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習是2009年一起環島的夥伴,因為我們兩速度相近,所以常常一起前進當中,沒有想到環島之後,整整一年的時間都沒有機會一起去騎車了!

 

育習在高科技業的工作實在太忙,很難抽出時間來!

 

這次育習提議的騎車路線是桃園楓樹坑,好不容易有機會一起騎車了,當然更是不能放過,正好也是我沒有去過的地方。

我們約在桃園長壽路和成功路三段交會處,桃園高中附近的小七,右邊是還在讀大學的育習表弟。

 

這個時間也快到洄瀾200K挑戰賽的日子,所以乾脆從台北騎過去好了,當作練習的一環。

沿著河濱步道,先從台北騎到鶯歌,再從鶯歌沿著山鶯路騎到桃園,大約2.5小時到達這個小七,中間從河濱步道轉進到山鶯路,實在不熟悉,著實迷了壹下路。

 

在育習帶領下,沿著成功路騎,發現越騎越熟悉,原來成功路就是往桃園虎頭山山上的路,上次走中福宮地獄谷,就是坐卡車沿著成功路到虎頭山上的入口,在卡車上的時候,心裡就在想,改天來騎騎看!!

真是有緣,沒多久就跟著育習來了!

 

不過,難免有點嘀咕,楓樹坑就在虎頭山嗎?

沒想到峰迴路轉,越過虎頭山公園的高點開始往下滑得時候,竟然來到一個世外桃源!

 

楓樹坑這裡,有著稻田、山丘的景色,難以相信就在離桃園市區非常近的近郊。

 

 

換個角度,楓樹坑的景色好像三坑自行車道喔!

 

 

享受完楓樹坑的風景,算是結束了今天的旅程,不過似乎還沒有騎到很盡興的感覺,乾脆騎去大園,一勘育習在青埔那邊的新家。

 

這時候,方位已經有點搞不清楚的我,還是得仰賴在地的育習帶路!

從楓樹坑出來,轉向忠義路,越過華亞科學園區,中山高速公路,又遇到熟悉的地方,同樣是上次中福宮之行,在中福宮之前去的羊稠坑步道。

 

今天好像是來復習中福宮之行的路程一般!

 

育習原本住在桃園市區,現在在青埔買一塊約800坪的農地,中間蓋了兩層樓的房舍,其他農地還是當作菜田耕作,當作育習媽媽平常休閒育樂,育習笑稱一天只會有300元的產值,不過育習父母玩得蠻開心的。

騎在育習的新家附近,感覺真像是世外桃源。只是可惜的是也有漸漸工業區化的趨勢了!

 

晚上和鐿芹、棋哥會合,到車店看車,吃完羊肉爐之後,天色早已昏暗。

想要沿著河濱步道回到台北,看看IPHONE的地圖,從內壢這,似乎要先到八德,再轉往鶯歌,才有辦法進入河濱自行車道。

有點複雜,還好IPHONE電力尚未用盡,只要到了鶯歌就不怕了。

 

看看軌跡,斷斷續續,今天也騎了130公里,當作洄瀾200公里的前哨戰吧。

 

Bike route 767987 - powered by Bike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