁邊,交通非常方便,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主體是儲木池,
過去,太平山林場砍伐的樹木,會先在這裡的儲木池浸泡,除蟲並避免龜裂(見這說明: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儲木池)。
太平山林場停止砍伐樹木之後,這儲木池也就失去原有的功能,改變規劃成一個展示過去林業的休閒區域,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2013.11.17 大湖溪左線殘念、嘗鮮五酒桶山系古道

前一天走完蜈蚣崙山之後,原本的計劃是去大湖溪左線林道,
大湖溪左線林道入口就在司馬限林道10K處,
結果我們開車進入司馬線林道六七K處,就遇到坍方施工路段,完全無法進入,
當時又不知道可以從梅園上司馬線林道末段玩耍,
想來想去,回臺北路上,只有桃園的五酒桶山,可以去玩玩。

五酒桶山,是桃園市近郊的小山頭,海拔不到200m,
對於桃園車友,是除了中福宮之外的XC路線,
(最近比較熱門的是楓樹坑林道)
有點像是丹鳳山之於臺北車友。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蜈蚣崙山,是南投埔里榮民醫院、乾溪旁的山頭,
蜈蚣崙山並不是什麼著名的觀光或是登山景點, 但是從標高800公尺到1500公尺,整個山頭都是一大片的柳杉林,
為了保護這些柳杉林不被一個大夥全部燒光,通常會在樹林中間,闢出一道防火巷,
就像馬武霸山那樣,而這些防火巷,幾乎都是直切等高線上去,所以陡度都非常高,
而防火巷會伴隨一個步道,之字型蜿蜒,方便維護防火巷。
來這種防火巷的玩法,就是努力推車上山,然後享受在杉木林間的下滑。

這次是小怪、David、喬軒他們的活動,我幸運的可以跟著享受。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離魂異客」

吉姆賈木許的電影「離魂異客dead man」,
沒想到左邊這位是老牌龐克歌手,IGGY POP!!

藏了好久,邊寫欠很久的遊記,邊把這部「離魂異客」看完,
感覺沒有以前的作品「不法之途」、「神祕列車」好看啊!
(不過還是比「鬼狗殺手」好看多了。)

這簡單的吉他是neil young的,果然厲害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2013.11.10 第三次歡樂超級八



過了兩個多月,整理這篇遊記,一想起這是最後一屆超級八活動了,都還是覺得有點悲傷。
參加三次台中南寮竹坑超級八活動,只有第一年下去騎一圈,
去年手受傷,用走的走完一遍路線,今年本來以為可以下去再騎一圈,
不過,有重要任務,連單車都不帶了,也是用走的走完一遍路線。

如今,突然聽說要終止了,頓時有點後悔沒帶車。
不過,聽說要改到三通嶺,辦:真.超級八。好期待啊!
前言: 整理完照片之後,發現,自己都沒有拍到超級八的精髓:Cosplay比賽,哈哈,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寄件者 2013.11.09 父母遊 外甥小走平頂古圳-內雙溪古道(路面太滑,中途折返)

兩三個月前和海哥、吉哥探路荷蘭古道,才第一次享受到內雙溪古道的優美,
(見遊記:2013.09.06 陽明山系古道連走:荷蘭古道東線-橫斷古道-內雙溪古道-坪頂新圳
心裡不禁盤算著,這內雙溪古道難易度應該也適合帶父母和國小二年級外甥來走走。
每次跟著山友、車友走踏古道,心裡都在盤算是否也是和父母和外甥一起同遊,

一方面,父母喜歡到郊外走走,一方面,可以讓外甥可以陪一下父母,
要不然在都會的活動,外甥總是被ipad吸引走,
暨不理會旁人,又很難親近大自然(雖然他對大自然一點興趣都沒有,哈哈!)
不如帶著到郊外走走,還可以多跟外公婆互動。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2013.11.04 淺嘗中平林道(玉里林道)



這次的行程是隨風兄主辦的,這一帶是過去他們玩4X4和越野機車,常跑的場所。

這一次,本來要安排一個私人林道行程,
可是在活動前一天,花蓮瑞穗地震,又加上連續下雨,導致計劃要去的私人林道坍方,因此臨時改變計劃到玉里林道。

中平林道,也叫玉里林道,又有小別名「螞蝗林道」(聽說螞蝗真的很多)
著名的「馬博拉斯橫斷」多日登山行程,就是從南投埔里的八通關古道走到玉里林道出來。
(註:這篇是詳細的馬博拉斯橫斷遊記:馬博橫斷) (註:這篇第11天的行程,則有詳細的中平林道描速:馬博拉斯橫斷+嘆息灣Day11螞蝗林道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著名的翡翠水庫鱷魚模樣的景觀,當地人叫這裡為千島湖,不過,二十年前大陸千島湖事件的陰影,和我年紀相仿佛的人好像都不太願意用這樣的名稱。
所以大家都俗稱拍到這樣的景色,叫做抓鱷魚。

 

 

 

 


這次旅程是Gavin&Rita夫婦、Lai老師、靖毅兄、Toby,一群喜好製作麵包的車友,計劃騎車到抓鱷魚的高點茶園享受美景,彼此分享制作的麵包,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楢山節考」


今村昌平的「楢山節考」,應該是早該看的電影,不知道當年為何跳過這部??

拜訓練台之賜,30年後,終於體認到當年為何如此受到重視~
雖然大部份的影評都是以「棄老民俗」當作主軸衍生看法。

不過,電影當中最令人玩味的應該是貧困生活所激發出的殘酷,這種求生所引導出來的本能,呼應著不斷穿插其中的掠食生態片段。
這部經典電影,影評已經很多,若還想寫出什麼,應該是自省的文字,不過,現在的生活步調,好像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寫!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諜影行動」

有時候工作太久太緊繃,都會想看場電影來舒緩壹下渾沌的腦袋。
有時候,是會看不花大腦的動作片。
有時候,會想看到一些精湛演員的精彩表演,
有時候,會想可以刺激腦袋的電影。

何時要看哪一種,也說不上來。

「諜影行動」,本來以為會是動作片,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一堆好演員的表演競賽。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2013.09.06 陽明山系古道連走-荷蘭古道東線-內雙溪古道-坪頂新圳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常看到有車友分享荷蘭古道的健走遊記,
這次走荷蘭古道,也是臨時起意,
一開始,是海哥說要去探查探查高頂山步道,當時,並沒有想到高頂山步道就是荷蘭古道。
只知道高頂山就在頂山旁的山頭,(擎天崗-風櫃嘴越嶺道上的頂山),步道入口在坪頂水圳附近,
GOOGLE之後,才知道原來高頂山步道就是荷蘭古道,「荷蘭古道」這個名字比高頂山步道有名多了。
用「荷蘭古道」去Google可以查到比較多資料,Tony自然人文旅記這篇還是講得最清楚:內雙溪古道連走「荷蘭古道」
原來荷蘭古道是那附近一位熟悉路徑健行客開發出來的路,
也許荷蘭古道不是真的古道,不過,陽明山那一帶錯蹤複雜的古道,再增添一條古道,也是不賴的趣味。
(那一帶古道真的非常多,瑪礁山的瑪焦古道、內雙溪古道(魚路古道南線之一)、內寮古道.......).......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這次的活動,是充滿意外的旅程。
一開始只是偶然的情況下,參加這次的活動。

一天晚上,安妮在線上,探詢要不要參加她們無尾熊的三貂嶺爬山活動,(我後來才知道無尾熊是主辦者的綽號,哈哈)
那幾天,正因為有交片壓力的工作忙得焦頭爛額,好幾天的作息不正常,因而開始有點焦慮,工作效率下降不少。
想說,也許我應該出去走走,回來才能恢復比較好的工作效率,於是當下就決定參加這陌生的活動,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8、「月升王國」

昨晚整備系統的漫長等待中,看了這部「月升王國」,

本來期待不高,但是看完之後,強力推薦啊!
一個簡單的兩小無猜愛情故事,濃厚的成人童話色彩,卻有著單純的浪漫,
這部小品電影,說故事的風格也很有趣。沒有太多深刻大道理,很舒服的小品電影。
就形式視覺美學來說,「月生王國」也有著值得學習的地方,
簡言之,是出乎意料之外好看的獨立製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2013.07.28 父母遊烏來桶后溪


原本的計劃是帶父母去走走輕鬆的加九寮步道,
雖然很容易就找到加九寮步道入口,沒想到因落石封閉,只好改去玩水了。

 

 



這一天,計劃去加九寮步道,興匆匆地計劃坐公車來烏來,沒想到假日坐公車來烏來的人超級多啊!一路擠到烏來。
加九寮步道入口就在烏來大橋旁,所以在烏來老街公車總站那下車之後,還需要跨到南勢溪對岸,
這時候才注意到有一座紅色吊橋在烏來大橋旁邊,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著名的錐麓古道,已經聽聞許久,都沒有真正的去走過一遍,
前一兩年錐麓駐在所-慈母橋之間坍方嚴重,都只能走「燕子口-大斷壁」這段三公里的路,
好不容易等到今年六月全線通行,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出發。

首先要先感謝團長處理這次出遊大小事情,入園申請、交通、住宿、行程安排,
真是太辛苦她了。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2013.07.19 花蓮兩日行,Day01體驗慕谷慕魚


這次花蓮行,主要目的是錐麓古道,見遊記:2013.07.20 花蓮兩日行 第二日 錐麓古道長征
因為第二天需要一大早,六點到達慈母橋,勢必前一晚要住在花蓮,
於是團長規劃第一天坐車遊玩花蓮景點的行程,
這一天主要遊玩的景點就是著名的慕谷慕魚,只是在行程上增加一個中途站:慶修院。

 

 

 


週六早上的台北火車站,真是各路旅遊人馬集合的熱門地點啊!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橫山家之味」

昨晚在等待算圖得過程當中,順便回味一下「INCEPTION」,
以及看了三分之一的「橫山家之味」,兩者的影片型態,算是在天平兩邊的極端吧。

其一,
「INCEPTION」不論是腳本設計、劇情轉折、對白、影像處理、演員表演,各方面的設計感非常強烈,
強烈到,針對任何一方面來討論,都脫離不了創作者設下的緊箍咒。
這樣的緊箍咒常常讓我覺得,無論是怎麼樣的討論,
都必須被綁在原作者的夢境當中,難以清醒過來。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2013.07.06 新光部落新光國小森林教室教學日

這塊農農林間風味的大黑板是新竹秀鸞新光部落的新光國小森林教室的大黑板,
這塊大黑板似乎已經成為來這裡遊玩必拍的地標了,
網路搜尋的遊記都會看到這小朋友玩耍的森林教室。

新光部落,原民自己的名稱叫做Smangus,和附近的司馬庫斯同名,只是漢字區格為斯馬庫斯,
在維基百科的注解「新光部落」裡說明,秀巒村的新光部落和玉峰村司馬庫斯都是泰雅族支族,
只是「斯馬庫斯屬於泰雅族的Knazi支族,司馬庫斯則屬於Mrqwang支族」,
和司馬庫斯巨木步道一樣,斯馬庫斯「新光部落」附近也有著名的鎮西堡巨木步道,
之前,曾經聽說,兩邊的巨木步道是有機會連接在一起,用步行方式穿越。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寄件者 2013.06.29玟玟玫玫SCONE

司康餅一直是我喜歡的點心,遠勝過麵包和蛋糕,
也忘記哪裡的司康餅是我第一次吃到司康餅?
只記得第一次有印象的是好市多英式鬆餅,(後來才知道這就是司康餅),
雖然,以現在的口感來看,好市多司康餅是過於鬆軟,
不過,過去的印象太深刻,所以一直覺得還可以接受,
現在有名的司康餅應該是Smith&Hsu的,
和好市多的司康餅比較起來,Smith&Hsu的司康餅比較酥,沒有那樣綿、粘牙,的確是不錯吃,
不過,就是貴太多了,很難常常去買啊!
還好,司康餅也不能常常吃,熱量太高了,哈哈。
這次是向朋友玫玫老師求教司康餅的制作方式,特別請三三老蘇來當作示範者。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40
  • 請輸入密碼:

這是在四分尾山基點眺望大屯山系的展望。

這是清幽的〖菁桐古道〗。

這是〖耳空龜山步道〗上的稜線地形。

這倆張一張是【耳空龜山】基點附近的雙扇蕨盛況,一張是稜線上盛開的金毛杜鵑。

這次路線,主要是想經由〖耳空龜山步道〗,從「菁桐車站」走到「汐止車站」,同時去回味一下【耳空龜山】基點附近雙葉蕨盛況。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40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40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40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40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40
  • 請輸入密碼:

undefined 
完整遊記軌跡、說明:【荖寮坑礦坑遺址-十分古道-五分山步道】。

這次的路線大致分成四大段:

1、荖寮坑礦坑遺址。

2、十分古道。

3、五分山步道。

4、新平溪煤礦博物館走到十分車站這段產業道路。

  

暖暖車站,到十分古道入口,有6公里,而且十分古道地方偏僻,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完整軌跡圖文遊記:2014.04.05 土城步道:文筆山-五城山-天上山

自己很少來土城這一帶走山,第一次來土城賞桐花的步道,是去年帶父母來土城承天禪寺,結果大迷路,沒有賞到桐花的「2013.04.18 父母遊土城賞桐步道」,哈哈。
這次活動的領隊,住在安坑這裡,所以我們並沒有從南勢角山走上來,而是從安坑的綠野香坡社區附近的登山口進入。
公車624、綠15、棕7的「造鎮」站下車,登山口就在公車站旁小七對面社區入口處。
公車站旁邊就有小柒,補給非常方便。

登山入口就在小七對面社區的入口旁邊,這階梯步道上去。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5040108-F

完整圖文軌跡遊記:
土城賞桐私房小徑:太極嶺、五城山、天上山、崙子山

爬山真的是一種緣份,有些路線,好幾年都無緣親享,有時候,突然會在某些時刻,就密集的走踏,一兩年前就知道從烘爐地山,有一條縱走路線,可以到三峽那邊,可是一直都沒有機會去走走,這次Jakee兄嚮導的路線是從土城站開車到太極嶺入口,開始啟程(剛好補足上次沒走過的太極嶺):
太極嶺-山中湖-五城山-天上山-桐花公園-崙子山,再走回太極嶺入口停車處的O型路線。果真是在地人才知道的O型路線。

行程預定12公里,整個路程安排,大約如下
上午七點半在捷運土城站匯和,整合交通汽車,到石門路停車、啟程,(捷運土城站離登山距離還蠻遠的)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完整遊記:青龍嶺-大棟山步道

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這三個山頭是樹林這一帶熱門的健行路線,其中最高的大棟山(405m)更是名列小百岳,
大棟山,又名龜崙山、橫坑子山,緊鄰樹林、新莊、泰山這一帶市區,大棟山頂的水文觀測站是一等三角點,

一等三角點表示視野最遼闊、有很好的展望,因此大棟山山頂可以看到新莊、泰山市區,大棟山這裏應該是熱門的看夜景地點吧!

大台北地區有五座山頭具有一等三角點:東方的「深坑土庫岳(更寮古道)」、西方的「樹林大棟山」、南方的「新店獅仔頭山」、北方的「北投七星山」以及東北角的「瑞芳燦光寮山」。

(備註:請見健行筆記的「大台北五座一等三角點山」

就如同緊鄰市區的郊山一般,都有柏油路可以直接「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這三個山頭,加上又是熱門健行路線,

假日這裡的山頭竟然可以形成小小市集,還有很多卡拉OK,熱鬧非凡,
如果是想要追求清靜山林的健行路線,可能會對「大同山-青龍嶺」這段路稍嫌喧鬧了些,

而「青龍嶺-大棟山」則有大約三公里的稜線步行路段,尚可享受片刻寧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C181136 (1)
這是新竹縣尖石鄉著名的軍事古蹟:李棟山古堡(新竹縣定古蹟),也有寫成:李崠山古堡(崠:ㄉㄨㄥ一聲)。
照片是由古堡內往大門口外方向拍攝,從下方的環景圖,可以看到四面的古堡城牆還維持得非常好。(李棟山古堡大約28公尺X22公尺,城牆約60公分厚,具有31個銃眼。)
李棟山基點就在古堡內正中央(李棟山基點海拔:1914m)。

完整遊記:〖馬望僧侶山、泰平山、李棟山、李棟山古堡、李棟山莊

這次的活動是台灣山野樂活協會年末新竹尖石鄉李棟山大會師活動,這李棟山大會師分別從四個路線,匯集到李棟山古堡會合,這篇遊記走的路線是【馬望僧侶山出李棟古堡】這路線,從馬望僧侶山、經過泰平山、走上李棟山(李棟古堡):
馬美道路果園岔路口H1343m→ 馬望僧侶山登山口→馬望僧侶山、H1576m→馬望僧侶山登山口→泰平山、 H1708m→李棟山、H1914m、會師(果園岔路口到達李棟山古堡大約9公里,李棟山古堡下到李棟山莊大約再增加兩公里)。
從軌跡圖來看,馬望僧侶山、泰平山、李棟山這三座山脈就是馬美道路上方的連續三座山脈(馬美道路是宇老連接到三光部落的道路,或許應該說,馬美道路就沿著這三座山脈山腰的道路,而下方的玉峰道路則是沿著玉峰溪連接玉峰部落和三光部落),終點的李棟山莊就在馬美道路上。
整段路線來說,只有馬望僧侶山登山口隱身在果園鐵皮農舍後面,不是很清楚,需要找一下。其他路跡都算是明顯。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