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其實是到達的第四天啦!),一行人來到姬路城囉。
櫻花還是沒有盛開,真是可惜,不過姬路城好像本來就不是以櫻花著名,京都比較多賞櫻的地方。


這是我第二次來姬鹿城了,一直都沒有認真想這姬路城的過去,總自以為是某一個大臣或是大家族,經導遊的說明,才知道千姬公主這樣的人物!
看看維基百科上的德川千姬,原來千姬公主是德川家康的孫女,七歲就嫁給豐臣秀吉的兒子豐臣秀賴,說是豐臣秀吉說是的遺願,不過應該是怕德川家康叛變殺秀賴吧!
(豐臣秀吉真是老狐狸,德川家康最後還是殺了秀賴)
秀賴被千姬公主祖父德川家康殺掉之後,千姬公主就嫁到現在的姬鹿城。漫畫<Y十M~柳生忍法帖>裡的天樹院尼姑,說得就是千姬公主。不過,漫畫裡的東慶寺應該在京都吧?


已經有人鋪著布開始賞櫻喝清酒囉!

雖然不是賞櫻名點,但若是盛開,也應該是不錯的地方。


這天去姬路天氣又不好,整個拍起來,霧霧的!而且又不是日本賞櫻的好時節,過幾天的清明放假,才是日本的賞櫻旺季。不過這時候日本庭園的枯枝,還是別有風味!


日本庭院的優美,早就很有名了。某次聽導遊說,因為日本比較乾燥,所以整體看起來比較乾淨,想想也是有點道理。


這次去姬路城,因為要趕著去道樂螃蟹吃中飯,所以沒有辦法進去逛。(潘導說,拍片都是拍玩再說,可以準時放飯真是不錯啊!呵呵辛苦的潘導和家緯,有擔負拍片的責任!)
趁有限的半小時,我急行軍地在姬路城外圍走走,看看有沒有上次沒看到的地方?
結果走到一個小小神社,好有幽靜的感覺。



為了拍這個小小美美的神社,我簡直是用衝的,往停車方向跑,沿路還拍了蠻漂亮的公車,結果我的lumix鏡頭蓋掉了!嗚嗚!


拜拜,姬路城,我要去吃螃蟹了!


道樂螃蟹我來了!


今晚就住在道頓掘的華盛頓飯店,有名的道樂螃蟹就在道頓掘,離飯店很近,那有名大螃蟹招牌一下就看到了。我們一行人就在22人這個房間吃大套餐:
(這兩張圖片是道樂螃蟹的喔!)

眷屬照啦!


道頓掘、心齋橋這是大阪有名的逛街去處,應該很多人知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