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6.09.02編寫的,隱藏在過去好了。

過去想要了解政府標案是如何進行的,一開始覺得很複雜,經過朋友指點之後,才覺得真是簡單啊!
尤其是在【政府採購領投標系統】 這個網站裡,說明得很清楚:
在這網站的左上方有個點選項目:【領標作業】,一步一步的寫得很簡單清晰。
(點選圖片可以變大圖)

大致上我也參照這個步驟來講好了,只是不需要到六個步驟:
1.首先一定要安裝一個程式,才能進行電子領標(就是可以網上招領標案文件),若只是查詢標案,到是不需要這個程式。
在【領標作業】這網頁的第一步驟可以看到這程式了,請點選:【領標系統安裝程式】,就可以接下載並安裝了。
(點選圖片可以變大圖)

2.查詢有效標案:這步驟就是去查詢自己感興趣的標案了。

強烈建議用IE查詢,因為在領標的時候,比較不會出問題,至少我是過火狐,沒有辦法領標(但是查詢OK)

在【政府採購領投標系統】 網站的左上,可以看到【有效標案查詢】。
(點選圖片可以變大圖)


在【有效標案查詢】的最下方,可以看到「中文標案名稱關鍵字查詢」選項:
(點選圖片可以變大圖)
請鍵入關鍵字並記得勾選左邊小框框,我個人感興趣的關鍵字通常有:
「簡介、短片、影片、錄影帶、宣導、宣傳、多媒體、廣告、光碟、電視」這九個。

3.按下查詢,會出現相關的案件,例如:
(點選圖片可以變大圖)

看到感興趣的案件,可以點選右邊的「標案細項」。

4.點選「標案細項」之後,就會進入該案件的標案摘要頁面:
(點選圖片可以變大圖)

4-1.如果只是想看個大概狀況可以去點選上圖中的選項1(黃框紅字的)「閱覽投標須知」,點選之後通常就可以直接下載一個投標須知,這是免費的。
不過通常也沒有寫什麼,無法知道詳細狀況。

4-2.如果想要知道更詳細的情形,可以點選上圖中的選項2(黃框紅字的)「領標繳費」,點選之後就會進入招標文件領標的程式頁面。
請注意,我用火狐瀏覽器的經驗是無法進入這java撰寫的領標程式中

在進入「領標繳費」的選項前,請確定自己是否有hinet的點數卡。因為需要hinet點數卡的帳號和密碼才能進行「領標繳費」。

5. 在進入「領標繳費」後,會出現一個畫面,詢問是否使用代理伺服器,不要理它,也不需要用proxy,直接點選確定。
(點選圖片可以變大圖)

如果曾經繳費,電腦裡應該會有電子憑證,此時,進入「領標繳費」之後,程式會問道:「是否還要繳費?」回答否,就可以直接下載招標文件了!

5.點選確定之後,會出現繳費頁面:
(點選圖片可以變大圖)
圖框1是說明招標文件的下載位置(這是可以變更的)。
圖框2內就要鍵入hinet點數卡的帳號和密碼了。

6.鍵入hinet點數卡帳號和密碼開始繳費之後,會出現給個頁面顯示繳費成功,總之一直按下【確定】鍵就可以了。
(點選圖片可以變大圖)

最後會出現招標文件下載的頁面:
(點選圖片可以變大圖)

我個人習慣會點選上方兩個「全選」鍵(就是將所有文件下載),再點選下方的下載。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靜待文件下載成功後,招標文件就會儲存在上面第5點所設定的位置。
通常是在c:\下的「電子招標文件」資料夾內。
若遺失了,可以依照上述程序再用相同的hinet點數卡帳號和密碼下載,就可以不用在花錢了。
若記住標案案號會更快找到下載點,案號會出現在:
(點選圖片可以變大圖)
上方的白色框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