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玩花之後,才真正感受到春天的威力,尤其是那種連續幾天綿綿細雨,在艷陽高照個數日之後,植物、花朵長得是特別的好。
前幾日差點被二樓借酒鬧事的惡鄰居砸壞我的花園,趕緊來整理一下目前頂樓花園有哪些花吧:

1、這是翠菊,應該是第二次開花成功了,花朵數比上次多了,真好。


2、這也是紋白蝶愛吃的醉碟花(見之前的誘蝶),不知哪飄來的種子,我原來的都是白色醉碟,這是自己長出來的花色,雖然有點艷,不過若是一叢有白有紫的醉蝶,應該很漂亮。


3、這是粉紅的飛燕草,去年也曾經種植成功,今年長了不少顆,奇妙的是同時灑的種子,大小差異真大。

0401補充: 沒兩三天,已經開始結子了,不知是否可以發芽,這次飛燕草只有粉紅色:



4、這是我正在嘗試的向日葵。


5、今年長得特別好的黃波斯,花朵越來越大顆,不過有漸漸枯死的跡象,看來要灑新種子了。


打算來種植ㄧ區黃波斯,一區大波斯。
那天在黃波斯上看到這蝴蝶,以為樺斑蝶又要復出了,但是覺得這蝶兒活動力特別強,紋路也不像樺斑蝶,不知有沒有知道這是哪個品種?


這是到處尋覓準備產卵的紋白蝶,可惜這是七里香的葉子,紋白蝶幼蟲應該不愛


6、松葉牡丹要開始開花了,夏天才是她們真正上舞台的時節,我只有最常見的兩種花色(粉、紫紅),白色有時候會出現,有時候又消失,真是奇怪。

(0401補充:尚未進入全盛期的松葉牡丹,期待夏天的三色齊鳴)

7、今年的主角是大波斯,目前還在萌芽期,希望夏天豋場時,她們已經準備好了。感謝 網路花壇網友很好心地給予的種子。


8、我兩盆桂花都被瘋鄰居砸壞,還好植物生命力強,只是這樣的葉子不知是不是生病了。


9、這是去年自己長出來的花朵,一直搞不清楚這是什麼?夏天時長得特別茂盛,ㄧ進入秋冬,就深受介殼蟲之苦。

2007.03.31補充:感謝網路花壇上的達人迅速地回答了我的疑惑:天使花。原來是來自南美的天使花,蠻美的名字。

10、這是父親過年時買的瓜葉菊,原來以為快要死掉了,沒想到又活轉開起花來了,呵呵真好!


11、
當然之前的矮牽牛、黃帝菊、萬壽菊都還!



0401補充:
去年底開始大鳴大放的萬壽菊,今年似乎進入老態了,還好在綿綿細雨的季節裡,萬壽菊的種子很爭氣地到處發芽,看來要進入世代交替了:

(這些老苗已見老態了,還好旁邊的新苗都很健壯)


2007.04.01矮牽牛的更新


12、這是郭導贈予的多肉植物:石蓮系列(都是不能吃的啦)


13、復活的馬格利特(太棒了):


14、今年的玉蘭花不知為何開始大量地掉葉子,水太多還是日照太多呢?

這是去年還嬌小的模樣:


15、這也是不知道花名:


等到開花才去網路花壇求教!

16、唐棉終於要開花,樺班蝶還沒出現,說不定可以順利結子。


17、呵呵!這是食用植物啦:辣椒,等到紅透了,新鮮摘下來非常香甜:

(這剛發芽,不知是那一個品種的辣椒?)

18、這是父親從廣東帶子回來的黃果,以前在台中舊家有一大株結實纍纍;搬走之後,聽說被砍掉了,所以趕緊再用種子培養了這幾株,去年還小小的,今年長得真不錯!現在我都用來當作吸引鳳蝶的植物,見誘蝶

去年的模樣(見我的花園):


這是頂樓花園的全景:


PS:最後附上ㄧ張會吃蝴蝶的怪獸(法新社記者冒著生命危險所拍得的珍貴照片)

獨家報導,另外一個也具有生物迷彩的怪獸,不過這隻比較膽小,拍攝過程只能用神秘來形容,看到沒?看到沒?要仔細看才有喔!:


稍微紀錄一下當時被破壞的畫面:




整理一下在網路花壇上有關的討論串:
1、
阿非頂樓花園
2、分享-大波斯(混色)、非洲鳳仙...
3、  19 個附件 天使花(Angelonia salicariifolia) 玄參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