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小姐那篇BLOG串聯文章將連結點引到我這邊之後,
我曾試圖寫了一篇文章,後來覺得真是爛到可以,不知所云,
因此把那篇文章封閉一陣子,也將第六個理由空白了好些日子.
最近這幾週熱衷將一些超喜愛的MV放到網路,
一些機遇讓我突然領悟對我真正重要的第六個理由:拋磚引玉.

事情是我PO出COME TO DADY之後,網友413推薦了RUBBER JOHNNY這首MV,
這兩首MV有著相同的創作背景:APHEX TWIN的音樂,CHRIS CUNNINGHAM 導演MV,
影像音樂表現同樣讓我驚訝地目瞪口呆.

但是我之前從未看過RUBBER JOHNNY這首MV,
YOUTUBE搜尋並欣賞到RUBBER JOHNNY時,真是讓我欣喜若狂,
感覺很久沒又這種快感與驚喜,
為何我常常在網路流連忘返或是試圖嘗試新鮮趨勢?
我想可能就是長時間地等待這種意外的驚喜!
如果細數這些一連串的巧遇,大概是:
因為許多論壇提到DODOLOK這個小女生,因而知道I'M TV的VLOG這種新型態的BLOG,
也進一步開啟對於PO MV的熱衷,最後來自413的推薦,終於欣賞到RUBBER JOHNNY.
這一連串的動作與事件組成了最後的驚喜.

記得上次產生這般驚喜是好久以前,
那次的狀況不太一樣,
那時是介紹押井守Mamoru Oshii《御先祖樣萬萬歲》《Gosenzosama Banbanzai!》WOLF兄
在拿VCD給WOLF兄的第二天,WOLF兄就些出一篇感想
由於這部作品已經很久了,網路上並沒有很多這部作品的文章,
我自己這篇感想當時也還沒寫出來,所以看到WOLF感言出現時,心理真是感動萬分.

這兩件事情看起來都是沒多大了不起的事件,
但是接觸太多影音畫面之後,逐漸地,產生對於這些影像的麻痺感,
20年前剛剛進入這領域時,那種驚喜不斷的快感早就不復存在了,
雖然閱讀的量更大了,但是空洞的失望感反而越強了,
(很早就不太關心誰得了奧斯卡,坎城,威尼斯影展的獎項了,如最近的斷背山)
為了追逐這消失已久的喜悅,漸漸地朝向特殊次領域的影片找尋,
那些領域也許不是什麼偉大作品,但是出現讓我驚喜萬分的機率高太多了,
不論是上述的COME TO DADY和RUBBER JOHNNY還是柯能堡的《裸體午餐》.

依靠我自己發掘找尋,似乎有點太慢,觸角也不夠廣泛,
網路的漣漪效應,多少救贖了我麻痺空洞的感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