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PO了【貓咪的二三事】,好多人都說仔仔喝水的動作好可愛;真好,因為現實生活中,會說仔仔可愛的人真是少之又少 ,畢竟仔仔是個純種的野貓,又是幾乎全黑,長輩們都不太喜歡這樣的貓;只有尚黑的年輕女性能夠不顧一切地將這樣的帶回家養;仔仔是第二個[不顧一切]了。

看過仔仔小時後的親友第一句話通常都會說:"天啊!仔仔胖好多",我說啊:"那四隻白襪小腳還是一樣纖細啊!";經過的路人甲看了也會說:"天啊!好胖的小黑貓喔!",我說啊:"那古靈精怪的大眼睛小腦袋還是一樣小巧啊!"是啊!仔仔,這四歲多的白襪小黑貓,這幾年只長了身子,腦袋瓜和牙籤腿倒是沒什麼變,就和我以前那隻胖瘦自如的吉娃娃一樣,像是四根牙籤插到一個肥美的火腿上;仔仔,原來妳是黑炭火腿,嗚!


三隻貓當中,不怎麼會變胖的就是MIYA了,而且這兩年MIYA好像得了快速老化症,過去澎湃威武的毛髮,現在都稀稀疏疏了;記得MIYA剛剛來的時候,獸醫說牠大約一歲,不知是不是轉換主人的關係,有著古怪的自閉症;花了兩三年,特意陪牠說話、摸她,希望牠能認同這個地方,好不容易治癒自閉症之後,MIYA身心舒爽,毛色也亮麗蓬鬆許多,雖然沒有25的灰白色來得受歡迎,但是明亮的大眼睛和愛照顧小貓的慈善性格,算是鎮家之寶;沒想到六年之後,黃棕色的毛髮更加暗沉,毛髮虛邊的細毛似乎都掉光,整個原本蓬鬆的毛髮頓時塌了下來,看起來就像十歲的老母貓。


隱居在台中的MIJA,是五隻貓裡扮像最好的;有著散發貴氣的波斯灰色毛髮,清透明亮感覺可以看穿人心的雙眸,對跟屁肥貓展現威嚴的公貓個性,又會像娃兒對主人一般撒嬌;無怪乎常常佔據人氣榜第一名。
近日,MIJA也進入十歲老貓階段了,出現雄性老動物該有的攝護腺毛病,過去情陰不定的個性似乎更明顯;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可以悶不吭聲地不吃不喝個好幾天,這反而讓MIJA多了股人見人憐的嬌柔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