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穴居在家裡的時候,就特別期待信箱裡的大賣場DM.

是的,我超愛看大賣場DM的,這是穴居時代還能與外界連結的最好物品了.家樂福、愛買、TESCO、大潤發、COSTCO、松青、頂好,甚至是康是美、燦坤.WHY?就是因為厚厚一大疊啊,五顏六色的,好像世界上所有東西都在裡面了;翻著翻著,就覺得很滿足.

因為地理的因素,最常收到的是家樂福、愛買、TESCO;這三家DM的樣子長得幾乎一模一樣,不看LOGO還搞不清楚我在看什麼,此時最好玩的就是去找看看這三份DM究竟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商品,或是不一樣的價錢.不過這有點難度,因為三家賣場DM實在太像了,也因為這樣的難度,所以這[找找看,有什麼不一樣]遊戲還蠻有趣的.在我的廁所文學裡,DM[找找看,有什麼不一樣]排在首選.

我被這些DM物化了嗎?世界上只有被商品化的東西嗎?你答對了,對於穴居時期的我,穴以外的世界就只是一堆物品啊!NOTHING ELSE!

我會因為這些DM就去賣場找尋特定商品嗎?只有在COSTCO會發生這種事,原因不在於DM,而是COSTCO的樂趣是在於進去賣場找究竟又進了什麼奇怪的貨品,這樂趣可是在DM上找不到的,而且每次去賣場找到的東西都不一樣.(看看網誌【COSCO折價劵】【COSTCO超值好東西】【COSTCO的討論】)所以要去COSTCO享受樂趣,就必須脫離穴居狀態,此時的樂趣當然不同於穴居時期囉.

想想我去這些賣場的頻率,大都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像是愛買、家樂福比TESCO、大潤發近多了,而COSTCO雖然最遠,但是逛COSTCO賣場有其特殊意義響,就是麻煩也要去的(松青、頂好則是太貴了).
雖然說,愛買、家樂福的東西都很相近,而COSTCO的東西都很奇特,但是我還是發展出不同的逛賣場模式:例如去愛買找30元以下的雞蛋、康師傅特價泡麵、70左右的衛生紙、9元的小罐優酪乳;到家樂福找20元的潛水艇三明治、16元的花種子、30元以下的美國芹菜.COSTCO賣場可以找的東西就更複雜了,大體上而言,就是台灣品牌的便宜東西到愛買和家樂福,便宜又大碗的美國進口商品就要去COSTCO.

雖然說,我逛賣場還蠻理性的,很少因為DM誇張的廣告辭就去買不必要的東西.但是我也有戰敗的時候,尤其是愛買、家樂福裡常常出現的10元小商品:10元小包夾心酥、9元小罐優酪乳、10元豆腐乾....每次看到這些10元小東西,就完全無法抵擋,想想反正才10元,對自己好一點吧!於是口袋裡又多了一個10元小東西.(講到這兒,我就想起麥當勞的10元冰淇淋)
在COSTCO裡,我則是要面對人云亦云的魔力;剛開始逛COSTCO的時候,常常不知道買什麼或是買到不划算的東西,後來發展出來一個策略就是去偷喵別人的推車都塞些什麼東西?反正,這些家庭主婦一個比一個還要精打細算,大家都買的東西,絕對便宜.例如不到400元的貓飼料、從280買到389的洗衣粉、三包130的貝果、八個299的拷雞腿;這些可都是大量抽樣觀察別人推車而得到心得,所以在COSTCO,看別人的推車比看DM還要有趣.
講到這裡,我不得不抗議一下;我等了半年的COSTCO自有品牌貓飼料,終於在上星期讓我等到了;前後來COSTCO,只有四天的差距,可是一大落的貓飼料只剩下五六包,我想想還是只拿一包好了;結果結帳的時候,看到一位中年家庭主婦將剩下的五包全部買走了,真是把我給氣死了!是怎樣,你家養了三十隻貓喔?我家的三隻貓要吃完這包飼料,也要花上五個月耶!
請原諒我,不得不抗議發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