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八月跟著專業「日本美食團」去了立山黑部上高地、飛驒高山。
沒想到這麼快,「日本美食團」又可以成行,真是幸福啊!

這次去久違的大阪,不過這次是從廣島進去,沿著四國進入近畿的大阪! 算是一段不短的旅程。
班機晚上到達不大的廣島機場(和松山機場有點像)
(可惜,當晚沒帶相機出門,精彩的居酒屋考察,就沒有紀錄了!)


從飯店遠眺的廣島街道,竟然也是這麼優美。

隔天的行程,是參觀廣島原爆館。

四五年前,也曾經跟著「日本美食團」參觀過一個原爆館,自己沒有紀錄,在出發前,以為是同一個原爆館。來到這兒,才發現完全沒有印象(上一個是長崎的嗎?)

這棟是原爆殘留下來的建築,爆炸點就在附近兩三百尺距離的高空中,旁邊幾乎夷為平地了,只剩這棟建築。
看著原爆館照片當中,一片廢墟矗立著這個殘骸,心中竟然會有種憂愁!



附近優美的步道,現在看看還有點像新公園!


在原爆館前,一群日本高校生在拍團體照,結果我們一群異國遊客也跟著拍起來了,真是有點來亂的!
(原爆館不能拍照,就用這張照片作廣島的結尾)

第一天上午,經歷過憂傷的歷史之旅。來到有名的歷史景點:宮島。
相較於廣島的都市現代化(一說是,因為原爆,所以所有東西都要翻新,以免有輻射殘留),宮島就有著濃厚的日本味道。


這兒,梅花鹿是可以到處亂跑的!(耶?是梅花鹿嗎?)

這是宮島著名地標:宮島鳥居!

宮島上得景點: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保有過去迴廊式建築,曾經聽過一個說法,因為日本喜歡保留時代的色彩,而影響日本文化風格最深又是唐朝文化風格,所以在日本反而可以找許多唐朝文化樣式!不知道這說法正不正確?

神社是日本舉辦古典婚禮的地方,那天剛好有一對新人在拍照,許多異國遊客都在拼命拍照,技術不好的我,只能遠遠地拍到這幾張!


這裡還蠻有深山古剎的味道。



宮島這整個小島都是關光景點,所以島上的鄉鎮是以觀光產業的方式運作的,隨處都會有乾淨的小商店街。


若是要認真在宮島玩,應該可以有一天的行程,可惜這次只有兩個小時可以逛逛!
離開宮島之後,大隊人馬就要前往道後溫泉區。嘿嘿,歷史、文化、美食、溫泉,真是享受啊!

在道後溫泉區的王子飯店check in之後,趁個空檔,來道候溫泉小街逛逛。

(吼,看到阿不拉導演背影,還有美食團的精神領袖,和結了婚的美少女羿萍)

四國地區還保有這種電車,看起來真是可愛!

(這是路邊裝飾品啦,雖然可以動一下!)


道後溫泉小街蠻漂亮,不過日本好多這種漂亮的小商店街,像是去年逛的輕井澤。
不僅僅有著古典和新式大浴湯,路邊的咖啡店也是很有味道。


這是我們住的王子飯店,服務沒話說。

(晚餐又沒有帶相機啦。王子飯店的懷石料裡,還有三味弦的演奏,真夠味!)

可以看看家緯他們公司的相簿:藝妓三味弦

以上是第一天行程喔,精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