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挺 - 08 - Jewel寶兒 - P3290025 (1)


今年的孤挺,和以往不太一樣,最明顯的是,幾乎是同一個時間集體冒出花梗,
雖然每個品種花梗成熟時間不一樣,但是在三月的時候,大約就看到三十多盆已經有花梗了。
這或許和2014年底,一股腦來了幾波超冷的寒流有關,越冷,孤挺冒出花梗的機率就越高。
相對的來說,花梗受傷的情形也比過往嚴重了些。

五月底,今年的孤挺,只剩一梗還開著,其他都已經開始休身養習,等待下一年的綻放!

今年的紀錄,拉哩拉雜開了61種,算是這幾年開的比較多的一年,前幾年大都開45種。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feifelt 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3月 月 18 9:45下午 PDT 張貼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這張畫面應該是這次「Bike苗栗南庄蓬萊林道」最喜歡的一張,這是野單車社團辦的活動。
出發之前,搜尋一下蓬萊林道相關資料,發現遊記非常的少,最新的是2011年,大部份是2008年,似乎少有bike車友去蓬萊林道,而且苗栗南庄是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附近的新中橫也是on Road熱門路段,蓬萊林道竟然如此不受Off Road Bike車友青睞?讓我納悶不已。
(以我自己來說,在這次的活動之前,是沒有聽說過蓬萊林道)

活動之後,就明瞭為何蓬萊林道Bike遊記如此稀有的原因。
蓬萊林道,最高標高1280m,根據巡山員的說明,沿路是國有地租給民間種植柳杉,作為模板木材,
過去因為大雨,沖刷部分路段,採用水泥填補,所以蓬萊林道的水泥路面,並不是晚整一大段,而是一段一段間隔的。一開始水泥路面比例比較高,幾乎有8~90%是水泥路面,最後兩三公里,泥土路面才比較多一點。
另外,蓬萊林道的爬升,從起點的蓬萊國小(標高378m),到終點(1271m),這7.5公里路程,爬升約900m,爬升角度多在10%~15%左右,尤其中間路段特別的陡峭,常常下馬推車。(這爬升陡度快要媲美麻必浩林道了,見: 2014.01.26 580林道支線麻必浩林道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剛剛從日本回來,雖然還有點疲倦,不過,趁外甥還有空,就帶外甥和父母出去走走,
否則過了幾年,外甥上了國中,父母年紀也大,能夠去的地方就更少了!

只是前幾天,北部似乎都下著雨,父親不太願意去山上走走,擔心母親的腳還無法適應,
地勢平緩又可以有點點運動量的地方,可以選擇的目標不算太多,
前一陣子才去過兩次的林安泰古厝可以算是一個理想的地點。
(見:2014.12.06、13 父母外甥老宅美食遊 艋舺柳州螺螄粉、國父史蹟館、齊東街宿舍群、林安泰古厝、大龍夜市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3020120 (1)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如此清楚地看見富士山,富士山優雅的初春姿態!
靜岡的日本平公園所眺望的白頭富士山,前景依著伊豆半島的駿河灣,山腰的浮雲讓富士山好似漂浮在海上,當下就比較體會日本人為何會如此景仰富士山。

箱根、伊豆溫泉,是日本眾多著名溫泉區之一,除了溫泉本身之外,
眺望富士山,應該箱根、伊豆溫泉著名的原因之一,
雖然箱根、伊豆溫泉是日本熱門景點,自己也去過日本旅遊多次,不知為何總是沒有去過箱根、伊豆這一帶,
阿伯公司這次員工旅遊,一年一度的四天三夜日本旅行,重心放在伊豆半島溫泉,算是滿足日本行的一個缺角(另外一個缺角就是從未去過的北海道)。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真是一個好美、好酷的實驗啊!!
看這樣實驗的畫面,怎麼比看到一些美景來得震攝自己的心靈?
雖然這實驗內容,很早就知道,但是都沒有看過,BBC這科普節目表現出來,真是太讓人驚豔!!
實驗內容很簡單,就是:「真空狀態下,保齡球和羽毛,從高空自由落體落下,哪一個會先落地?」
答案大家早就都知道,不過,可以看到畫面,真是棒啊!
環境是一個高約四層樓的真空腔體。

01:26開始,是對照組實驗畫面:
在大氣壓之下,自由落體,保齡球會比羽毛先落地。(原因當然是空氣阻力)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孤緣之非。來自屋巔--孤挺總覽-字母排列

 


A:

Alfresco露天
Alien Peacock異形孔雀(孤園培育種)
Amalfi 阿瑪爾菲


B: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個人一直喜歡「和美山步道」甚於仙跡岩步道,一方面是因為「和美山步道」位在新店溪畔,水汽旺盛,整體生態要比仙跡岩步道豐富許多,另一方面,「和美山步道」有山線、水線、和美山山頂、林間棧道、蝴蝶自然步道,這幾種多樣化的步道所構成,可以依據不同喜好方式組合。

「和美山步道」可以粗分成三個入口:

1、西邊的碧潭吊橋:
過了碧潭吊橋,南端就可以在橋邊看到「和美山步道」入口大牌樓:

走上階梯之後,就會看到山線(綠色欄杆)、水線(藍色欄杆)的分叉點,山線、水線之間都有階梯可以貫穿。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次、2015.02.19 父母初一虎山步道O型小健行


大年初一,父親想要出去走走,透透氣,
大過年,到處都是人潮,不太敢去著名風景勝地,想一想還是以附近健行步道為主,比較可以避開人潮。
想到2014年11月,虎山步道迷路,走錯了一半的路,不如再來走走虎山步道,
虎山步道路程短,O型一圈,大約兩公里,而且交通方便,捷運信義線的象山站就有公車可以到登山口的慈惠宮,大年初一,不論賴床多晚出發,都來得及。
越想越覺得虎山步道真是適合大年初一的小旅行!(當然人算還是不如天算,錯估慈惠宮大年初一進香人潮)


這是虎山環狀步道的地圖,這地圖將虎山步道區分成許多小段步道:
1、慈惠宮登山口,分成左右兩條:左「虎山自然步道」、右「虎山溪步道」。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這次是因為剛好有過期的底片要交給慎爺,大為推薦的咖啡Brunch:Push One Cafe,所以我們就約在Push One Cafe這碰面,老闆是活潑有朝氣的小浦還有甜美可愛的姊姊,讓三位大叔一整個心情愉快,哈哈!!

Push One Cafe店址在昆陽街和南港路口,這附近有一家後期公司:太極,所以很久以前常常來這附近工作,當時,這附近只有些簡單的餐飲,即使捷運昆陽站通車之後,這附近的餐食都沒有太大變化。
(反而是文湖線在南港展覽館站和板南線接軌之後,才開始有顯著變化)

所以,聽到在這一帶有這樣一家舒適優質的咖啡Brunch,真的蠻驚喜的。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這次 樹林〖同龍棟〗活動,是無尾熊社團活動:第22爬:〖同龍棟〗(連結是社團活動相簿),路線是連走三個山頭: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算是短程的稜線縱走路線。

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這三個山頭是樹林這一帶熱門的健行路線,其中最高的大棟山(405m)更是名列小百岳,
大棟山,又名龜崙山、橫坑子山,緊鄰樹林、新莊、泰山這一帶市區,大棟山頂的水文觀測站是一等三角點,一等三角點表示視野最遼闊、有很好的展望,因此大棟山山頂可以看到新莊、泰山市區,大棟山這裏應該是熱門的看夜景地點吧!

大台北地區有五座山頭具有一等三角點:東方的「深坑土庫岳(更寮古道)」、西方的「樹林大棟山」、南方的「新店獅仔頭山」、北方的「北投七星山」以及東北角的「瑞芳燦光寮山」。(備註:請見健行筆記的「大台北五座一等三角點山」

就如同緊鄰市區的郊山一般,都有柏油路可以直接「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這三個山頭,加上又是熱門健行路線,假日這裡的山頭竟然可以形成小小市集,還有很多卡拉OK,熱鬧非凡,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大後山步道、指南茶路步道、樟樹步道」,這條路線是大福推薦的路線,可以從政大校園走上貓空纜車站,
之前和大福、劉教授一起走過一次之後,就想要帶父母走走看,
一方面是父母都沒有去過政大校園,這條路線經過一小段,品嘗一下政大校園風光,
另外一方面,父母還蠻喜歡樟樹步道的貓空風光,所以可以順走輕鬆愜意的樟樹步道。
(備註:2014.04.29 父母遊 貓空樟樹樟湖環狀步道

這次路線大致可以區分三大段:

1、政大後山步道(主要是行健道)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次來到武巴公路,這次是坤哥揪團,目標是遊山玩水,享受濁水溪峽谷美景,志不在走完武巴公路全段,當然更不是武巴大環線那樣的挑戰風格!
所以這次遊記以拍照為主,路線就不多作說明,(巧的是,GPS也出問題,一開始就斷電,沒有記錄軌跡!)
武巴公路全段是指:武界水庫-巴庫拉斯這32公里的濁水溪峽谷。

這次主要目標是享受峽谷美景,路線上,我們從引水道開始,石城谷就折返,單程約16km,來回全程32多公里。(因為GPS斷電,所以從夥伴的GPS得知距離長度)

這裡就不對武巴公路多作說明,武巴公路全段詳細路線說明,請見2014遊記: 2014.01.25 五八公路-武巴公路(武界-巴庫拉斯)全段撩K吃到飽

這裡先放上寶珠姐精彩拍攝剪接的影片: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年末跟朋友再度拜訪內洞林道(見遊記:2014.11.30 尚未完全恢復元氣的內洞林道、信賢步道)回程經過烏來瀑布與溫泉街之間的情人步道,非常驚喜地看到很久很久以前坐過的烏來台車,竟然還在運作當中,一股濃濃的回憶馬上在腦袋裡翻湧起來。
過來的日子,就在計畫何時再來回味一下烏來台車。
除了烏來台車,也可以同時帶父母、外甥逛逛烏來老街、走走烏來情人步道,尤其對酷愛公車客運的外甥,可以坐849公車從古亭一路到達終點站:烏來,更是讓外甥興奮萬分。
坐公車、逛老街、吃山產、坐台車、看瀑布、享自然、走步道,算一算真是CP值很高的三代同遊好地方,難怪烏來遊客總是這樣的多。

G+故事集:烏來台車遊 順走情人步道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幾位朋友都分享了「Xyza Cruz Bacani」這位菲律賓女攝影家的故事。

雖然大家分享的重點都在於她的身份:
原本是到香港工作的菲律賓女傭,由於,對攝影的熱愛推動下(分享文章都有提到菲律賓是個推崇攝影的國家),
她與僱主借些錢(這是分享文章的另外一個點),買了相機之後,開始她在香港邊工作邊街頭攝影之路。

是的,是「街頭攝影」!

在台灣,大部分推崇的是講求光影呈現的唯美攝影,
不論是風景、生態,亦或是人像、MD攝影,都非常強調光影、構圖、色彩,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 Bon Cafe的拉花!

一年多前,為了工作,二手購進這顆福倫達Voigtlander NOKTON 25mm F0.95 For M4/3。


當時M4/3手動鏡非常的少,福倫達這顆等效50mm標準鏡,應該是第一款手動鏡,
除了光圈高達0.95之外,整個金屬鏡身,配上EM10復古機身,非常有質感,
(雖然當時,這福倫達25mm是為了搭配GH3而買的,不過以外形來說,配上EM10還是比較好看啊!)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算是自己第二個故鄉!

高雄出生住了十多年之後,因為就讀南二中而搬到台南居住,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年時間,就再度搬家到台中,但是台中居住時期,都在新竹念大學,很少在台中活動,所以相較于台中,對於高雄、台南的生活印象深刻多了。

只是,高中那幾年,生活單純的只有家-學校之間往返,就算假日出遊,也只有比較熟悉火車站附近那一帶,台南很多地方根本沒有去過,這些稍遠一點的地方就感到完全陌生,因此對於台南有著滿滿又熟悉又陌生的情緒。

闊別三十年之後,近兩三年回到台南參與南二中同學會,同時造訪過去的鄰居,回顧一下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高中同學,很多都是老台南,還不少建興國中畢業的,而且有一個高中同學更是回到建興國中任教,這次的聚會就安排在建興國中附近。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的枯水期,幾個潦K經典行程,像是五八公路、北港溪,都是詢問度很高的地點,
2013年曾經參與海哥發起的北港溪單車活動,無奈當時手傷還沒有好,所以是用健走的方式走完這20公里的旅程。

今年初,海哥再度發起北港溪活動,就很想完成bike北港溪的心願,尤其2014年參與全段武巴公路之後,對於bike北港溪的慾望就更加強烈。

只是到目前2015年一月初,北港溪工程便道依舊沒有修復的跡象,在我們北港溪活動時間之前,已經有不少車友企圖進入北港溪,過了關刀溪、北港溪匯流口之後,就開始不斷的溯溪,大約兩三公里之後,水深大約及腰,車友們因而放棄繼續前進。

本來,我們保持著希望,也許一月中旬,溪水會降低不少,不過,出發當天,我們心裡大約有底,可能也只能強渡兩三公里,就無法繼續前進了。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這幾年的單車活動,都是以林道、古道的Off Road Bike行程為主,
On Road Bike活動部分,除了參加不落系列,每年的新光教室、武道能敢,其他的公路單車活動,是完全提不起興趣參加,更不用說很久沒有參與的公路單車小旅行。

這次的公路單車洽公行程,很臨時的海哥提到要bike到金山溫泉,想想一直對金山水尾魚港的一線天、神秘海岸很有興趣,於是就興起跟著Bike到金山漁港的念頭。

結果,金山溫泉、水尾漁港一線天、神秘海岸,三個目標地方都未能去成,而期待去釣魚的吉哥也沒有釣到魚,真是計畫改不上變化,哈哈。

雖然未能如計畫般享受金山溫泉、遊歷一線天、神秘海岸,不過,品嚐亞尼克蛋糕、bike遊舒適的萬里-金山海岸自行車,又坐黃大哥的車去富基漁港,吃了鮮嫩的生魚片,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北投硫磺谷步道,一條非常短、只有900公尺、爬升也很平緩的步道,整段圍繞北投溫泉源頭半圈的短短步道。
剛好適合腳傷尚未完全痊癒的母親假日散步走走。


硫磺谷步道有兩個入口:
一個是「彌陀寺(青廉橋)」公車站牌,有三個公車停靠:小7、小9、小26。

第二個就是:「惇敘商工(泉源)」公車站牌,有兩個公車停靠:230、小25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著名的八煙聚落水中央,不知道會不會成為歷史記憶??

元旦這天臨時約的健行活動,本來的計劃是要去林美石盤步道,但是前一兩天夥伴改變計劃去八煙聚落走走。
來八煙聚落走走的路線,跟前年的第八爬活動一樣:2013.12.14 魚路古道八煙段小嘗試-八煙聚落、八煙野溪溫泉

雖然,11月剛剛和單車夥伴,Off Road玩耍魚路古道,也是來八煙聚落晃晃,(見Off Road Bike遊記:2014.11.28 久違的魚路古道、八煙聚落、八煙野溪溫泉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圓泰小館泰式料理***
圓泰小館泰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537號
電話:02 2785 5861

本來和家人要去【五分埔生魚片】這家老店,只是盤算錯時間,下午一點多,【五分埔生魚片】已經休息,所以就近在永吉路接近後山埤站這一帶尋找餐廳,此時才發現近五分埔的永吉路上有不少小型餐,兩家泰式料理,一家漁樂,一家大盎司牛排,超乎意料之外。
P7152486 (1)
喜歡中式料理的父親最後選擇泰式料理的【圓泰小館】,因為門口貼的菜單,幾乎還是以中式炒菜樣式。
P7152487(1)P7152488 (1)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230154 (1)P7242700 (1)
P8202822 (1)P7262735 (1)


FB粉絲頁:台灣 吃吃喝喝到處玩玩 隨意的

上一篇:〖市政府Cafe地圖〗:味旅Vojago Cafe、La Bon Cafe、1886 Cafe


*******************
協和紅豆餅

已搬遷到南陽街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1號1樓號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4290005 (1)
這次聚會是幫父親慶生,父親還是喜歡中菜口味的餐廳,但是妹妹、外甥時間,又難以尋找一般中菜館用餐時間,於是選擇在華山的青葉台式料理自助餐。
以往台菜都會選擇欣葉雙城街老店,但是青葉台菜餐廳也享有盛名,只是一直無緣去品嚐,青葉台菜其他的店面都是單點菜的傳統餐廳模式,只有華山這家青葉台菜料理是採取自助餐吃到飽的模式,剛好適合我們。

青葉台灣料理官網:http://www.aoba.com.tw/
青葉新樂園華山店官網:http://www.aoba.com.tw/shinleyuan/
華山文創創意園區:中七館
電話:02-33222009

青葉新樂園,環景: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第六次武道能敢單車活動,這幾年幾乎都是以「武道能敢」這個活動作為一年的年終告別禮。
「武道能敢」是三光村的舊名(泰雅族語:散居之地),雖然這個活動以「武道能敢」為名,但是實際是每一年重要的中途休息位置都是石磊部落。
所以每年整理遊記的時候,都會再想一次:是不是要改名成「石磊部落」,就算是起點、中途、終點來看,至少也是「爺亨-石磊-玉峰-武道能敢」環線,
而且,幾乎是每兩年就會有一次是從三光部落的彌榮吊橋,切回爺亨部落,因而錯過三光部落,不過,每一年的遊記,還是習慣性的稱之為「武道能敢」。
六次活動下來,其實路線上差異不大,最大的差異是有沒有經過彌榮吊橋切回爺亨部落,自己是比較喜歡循著三光部落,走北橫回巴陵,一方面,自己不喜歡走吊橋,一方面,在三光部落可以在大漢溪對岸眺望爺亨梯田(爺亨部落-三光部落,剛好在大漢溪對望著)。
而參加的車友,雖然每一年都不一樣,但是也有基本的班底,這些或多或少的差異,驅動著每一年都還是記錄著這些遊記,或許,慢慢的可以察覺這些每一年差異累積起來的變動。

這次活動之前,很像是第二次「2010.12.26-2010年末討一個精彩:二次武道能敢賞楓」的天氣很像,低溫寒流加上綿雨不斷,雖然天氣預報是七度,很像2010年那次,巴陵部落還有七度,可是到了石磊部落,竟然降到四五度的低溫,這樣的天候狀況,侵蝕各地車友的意志,本來,我們保持的想法是頂多是2010年那樣,天氣狀況應該不會更差,多準備點保暖的配備就好。(尤其是手部,2010年那次,手幾乎凍僵了)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爬山、林道Bike活動好像都有股潮流滾動,每當在臉書上看到車友、山友分享了美麗山林的畫面,過沒多久自己也身在照片的美麗實景當中,當下,都會很感謝分享的山友、車友,更加感謝安排活動的辛苦朋友們。

宜蘭礁溪聖母山莊國家步道,也是這一陣子常常在臉書上看到的山脈奇景,

關於聖母朝聖地的歷史起源,「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511)[宜蘭礁溪].聖母山莊國家步道.聖母峰這篇遊記這樣說的: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年2月,台北市文化局推動「老房子文化運動」!

所謂的「老房子文化運動」,和以前的古蹟維護概念有點不太一樣,不是單純的維護成一個古蹟遊覽勝地,
比較像是結合民間力量,以重新經營的概念,讓人們再度生活在這個老房子裡面,讓老房子再度擁有新的生活力量,一方面老房子得以維護,一方面讓人們可以再度在這老房子裡面生活著。
這樣對於老房子重生的概念,已經有不少成功案例,像是台大農學院的磯永吉小屋紫藤廬「紀州庵」文學森林野草居,或是前一陣子帶父母去的「青田七六」(見遊記:2014.11.21 父母下午茶 青田七六)

或是像2014.12月才開幕的「樂埔町」(由杭州南路錦町日式宿舍蛻變)(見台北市文化局官方網站:錦町日舍修復蛻變為「樂埔町」續說老房子故事)

這樣的文化運動,並不是台北市獨領風騷,可以說全台灣或多或少都有著類似老房子文化運動,像是台南林百貨、台中宮原眼科。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洞林道,久違了,美麗的16K,闊別就是兩年多!

2012年親臨一窺內洞林道美景之後,內洞林道旋即因為颱風,於10K、14K兩處坍方,
10K坍方尚可以高繞,或是從內洞瀑布切入12k進入內洞林道,不過,14K坍方過於危險,慢慢才有登山客找出高繞方式。
雖然這16K美景只是尋常的小溪上游,卻有著執著的懷念,到了內洞林道,卻無法踏近16K小溪,惆悵更加濃厚惋惜。
所以這兩年多來,一直沒有動力真正啓程再度去享受內洞林道。
(16K溪流源頭)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故事集:桃源谷步道大溪線

這次桃源谷大溪線活動,是無尾熊社團活動:第19爬桃源谷(連結是社團活動相簿)

無尾熊社團這活動是預定100處郊山健行活動,過去曾經參與:
第04爬:三貂嶺瀑布步道(合谷瀑布、摩天瀑布、枇杷洞瀑布)


第08爬:魚路古道八煙段、八煙聚落、八煙野溪溫泉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故事集:2014.11.28 久違的魚路古道、八煙聚落野溪溫泉

 

 

 

 

 


遊記之前,先看一下寶珠姐辛苦拍攝製作的影片: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noramio、Google地圖的台灣

panoramio是google旗下冷門的網站,

panoramio這網站的功能過去是作為一個橋樑,
結合Picasa相簿內俱有GPS定位的相片、Google地圖、Goole Earth三個網站,

以前的做法是在Picasa相簿,俱有Gps定位的照片,右下方就有上傳到panoramio的選項,
上傳之後,會有人審核(目前還不知道是誰審核?),經過兩道手續的審核之後,panoramio的照片會顯示「入選Goole Earth 」,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B160017 (1)

2014台南不落191,今年最後一場不落系列活動,(路線介紹,請見官方介紹網頁:2014台南不落191
路線主要經過臺南市六個區域:【北門區】、【後壁區】、【鹽水區】、【柳營區】、【東山區】、【學甲區】,官方網頁介紹這五個區域會經過的景點,
1、【柳營區】:太康綠色隧道、吳晉淮紀念館。
2、【鹽水區】:台灣詩路。
3、【學甲區】:學甲溼地、筏仔頭吊橋遺跡。
4、【北門區】:北門遊客中心、錢來也、北門出張所、南鯤鯓代天府。
5、【後壁區】:菁寮老街、菁寮國小、後壁火車站。
6、【東山區】:吉貝耍平埔文化園區。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B090326 (1)

去年,台灣Off Raod Bike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超級八,結束之際,主辦單位宣布不再辦理超級八活動,台下的我們頓時錯愕,來不及消化反應這突如其來的變化,
邪惡的主辦單位吊弄一下我們的情緒之後,馬上開心地宣布,超級八活動全新升級大改版,下一年度要以「真級八」的身份歡喜現身。

這一年來,莫不好奇All New 真級八的真實身份究竟是什麼模樣?又會激發出Biker們什麼樣的cos潛能呢?

先來回顧一下,過去四次超級八活動,自己參與三次,記錄了兩次:

2013.11.10 第三次歡樂超級八(台中南寮竹坑步道)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親跌倒,腳踝裂傷,需要修養,所以好一陣子沒有辦法出去散步走走,這天就租車帶父母出去晃晃。
本來的目的地,是到太平山看看翠峰湖,結果一早,母親人不舒服,休息了一上午,過了中午才能出發(本來想取消,只是母親還是想出門走走),這樣剩下的時間,來不及去太平山,於是臨時改變主意,去桃源谷步道上看看風景,聊聊天就好。

不過,到了桃源谷之後,父親覺得桃源谷上東北季風太強,所以在入口處待沒多久就想要離開,還剩下幾個小時就天黑,回去又太早,於是順便去不豔亭、梅樹停車場看一下好了,真是一波三折,從原本計劃去太平山,改變成去桃源谷、不厭亭、梅樹停車場。
真是計劃不如變化,哈哈!
今天車遊的路線,剛好是幾年前自己剛剛開始玩Off Road單車去的兩個地方:

2010.05.01縣道102-不厭亭-貂山古道-草山雷達站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2014.10.16~19 能高越嶺國家步道

前言

開始嘗試單車off road,就想要以bike完成北中南三個越嶺道,北部的桶后越嶺道一兩年前就已經完成,南部的浸水營越嶺道也已在今年完成,就剩下中部的能高越嶺道,等待機會啟程。
(自己完成的越嶺道相關遊記
北部桶后越嶺道:
第一次桶后越嶺第二次桶后越嶺
南部浸水營越嶺道:浸水營越嶺穿梭。)

這次能夠順順利利安安全全的完成能高越嶺國家步道,要感謝凱文兄帶領大家,也要感謝其他夥伴阿立、志銘、小熊一路上的幫忙,真的萬分感謝。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篇文章是從這篇總遊記「2014.10.16~19 橫越台灣的腰帶:能高越嶺國家步道」分出來的段落,
原因是總遊記資料太多,會不容易看到內容。 

 


Day04、奇萊山莊出發-龍澗發電廠-銅門發電廠-花蓮火車站(on road)


奇萊保線所,完全新的水泥建築,因為過去不是駐在所,沒有古老日本建築模樣。
我們清晨遲至接近七點半才出發,因為最後一天的行程非常輕鬆,就是一路on raod下滑到花蓮,
今天唯一讓人擔心的只有天長隧道的崩坍,不過,昨天遇到的林務局協力單位都可以開車到奇萊山莊,我們過去一定不會有問題了。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文章是從這篇總遊記「2014.10.16~19 橫越台灣的腰帶:能高越嶺國家步道」分出來的段落,
原因是總遊記資料太多,會不容易看到內容。 


Day03、能高越嶺道東段:天池山莊-奇萊登山口-奇萊保線所

能高越嶺道東段:
天池山莊2860m→(2K)→能高鞍部(光被八表碑)2800m→(2.5K)→檜林吊橋→(2.5K)→檜林保線所2098m→(4K)→五甲崩山高繞往上爬升200m→(2K)→奇萊壩(能高越嶺道東段入口)1900m。
再加上能高越嶺道東段入口→(5K)→奇萊保線所(奇萊山莊)1373m。
今天約18K路程,要面對的難關有四個:三處崩壁區、五甲崩山高繞段。
我們在三個崩壁區耗費許多時間,出了能高越嶺道東段入口都已經17:30快要天黑了。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是從這篇總遊記「2014.10.16~19 橫越台灣的腰帶:能高越嶺國家步道」分出來的段落,
原因是總遊記資料太多,會不容易看到內容。 


Day02、能高越嶺道西段:屯原登山口-天池山莊

今天的行程很單純,就是能高越嶺道西段:屯原登山口-天池山莊:13公里。

13公里路段可以雲海保線所作為中繼站指標: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是從這篇總遊記「2014.10.16~19 橫越台灣的腰帶:能高越嶺國家步道」分出來的段落,
原因是總遊記資料太多,會不容易看到內容。 


能高越嶺國家步道相關資料

登山界一直享有盛名的能高越嶺步道, 不僅僅是國家越嶺道本身,能高-安東軍縱走、入門的南華-奇萊南峰,都讓能高越嶺步道西段(屯原登山口-天池山莊)非常熱鬧,自從豪華五星級的天池山莊落成之後,每逢假日,能高越嶺步道西段上的登山客可以用絡繹不絕來形容了。

能高越嶺國家步道讓人熟知的莫過於電影《賽德克巴萊》所提到的「霧社事件」
霧社事件發生地點,是在目前萬大電廠第二辦公室所在地,但是日軍反擊賽德克族馬赫坡社的地點,就在廬山溫泉區旁的馬赫坡: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件者 紅紋鳳蝶



紅紋鳳蝶,學名:Pachliopta aristolochiae interpositus
紅紋鳳蝶成蟲和大紅紋鳳蝶很接近,主要差異在大紅紋鳳蝶體形比較大、尾翅有紅斑,紅紋鳳蝶沒有。
但是幼蟲,紅紋鳳蝶、大紅紋鳳蝶幼蟲的差異比較大,就很容易分辨了!

為了養紅紋鳳蝶,四五年架設了小鐵架,養殖兩種馬兜鈴,
紅紋鳳蝶幼蟲食草,主要是港口馬兜鈴,但是後來發現自己種的是異葉馬兜鈴、卵葉馬兜鈴,
(還好,紅紋鳳蝶都吃,只是兩者比較起來,比較愛吃異葉馬兜鈴。會先吃完異葉馬兜鈴,再去卵葉馬兜鈴。)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