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倫斯的史卡德系列,
我想在台灣的粉絲應該很多,
雖然我也是愛好者,
畢竟對於這種硬漢式的偵探小說,
我涉獵的真得太少了,
所以應該沒有辦法寫出什麼感想,
還好某位朋友是真正的愛好者,
我才有辦法好好地看完史卡德系列,

每次經過書店,我總是會想起唐諾先生在序言所問的問題:
如果改編成電影或影集,
究竟哪一位演員適合史卡得這個角色,
當然若要像唐諾先生考慮的哪麼詳細,
挑選人選還真的蠻困難的,

演技派的知名好萊塢演員還算不少,
艾爾帕西諾,金哈克曼,達斯汀霍夫曼,GARY OLDMAN,米高肯恩,
(史恩康納萊外表好像太老了,)
這些好演員的演技底強得沒話說,
不過他們的眼神都太銳利了,

史卡德散發一股濃厚的憂鬱,
而平日隱藏的憤怒一旦被挑起,
也不是那種狂烈式,
這種壓抑的憂鬱,在上述的人選中,
我只想到GARY OLDMAN,
(有可能我是GARY OLDMAN超級粉絲的私心原因)

不過我還是覺得GARY OLDMAN看起來太狡詰了,
最近看到賭城影集出現一個熟面孔:詹姆斯肯恩


雖然他不算超級一線演員,
但他時常表現出來的憂鬱,
個人覺得還蠻適合史卡得這角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