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MP3很小,
不像iPOD那般大,只有六百多M,
裝了這個月的空中英語教室,
就只剩三百M左右了,

所以每次都得辛苦地換來換去,

另一方面,我持續地將我的CD轉換成MP3,
已經轉了六百多張,約莫35G的容量,
從這麼多的MP3挑選出來塞進三百M了,
著實有點困難,
況且我聽的時機通常再我漫步在台北街頭的時候,
不論是要去工作還是要去會面朋友,
吵雜的汽機車聲音影響很大,
常常需要熱血沸騰的音樂,

今日的MP3又來到我最愛系列,
就是專挑我耳熟能詳,喜愛不已的歌,
(也就是說聽到濫的那種,很多是已經聽了十年以上的了)

首先是Beat Happening這個團的兩首歌,
Jamboree專輯的Bewitched
Beat Happening同名專輯的Our Secret

這個團在我音樂聆聽歷史裡算是晚期的,
不算很重的音樂,卻有著那種簡單節奏的喜悅,
很適合自己一個人自閉地走在街頭時哼的搖滾歌曲.

Jamboree專輯的Bewitched


Beat Happening同名專輯的Our Secret



Bauhaus專輯In The Flat Field的Dark Entries
我猜這張這個團應該算POST PUNK一派的了,
這個團一直讓我覺得和其他的POST PUNK團不太一樣,
不僅僅是Bauhaus這個團名,
(德國著名的設計學校,有著像康丁斯基等著名的抽象派大師)
也因為Bauhaus的音樂有著強烈的表現主義,
(POST PUNK大團JOY DIVISION的LOW KEY陰鬱是典型POST PUNK的代表)
就像CHREISTIAN DEATH有著強烈歌德色彩一般,
Bauhaus在我的POST PUNK音樂團裡有著特殊的地位.




Deep Purple專輯Machine Head的Highway Star,
這首歌應該不用多介紹了,重搖滾的啟蒙音樂,
即便是四五十歲的老搖滾迷都應該知道的.


這首歌也不用多說了,
剛說完POST PUNK,怎可以不提提PUNK大團,
Sex Pistols專輯Never Mind The Bollocks的Anarchy In The U.K.

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熱血地想要砸東西,丟汽油彈,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還在用瀚江盜版錄音帶吸取搖滾的時候,
那時候應該剛剛解嚴吧,(呵呵現在小朋友記得戒嚴這件事嘛?)
錄音帶裡的翻譯還不敢將Anarchy直譯成無政府,
所以歌名變成英國的安那琦,
(那歌詞I WANNA PLAY Anarchy怎麼翻譯啊?呵呵)

多年之後,才在一張DVD看到Sex Pistols現場LIVE的Anarchy In The U.K.,
主唱身著撕濫的褲子,神經質地張大眼睛,身體顫抖著大喊I WANNA PLAY Anarchy,
真是讚啊!
(哀!幫Sex Pistols弄服裝的女人已經成為服裝設計大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