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MV也是Chris Cunningham的作品,音樂是UNKLERabbit in Your Headlights (feat. Thom Yorke)
UNKLE - Psyence Fiction Various Artists - Coup d'État

Chris Cunningham + UNKLE ,有別於Chris Cunningham + Aphex Twin的組合,

觀看Chreis Cunningham作品DVD時,初看這部MV,
一方面,少了Aphex Twins不按牌理出牌的音樂,
(我自己並不是非常喜歡UNKLE 的樂風)
另一方面,乍看之下,Chris Cunningham在這部MV裡採用了寫實的風格,
這兩個情形讓我不是很期待這部MV.
還好,我沒有忽略這部MV.
當MV角色在車水馬龍隧道裡恍惚瞞酣地前進,喃喃自語並間歇地吼叫,
這副景象印入眼簾,內心不禁一陣絞痛.
有時候,我也常常如此,雖然在台北叢林間疾走原本是我最喜愛的活動,
但常常是為了壓抑掩飾突如其來的爆發,
我會害怕停留在某個地方就是因為不知何時我會突然地大罵起來,
為了某個之前的憤怒,不論是一個月前還是多年以前,甚至小時候的事情,
它們常常會偷偷地逃竄回來侵襲我,

就像這位在隧道中恍惚的角色一般;
只有在喧鬧的地方疾走,才能小心翼翼去面對這般的偷襲,

也因此,最後一幕才會如此深深地打動我,
完全地釋懷,完全地的覺悟,完全地迎接,
所有的一切阻擋在身後.

最後一幕真的好美,
多麼奇妙的神來之筆.

這種感動,只有在多年以前初看《破浪而出》發生,
即將結束片尾那幕:丈夫聽到空中傳來陣陣鐘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