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9更新資料、路線規劃定案==========

 

 

集合地點:淺水灣停車場

集合時間:2010.04.03早上9:30

單車:請自備~

午餐:自理

 

這是一個輕鬆吃喝玩樂得輕鬆行程喔,難度一顆星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週前就和祥生、響原約好從大湖山莊騎上風櫃嘴。

 

對自己來說,上風櫃嘴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不過從大湖山莊上去,還是第一遭。

(呵呵,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過去只有從風櫃嘴滑下大湖山莊)

 

昨天週六下了不小的雨,還打了個春雷,有點擔心今天無法成行,還好早上起床,出了太陽,看起來天氣不錯,與響原、祥生確認成行後,就約在大湖街的小7會合!

 

說來真是巧,就在小7前面巧遇民欽,去年環島之後,好像就沒有和民欽一起騎車了,上次的首次北橫行,本來約了民欽,無奈那天民欽要和客戶開會,直到今天,巧遇下騎車,還真是不錯。

 

響原一向是勇腳組,不過他說上次一日雙北之後,膝蓋似乎有點受傷,今天只能慢慢騎來復健,而且下週他要去騎武嶺,膝蓋要快點好。(沒想到復健慢慢騎還是比我快很多啊!哈哈)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官方網站:陽明春天_蔬食創意料理
陽明春天文創園區(陽明山):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19-1號
訂位電話:(02)2862-0178~9
傳真:(02)2862-0198


週六那天騎巴拉卡-助航站-冷水坑-平等里,發現平等里有許多漂亮櫻花,週日想想天氣雖然冷下來,還好沒有想像中的濕冷,父親精神還算不錯,於是開著車載著父母去平等里看櫻花。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平等里的吉野櫻開的好漂亮!!吸引了好多人~~~

 

 

其實今天本來沒有要去平等里的,只是很單純地為了網購的東西,要去紅樹林捷運站與賣家面交物品,

出門前,想想都已經騎到這裡了,何不去順道去濱海公路或是巴拉卡公路看看,

原本,在出門的時候,是比較希望沿著濱海騎到基隆就好。

不過在紅樹林捷運站附近與賣家碰面時,賣家一句話:「你要去巴拉卡喔!」

當場覺得,這應該是一個徵兆,要我改騎巴拉卡,於是我應著說「摁!對啊!」

 

就這樣在北新莊轉個彎,彎上巴拉卡公路,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前一陣子在討論要去加羅湖的行程,

看過一些資料之後,不免擔心自己會成為拖累大家的禍首。

 

那天初六,年假過後的第一個放晴的日子,

似乎大家都跑出來曬太陽了,

竟然在新店溪自行車道上巧遇到EDDIE兄夫婦,

(他們剛從烏來騎車下來,而我則是在河畔陪父母聊天),

 

EDDIE兄突然提到,建議我去阿柔洋的15度斜坡練一練。

(那時後還不曉得為什麼EDDIE兄提到阿柔洋,TOBY就笑出來~~~~當然後來就知道怎麼回事!)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隨意地漫步在街頭,情緒對了,碰到咖啡館就走進去,拿本書,飲著咖啡消磨時間。

今天天氣雖好,是個適合騎車的好日子,想必一堆車友這時正在暢快地騎著車,

不過,我還是決定賞給自己一個輕鬆消磨的下午!

 

今天的書:『咖哩香腸之誕生』。

裡面有句話,寫得很傳神:「香料,讓舌頭回憶起天堂的味道」

天堂的味道............真是不錯,究竟是什麼味道?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eddie兄報導的三芝櫻花行(2010三芝櫻木花道-單車賞櫻(google地圖街景服務利用)),

心理就盤算著有沒有機會去欣賞一下這段美景,

這時候樂活慢騎社也因為eddie兄這篇文章安排了一次三芝賞櫻的活動,

自己因為工作無法參加而惋惜不已,似乎更加加強想要去三芝騎車賞櫻的念頭,

 

這時候,似乎有人聽到我惋惜的怨念,eddie兄又招集在春節前前往三芝賞櫻,當然這次就不能再錯過了!

 

參加過兩次eddie兄的單車行(2009.12.11霞喀羅古道賞楓行最美好的元旦活動:三光部落(武道能敢)宇老賞楓行(2010)),

留下許多自己喜歡的照片,深深感覺到這樣的單車行可以刺激自己想要拍照的念頭,

漸漸自己去摸索一些路線,雖然不一定每次都可以有機會抓到好照片,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明天來試騎從汐止上汐碇路、然後從106轉到石碇北宜處、

再沿著北宜滑到新烏路、最後進入桶后,看看能進去多遠?

(一個人就不要越嶺了)

 

這樣預估70多公里。

 

最後滑回古亭休息(大概滑40公里左右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以為要到五月才有辦法看到孤挺盛開,

沒有想到去年底才買回來的四棵孤挺球,已經悄悄地冒芽,並盛開了。

 

首先登場的是:

Spiash:

這是剛開始冒芽的樣子:

 

這三張圖片是幾天前的!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7日那天剛好有個好天氣的日子,工作也有個小空檔,想說就去騎北橫吧............

只是發現好像小看北橫了.................

 

 

自從騎完北宜來回之後,一直有個衝動想要試試一日北橫+北宜,

但是自己心裡知道這只是衝動,

畢竟大約230公里的期程距離,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達成的,失敗機率還蠻高的,

 

所以,心理兮兮蘇蘇地,腦袋一有空閒就盤算著北橫到底是怎麼的一段行程,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02.02

下午三點,想說該出去晃晃,就隨意地決定去深坑106道路走走,早就想沿著還大台北的路線騎到平溪試試了,選日不如撞日,只是可能又要夜騎了,誰較我愛摸魚,摸到下午才想要出發!

 

從古亭沿著河濱公園騎向景美自行車道起點(萬芳路口水門),然後再沿著106道(木柵路接北深路),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深坑老街,沒有紅綠燈,真的蠻快的。

 

本來想在深坑老街吃個豆腐,沒想到遊客好多啊,今天不是週二嗎?大家都不用上班啊?(挖咧你自己咧?)實在不想排隊,所以繼續沿著106北深路騎下去,看看路邊標示的行程,平溪只要10多公里就到了,感覺好像蠻快的,說不定可以早點回到工作室!!

 

一路上,過了南深路口之後,興沖沖地要網平溪車站前進的時候,突然看到路邊一個標示牌寫著往汐止(北33),這是什麼路,今天上午才看到EDDIE寫著三芝賞櫻之旅,不免想起多年前攝影師牛哥帶領經過汐碇路所看到白色櫻花道,想說這條路難道就是汐碇路?(回到工作室查過GOOGLE地圖之後,才知道北33是碇南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那去看看汐碇路上的櫻花開得如何好了!」心裡滴估著盤算.......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並沒有特地要出門拍照,主要是為了其他事情,而漫步在街頭,而GF1又方便讓我隨身帶著,

走路加上小相機,是過去我最喜歡的拍照方式了!

話說下源頭,最近冷氣團一波又一波來到,

原本以為樺斑蝶應該不會再出現了,結果上週隨意去頂樓花園看看,沒有想到一下子來了20多隻樺斑蝶幼蟲。

過了幾天,這些餓死鬼投胎的蝴蝶幼蟲,把我的馬利筋都吃乾抹淨了,被逼得只好去外面覓食,尋覓馬利筋葉子,

本來很有把握的古亭河濱公園馬利筋花圃,完全被剷除了,古亭家中附近的巷道又沒有見到馬利筋蹤跡,

只好沿著河濱公園,走向永福橋,看看會不會不小心碰到野生的馬利筋,當然運氣十分地不好,一小棵苗都沒有找到。

河濱公園雖然整理的很乾淨,黃波斯海也很漂亮,不過這種人工美景實在勾不起我拍照的慾望,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次拿著GF1在街道漫步隨意地拍攝,明顯地感受到微廣腳敬大光圈淺景深的魅力,

不過那都是靜靜地拍,散發著濃濃的安祥感,這次元旦去北橫旁的三光武道能敢騎車,
本來還游移不決要帶哪一組機身、鏡頭?(L1+9-18mm V.S GF1+20mm)

不過,我想既然剛剛才拿到這台小機器,也肯定了GF1這組機身鏡頭在畫質上的表現,
應該來好好測試各種使用狀況,來看看它的機身操控性,對焦速度等。

當然是非常滿意啦,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年這個元旦真是充滿回憶,過了幾天都還很慶幸有機會可以參加EDDIE大哥這次帶隊的賞楓活動,見識到和霞喀羅古道完全不一樣的美景。

 

在我短短一年的騎車經驗裡,開拓騎車見聞的活動,首推2009年81拜客的環島行,過來就是EDDIE大哥帶領的霞喀羅古道和武道能敢-宇老這兩次活動了!在遊記開始前,要表達一下對81拜客和EDDIE大哥的感謝!

 

這次EDDIE大哥規劃的路:

是在北橫的下巴陵停車場集合,然後沿著停車場旁邊進入爺亨道路、復華道路(下面EDDIE大哥所規劃的地圖中的粉紅色路段),

 

在帛納外部落轉向尖石方向,沿著石磊道路(綠色路段)前往石磊國小。

穿過石磊國小,從後門的道路,繼續沿著石磊道路(綠色路段)前往玉峰橋。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放個連結:2010元旦武道能敢單車賞楓行。 
2010年元旦,用這個活動開場,感覺真是棒!

到目前為止,2010的單車活動已經安排了:

元旦的武當能敢

1月2日的單趟北宜陪騎行

1月16日的東眼山

1月22日的北橫行

希望在農曆年前可以完成一日北橫+北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擁有大批NIKON鏡頭軍團的妹夫阿全,得知我在找尋大光圈手動鏡頭,很大方地讓我使用這顆老派紳士高檔鏡頭:NIKON 85mmF1.4。

雖然GF1的功能還沒有摸透,20MM那顆鏡頭也還在熟悉當中,不過看到這顆過去不敢買的好鏡頭,心裡還是很激動地想要趕快用看看!
先把NIKON 50mmF1.8、85mmF1.4擺在GF1旁邊,50mm這顆雖然算小顆了,但是還是比20mmF1.7大很多,
(上方那個斑馬紋是轉接環)
更不用說85mmF1.4這顆超大光圈的鏡頭囉,拿在手裡也是非常沈重,真是不愧為手動鏡頭的老派紳士!

GF1原來接上20mm的輕巧模樣:

GF1接上50mm的模樣,有種利落的俊俏模樣,還蠻有復古味道: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26這天本來是81拜客的活動:大稻程-碧潭輕鬆騎!
無奈冷氣團突然冒了出來,所以美女總召小鳳很明快地決定取消這個輕鬆騎活動。
而我則是一不小心騎到礁溪,也心一橫就繼續從礁溪騎回來!真是糊里糊塗地礁溪來回行。


雖然前兩天剛剛去騎過風櫃嘴,不過之前生活作息混亂了好久,身體一直充滿著濃濃的懶惰氣息。
聽到取消的消息,心裡還有點覺得,耶,冷冷的天,可以躲起來睡覺了!
可是心中正常的那一個部份還是不段地告誡自己出門騎車吧!輕輕鬆鬆到碧潭一趟也好啊。
當然最後都是用一種妥協的說法拖延了這種掙扎的內心戲:只要明天早上六點半起床沒有下雨,就出去騎車吧!
還幻想說,說不定會騎上北宜,到石碇之後轉到平溪車站,再到福隆說!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上,看到別人分享的影片:




CHROMA KEY的妙用。裡面都是當下的美國影集,我應該看過一半了吧!
綠幕、藍幕合成在美國好像家常便飯。

台灣做得到嗎?
能不能不是技術問題,還是錢的問題啊!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次在HDCLUB上看到分享的CANON 5DII錄影作品,就對相機FULL HD的錄影能力大為讚賞,
尤其接上定焦鏡頭所呈現的色彩飽足感與層次,根本不是一般HD攝影機可以比擬的。
(當然HD機身功能上的方便性,還有高檔HD機身+定焦鏡所呈現的細膩還是據有絕對的優勢)
例如這個5DII的影片作品:

canon 5d mark 2 愛戀故事MV示範(妳也可以是明星) from wei on Vimeo.

(這是原作者的網頁,如有侵權,麻煩告知!: http://vimeo.com/6726182

那天又聽到朋友東嶢說,新推出CANON 7D可以高格數錄影,功能上又推進一步(可惜7D不是全幅機身!),
相信這功能很快會出現在新的全幅機身,CANON在錄影功能方面的實力,真的比NIKON強太多!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最近都睡得不好,前晚七早八早就昏睡,半夜兩點多突然醒來就睡不著了,晃著晃著天就亮了。
本來想乾脆去騎車算了,可是自從霞喀羅古道之後,就再也沒有騎車,心裡的懶惰大神已經完全宰制我的意志力。
躺在工作室沙發上,眼睛看著外面有著溫暖太陽的好天氣,心裡也想著應該要出去動動,但是身體完全不聽指揮,於是.......又昏睡。
 
下午三點多醒來,逼自己一定要出門,想說今天不是聖誕夜,不是大家要出門吃大餐的日子嗎?反正我不過這種節日,來騎車紀念一下好了。

 雖然心裡講著應該要出門騎車,東晃晃西晃晃,出發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

騎到基隆河濱
公園的大直這一邊,太陽已經快要下山。
今天太陽真是大顆,光線又漂亮,雖然我的20MM拍不太出來,不過還是紀念一下!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有點重拾攝影的樂趣。天氣雖冷,但是終於沒有飄細雨了,GF1首度到戶外試機。 提早在國父紀念館站下車,邊走邊隨意取景。GF1輕巧的機身,加上F1.7大光圈,很像過去拿著FM2和24mm鏡頭在街頭漫步隨意取景的感覺。 也不知到何時失去這種攝影的隨意感? 過去繁忙的工作導致自己痲痹,看什麼東西都冷冷的,完全沒有心思去思索【另一種角度】。 雖然當工作到一個程度、數位相機的入手,多多少少讓自己慢慢地恢復一些攝影的樂趣,不過數位相機的沈重還是讓我抱怨不已! 其實和變焦鏡頭比較起來,用定焦鏡頭有很多的限制,有些東西必須換鏡頭才有辦法拍到,但是這種限制對自己視角的反省是最強烈的,尤其是長時間使用某一種焦距,例如廣角,或是標準鏡,或是長鏡頭,在轉換的那當下,就會有恍然大悟的感受!

隨意的拍照。在捷運上,試試這GF1搭配的定焦頭20mmF1.7的大光圈和淺景深的優勢!色溫偏黃有點出乎意料,原來以為會偏藍!


M43系統的20mm,相當於過去135相機的40mm,算是微廣了,比起我慣用的24mm還是偏標準鏡很多,不過透視感,已經做出來了!


今日戶外,雖然没下雨,不過也沒有陽光,整個看起來咴咴的,如果加些EP1上的ART FILTER,例如LOMO風格的濾鏡,應該很容易做出些感覺!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過,既然這台有緣份的登山車已經為我開啟了Off Road大門,當然就點燃了興趣去瞭解Off Road國度到底有什麼樣的神秘色彩吸引著眾多車友的興趣!

月初,341車友祺哥邀請我參加朋友EDDIE大哥霞喀羅古道賞楓的活動,過去,幾乎沒有參加過登山活動,騎車也才一年的資歷,霞喀羅古道是什麼的地方,一點概念都沒有,不過相當慶幸能夠參加這個活動,讓我感受到過去騎車從未的樂趣,有種開了眼界的感覺。


這個網誌,是帶隊EDDIE大哥當初的賞楓計畫,裡面有詳盡的說明,也有明確的地圖路標,有興趣的車友,可以參考看看: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面提到想要回溯過去喜愛攝影的那僱熱忱,
除了設備與主題,自覺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再度去回顧那些曾經很喜歡的攝影師作品,
回顧這些攝影師作品,一方面去喚回過去的感動,幫助自己想一想究竟是哪些主題吸引自己!
另一方面,同時可以督促自己想一想,


JOSEF KOUDELKA庫德卡先生
想想有好幾年沒去看看您的攝影集了,若不是最近有個朋友小古也迷上攝影,跟他聊著聊著,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邊弄輪胎就一邊將累積一堆的電影看一看、清一清,不過不能太專心,所以專挑一些比較輕鬆點的片子:【醉後大丈夫】,可以說一聲,哇哇!好厲害的劇本,一個簡單的事情,可以這樣有趣。雖然說,好像沒有太深刻的想法,可是可以吸引一直看下去,想說那個新郎到底去哪裡了?這點就非常值得推薦大家看!
另一方面,業內人士可以想想,這劇本利害的地方在哪裡!

【K歌情人】,真的是很輕鬆的片子,劇本也很八股,不過兩位主角真的蠻適合這種劇本的,情緒表現起來很容易讓人入戲,個人覺得没啥好評的,也不用太苛求,適合吃爆米花,讓自己疲憊的心緩一下。

【大盜五右衛門(Goemon)】應該是昨晚三部片子裡最不推薦的,雖然可能是耗資最大,場面最大,服裝設計也極其華麗之能(講道這裡就想到滿城盡帶黃金甲),不過,最近效果片子太多,看到這個,已經有膩掉的感覺了!

講到這裡想起前幾天也是弄車子的時候,看了【機械俠】這個令人失望的片子,港片搞KUSO一向 有其厲害的地方,所以搞KUSO的港片,我都會花點時候瞧瞧,但是【機械俠】KUSO的很沒有味道,反而有點因為花了時間金錢表現3D動畫,破壞了 KUSO的趣味,還不如將金錢時間來玩玩昆丁式灑血!

這段對話的噗:http://www.plurk.com/p/2spfci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十月完成環島單車之旅之後,很快地就下定決心買了我的第二台單車,一台二手的登山車GAINT ANTHEN 1,計畫日後長程或是爬山,都改用這台雙避震車。
然而一直放不下那台傷痕累累的小徑車KHS GP100,畢竟是它開始了我的單車生活,也陪伴我遨遊過大半個台灣,只是在環島的過程,我也感受到它先天的不足之處!所以,有點帶著彌補的心態,慢慢地開始有了改裝這台GP100的念頭。
雖然KHS GP100這台小徑車是冷門中的冷門,在路上很少看到,慶幸的是,它很多配件和KHS T3是很類似的,零件尺寸也很多相似之處,所以在尋找改裝的參考資料方面,幾乎可以找KHS T3的改裝文章作為借鏡。而T3算是小摺車中的熱門款,改裝人更是不少,這方面資料到蠻容易尋找得!
一方面,我的第二台車是登山車,一方面,KHS GP100元來的零件就是以公路車為方向設計的(諸如SHIMANO 105後變、52/42/30T三大盤),所以改裝也就朝向更進一步的公路車化。

小徑朝向公路車化,一般看到的有幾樣零件幾乎是一定要改裝得:
彎把、彎把用變把、451輪組、C夾(還不確定可否用碟煞)、451輪組用的前叉。這幾樣幾乎是連動關係,改了彎把,煞把是一定要改得,改了451輪組,C夾和前叉也是要改了。

另外幾樣東西,不一定需要改裝,但關係到效能:
大盤(一般公路車是用標準盤和CT盤,不過我還是肉腳,所以傾向三盤,這樣可選擇的就不多了)、BB,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Joe Strummer是誰?
號稱搖滾老骨頭的我,還真是不知道,真令人汗顏!
影片走到一半,開始一冒出『LONDON CALLING』,心理就想到那個神團:《THE CLASH》,
更不用說這個主唱對著麥克風,喊著:「WOW!WOW!WOW!WOW!」這個耳熟能詳的前奏!
說道《THE CLASH》,那自稱喜歡搖滾的人應該有所聽聞吧!
(摁!摁!我應該說是很老很老的老骨頭才聽過吧!)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完美人類》(英文旁白無字幕)







The Five Obstructions 五道難題:《完美人類》五重奏一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看了HOUSE醫生第三季的15集,裡面描述了一個兩難的狀況,自己心裡不免嘀咕,若是自己去面對,會如何選擇呢?這兩難的狀況,是一個年邁的父 親遇到的。兒子已經中年了,但是在20多年前,因為一場車禍,右腦受到傷害,以致於智力發展和行為能力都受到限制,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小孩一般。
因此這個年邁的父親需要持續第在身邊照顧他的生活起居。但是這場車禍也造就一個奇蹟:這個長不大的人突然成為一個天才鋼琴家,不僅僅輕易地彈出困難的曲子,甚至對聲音也有了纖細的敏銳度,聽到的曲子就可以彈出來,甚至對未完成的曲子,也可以即興創造出更好得旋律。

就好像失去人生,卻造就了一個天才!

但是受傷的右腦就像一個玩笑一般,在天才的生活成為人生最大意義的時候,受傷的右腦幾乎壞死,並開始干擾左腦,導致間歇發作的癲癇,並進一步侵害生命!

只有切除壞死的右腦,才有辦法進一步阻止死亡的逼近。切除壞死的右腦,不僅僅可以免除即將面臨的死亡,也可以讓這位智力幼小的中年人恢復一些生活能力,照顧自己的能力。這只是好得一面,壞得一面就是,他會完全失去彈鋼琴的能力!甚至可能失去對音樂的敏銳度。
這就是兩難:一個是弱智、平凡但可以活下去的人生。一個是許多人追求的人生意義的極致,但是馬上面臨死亡。要選擇那一個呢?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週在花園的小樟樹上,看到一個新居民,
不知是不是蝴蝶?還是蛾類?




查一查以樟樹為食草的蝴蝶:
http://hm.tesri.gov.tw/butterfly/PlantandButterflynew.php?TWFLORA_ID=333+003+03+0
其中黃星鳳蝶的幼蟲最像: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butterfly/article?mid=2452&prev=2519&next=2057&l=f&fid=96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忽冷忽熱的關係?今年的孤挺開得好早,趕緊整理一下目前盛開得孤挺:
整理一下孤挺的名稱好了:知道名稱的(也不知道對不對?)

1、Amaryllis Pamela潘蜜拉:
 

2、Baby Star 寶貝之星:
 

3、Snow White(白雪公主):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才經過週日楓櫃嘴的挫敗之旅,心境還在創傷當中,
今天(週二)建仁興致勃勃地邀請去淡水的天元宮騎車賞櫻之旅,
奇妙的是,兩次他邀約騎車,下午我都要開會,所以必須六七點就要出發,

這次我們七點約在大稻程碼頭。

沿著河濱到洲美大橋,過橋之後,再到關渡宮。


轉淡水河濱之後,再從登暉大道轉向北新路,騎個幾公里的平緩上坡,就可以看到天元宮了!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買了GP100之後,只要不下雨,每週四大概都會和建仁、怡婷去簡單的夜騎。
這樣的夜騎還蠻輕鬆舒暢的,可以享受騎車的樂趣。
不過自從參加建仁公司的九份單車行,以及三人挑戰汐止大尖山,終於提醒自己去面對體力有所不足的困境。

上週建仁臨時想去二度挑戰風櫃嘴(建仁之前和同事從汐止汐萬路上風櫃嘴),
風櫃嘴,我是第一次去啦,不過風櫃嘴應該是北部單車友挑戰山坡路的第一道關卡,
即便是像我這樣的肉腳,也是要去測測肉腳的程度到哪裡,
於是在週日(3.8)清晨,我們兩台小車在中山北路城市綠洲會合之後,
從至善路上風櫃嘴(這是風櫃嘴比較輕鬆的路線)。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嗚嗚!
打雷了,春雷乍響!

雖然今晚因此沒有辦法騎車,但是有股春天的味道要開始了,

過來是驚蟄了!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標題下的有點怪,這三部電影為什麼要以浪漫這個詞作開頭呢?
至少,這三部影片的內容和浪漫,尤其一般所謂的浪漫愛情的情懷等等,真的是扯不上一點點關係!

與其引申一大堆關於「浪漫」的解釋,還不如直接地說,標題的「浪漫」是指著說唐吉軻德那樣的浪漫,就是那種「義無反顧」、「明知道結果對自己不好」、「大部分人一定會罵道:蠢」的浪漫。

就像·格瓦拉這樣, 明明在古巴革命成功之後,可以功成名就,享受權力,卻放下一切,跑去別的南美國家搞革命,最後落魄地被追擊殺掉。
這就是標題所謂的「浪漫」啊!

用這樣關於「浪漫」的說法,應該就很容易去理解關於『人類之子』這部電影了,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騎自行車也有一段時間了,倒不是因為流行而開始騎的,兩三年前因為意識到上了年紀,該要運動了,一開始是走路,走個兩個鐘頭,後來嫌太慢,才轉變去騎自行車!

剛剛騎車,非常抗拒買好車,總覺得那是流行,但是上個月,和朋友一起騎車,腳踝卻因為不好的車受傷,就開始意識到要買好一點的車來保護自己了!
尤其試騎過朋友的MINI和T3小徑,更加覺得好車的價值。

決定買好車之後,朋友怕我一下子買的車跳級太多,所以推薦一些27變速初級的登山車,像是Merida的MTA520、FUJI的Nevada2.0,以及捷安特的IGUANA。.

FUJI:Nevada2.0  FUJI:Nevada2.0  捷安特:IGUANA
     



選定了目標之後,興沖沖地想要趕緊買到,沒有想到,這些算是不錯的初級登山車如此地搶手,幾乎都缺貨,
即便二手售價也都幾乎接近原價,頓時那股熱忱被搞亂了!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小,對於父親的記憶就是很愛做菜!

最近吃的德國豬腳餐廳:

韓國的石鍋伴飯
ONNI韓食堂


藏味館 這篇文章提到的:
藏味館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昆蟲偵探】這本昆蟲界的推理小說,顧名思義,是發生在昆蟲世界的殺蟲事件。
既然,在人類世界的殺人事件是因為人性矛盾而發生的案件,那麼昆蟲界的殺蟲事件,也是因應著蟲性矛盾而發生的案件。
只是所謂「蟲性矛盾」,一個一個撥開來看,也不過就是大自然運作的法則罷了。
但是這種「蟲性矛盾」正是這本書好玩的地方,在六個不可思議的案件當中(其實也沒多不可思議,呵),
熊蜂偵探依據不同「蟲性矛盾」抽絲剝繭,企圖破解案件當中的不可能。
而我們這些讀者,就可以在這熊蜂偵探的「抽絲剝繭」瞭解不少「蟲的習性」。

將推理和「蟲的習性」結合起來,日本人的創意真是厲害。
雖然CSI:LV的葛瑞森也常常依據蟑螂、螞蟻、蛆..........這些蟲的特性偵破案件,
不過蟲界的殺人事件各式充滿了各種大自然競爭的殘酷法則就是了。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受困於一個案子的剪接進度,實在找不到喜歡的TONE調感覺,又面臨交片的壓力,心裡真是鬱踤的要命,這時候自己懦弱的那一面就會想要逃避,找一下可以舒解的事情作作,像是早上看看那20多隻樺斑蝶幼蟲食物還夠不夠。
20多隻的食量真的有點大噎,而且越接近化蛹階段,食量的成長超級驚人,新栽植的幼苗還來不及派上用場,馬利筋快要不夠吃了!

樺斑蝶也是第三年到我工作室這兒作客了,大約都是在秋季的時候,上午時間,可以看到樺斑蝶母親飛來尋尋覓覓,等個幾天,就可以到馬利筋找找看看有沒有小幼蟲孵化出來。

馬利筋幼蟲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想要紀錄的地方,牠幼蟲的各種階段,外表除了體型變化之外,顏色樣子都差不多。
還念念不忘想要紀錄的就是牠羽化的過程了。
下面這樺斑蝶九人眾,是一兩個月前,在古亭新店溪河濱公園發現的。(之前有提到,在網路論壇上發現,在南部高雄一帶,春季就可以發現樺斑蝶蹤跡了。晚春時刻,也有聽聞台中花友提到看到樺斑蝶的產卵。在台北,目前看到最早都是初秋時分,我為在鬧區中的工作室更是晚,通常都要等到11月鋒面來過好幾趟,氣候涼爽才會看到樺斑蝶)

這九人眾體型夠大,可以承受被迫人為的遷移,而且很快地就近入化蛹階段了。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一個月了,9月25日那天,陪伴我八年的MIYA,終於離開了。
 雖然早在幾年前就感受到它的毛色有點退化,變得粗糙不柔順;
知道這是MIYA老了的徵兆, 但是還是沒有想到這麼快,
一週前發現MIYA開始不吃不喝,就驚覺不妙,
兩年前NONO過世前也是這樣不吃不喝,一個月後就過世,不知道MIYA可以撐多久呢?

那天下午回到工作室,原以為可以看到稍微活潑的MIYA,
因為前一天牠稍微有點活力,還可以和以前一樣跳到沙發上,窩在我的身邊,想要撒嬌一下。
這天看著它又靜靜地躺在廚房,地板上都是牠尿尿的痕跡,才瞭解原來昨天的活潑只是迴光返照的一剎那。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完美人類》(英文旁白無字幕)



The Five Obstructions 五道難題:《完美人類》五重奏一
The Five Obstructions 五道難題:《完美人類》五重奏二

第三道難題:完全自由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