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歸混,平日還是要多做做功課。今日來看一些算不新的CF吧! (好像公益類的居多喔!)

1.這個CF應該是個頗為久遠的宣導片,議題是老生常談關於安全性行為的宣導;算是新世代爆笑STYLE的宣導片。
就內容來說,其立足點也不算多麼有突破性的想法;吸引人的地方,我想在於採用了很年輕化的MV搞笑風格,另外再加上曲折、帶點感人的女孩愛情歷程;或許,關於安全性行為宣導所面臨的現實問題都是一而再再而三不斷發生的老生常談狀況,因此不太需要多麼突破性想法的宣導CF;至少,這說故事風格可以讓人親近這個議題:


阿非小評鑑【敘事風格】:    

->下載

2.這應該是關懷特殊教育的CF,採取中規中矩的敘事手法,切入特殊教育這議題的角度也是中規中矩的,這樣的"中規中矩"或許是為了襯托採用木偶來表現需要特殊教育的小孩這焦點;這手法還蠻感人,賺人眼淚的;只是木偶這樣表現不知是否可以讓人認同:



阿非小評鑑
【焦點設計】 :   
【賺人熱淚度】:   

->下載

3.這不是公益宣導CF,但出乎意料之外提醒不要工作過度,非常具有現實感,以創意點出對社會的敏銳觀察力:



阿非小評鑑
【焦點設計】 :    
【認同感】  :    
【喜感】   :    

->下載

4.關於喝酒不開車的宣導,也算是老生常談的議題了;這類老生常談議題的宣導CF,在創意上的發揮應該會越來越難,越直覺的想法應該早就用過,而造成宣導上的疲乏;太突破的創意又有可能讓人無法認同。
以這部為例,[喝酒不開車]宣導的切入點還是在於會傷害人(不論是傷害自己、家人、朋友、或是陌生人);過去實在很多這種以[喝酒開車會傷害人]作為CF宣導想法的切入點,而且有些都做得非常令人恐懼;這部CF在這方面的表現並沒有太多的優勢,主要憑藉的是那突如其來的shock,只不過這種shock效果會不會因為媒體的高曝光而失效呢?:



阿非小評鑑
【shock效果】 :   

->下載

5.台灣的公益宣導:關懷獨居老人;這部CF值得稱讚一番,非常的棒;尤其是將獨居老人隱射為小孩這創意點,非常具有說服力;一般人的憐憫心幾乎只在於小孩、智能或肢體障礙、困境.....等等,如果把一個老人當作成人看待,獨居老人這件事幾乎無法引起人們的同情心,將獨居老人隱射為小孩可以呼喚人們潛藏的關懷:



阿非小評鑑
【認同感】   :    
【賺人熱淚度】 :    
【敘事風格】  :    

->下載

各位看倌,你們覺得呢?一起在下面的留言區下個評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