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所謂的”最近”,其實也好久了,

實在是因為太久沒有寫這方面的東西,

同時自己也沒有好好靜靜地沉澱,

針對每樣東西思索一翻,

現在的我好像只能大雜燴一般簡單評論了,

我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呢?




首先是一套未完結的漫畫,

死亡筆記本





原畫作就是棋魂(棋靈王)的畫家,

雖然兩套劇本作者並不相同,

不過兩個都有些相似的地方:就是兩個極有天賦的人暨競爭又合作的關係;



在棋靈王裡有個佐為潤飾了這種競爭關係,

在這套漫畫裡,那些個性不同的死神則擔任了潤飾的功能,

圖片裡男主角A和女主角背後的就是死神群,



在原本以為掰不下去的地方,又來個放棄意外超能力的決定,

這想法著實有趣,

也許不是個超級優秀的漫畫,

不過劇情緊張的舖呈,仍值得學習.



揮灑烈愛



這是我最喜愛的女畫家的傳記電影,
雖然這部電影似乎沒有太大的成就,也是好幾年的舊片了,
不過衝著對FRIDA的景仰,我還是買了DVD來看,
至少,看了電影之後,比較了解她的畫作是在她生命的那一個時期發生的,

我的相簿裡放了一些FRIDA畫作:



難怪超現實畫派的重要催生者--布荷東,非常欣賞FRIDA的作品,
除了布荷東,
看這部電影另一個極大的滿足感就是:
看到一些曾經景仰的歷史人物出現在電影當中,
就是原來也出現在FRIDA的生命中:
墨西哥工人畫家迪耶哥(FRIDA先生),
被史達林逐出的扥洛斯基.

 PS:
下面這些超現實主義資料是從這裡跨藝術研究轉貼過來的:

超現實主義

  • 藝術史與藝術批評
    http://www.imd.tmjcc.edu.tw/arthistory
    由一藝術愛好者徐清郎(德明商專會計統計科教師)所建立,主題為藝術史與藝術批評。蒐集整理全球藝術網站資訊,提供特定主題研討(包含線上課程介紹、參考書目等)、線上資源、論文查詢、研究機構、和討論區,內容十分豐富及詳盡,對藝術愛好者,可謂一寶庫。
  • 當代藝術家資料庫
    http://192.83.186.76/cgi/m_art
    由國家圖書館閱覽組整理,台灣地區當代藝術家之基本資料、生平、作品目錄等資料,十分便捷的檢索系統。
    • 超現實主義網站
      http://pharmdec.wustl.edu/juju/surr/surrealism.html
      此網站提供主要超現實主義文獻與站台的連結,例如自動寫作、偏執批判、布荷東的何謂超現實主義、超現實主義遊戲、超現實文學、超現實音樂、未來主義等。
    • 超現實圖書館
      http://ivory.lm.com/~kalin/author.html
      包含1890到1950之間二十位重要西方作家之生平簡介、書目與主要作品選刊。多數為超現實主義作家,例如阿拉貢、布荷東、德思諾等,亦包含女性超現實主義作家,如卡靈頓。
    • 女性超現實主義藝術家
      http://128.174.91.246/courses/EdPsy387-Sp95/Steven-Clark/project/major.html
      包含19位女性超現實主義藝術家之生平簡介、畫例以及論文,如芬妮、卡洛、莎姬、歐本漢等。
    • 網際藝術館
      http://watt.emf.net/wm//paint/glo/surrealism/
      可透過此網站進入此網際藝術館首頁所列主要藝術家的畫作展出,如奇利哥、馬格利特、達利、馬松、恩思特、曼.雷等。
    • 超現實作家
      http://www.creative.net/~alang/lit/surreal/writers.sht
      此網站包涵主要超現實主義作家之資料,超現實前驅如洛特曼、韓鮑、沙德、愛倫波,超現實作家如布荷東、達利、奇利哥、德斯諾、杜象、培瑞等。資料包括相關網站、生平簡介、相片、主要作品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