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了,9月25日那天,陪伴我八年的MIYA,終於離開了。
 雖然早在幾年前就感受到它的毛色有點退化,變得粗糙不柔順;
知道這是MIYA老了的徵兆, 但是還是沒有想到這麼快,
一週前發現MIYA開始不吃不喝,就驚覺不妙,
兩年前NONO過世前也是這樣不吃不喝,一個月後就過世,不知道MIYA可以撐多久呢?

那天下午回到工作室,原以為可以看到稍微活潑的MIYA,
因為前一天牠稍微有點活力,還可以和以前一樣跳到沙發上,窩在我的身邊,想要撒嬌一下。
這天看著它又靜靜地躺在廚房,地板上都是牠尿尿的痕跡,才瞭解原來昨天的活潑只是迴光返照的一剎那。

或許是在等著我回來告別,回到工作室沒多久,就發現MIYA的後腿有點奇怪的僵直,一個小時候後,MIYA就開始大聲呼吸,掙扎地喘最後一口氣。

看著MIYA這樣痛苦地抽搐著,心裡很難過,一邊撫摸著牠,一邊直想著,MIYA妳好好過去吧,不要這樣痛苦了。
 



現在10月25日,一個月過去了,另外兩隻勢不兩立的貓少了MIYA的潤滑,似乎沒有過去的活力。
我也不想哀泣地去回憶MIYA的種種過去,對自己說,去想想回憶MIYA可愛的地方吧!

下面這件事情,是一年前一個美麗的回憶,一直都沒有好好記錄下來,現在MIYA走了,
雖然有點後悔來不及,不過,畢竟是一個快樂的記憶!

那時候,頂樓花園啟用了好一陣子,好奇的三隻貓對於這個新天地,似乎有點興奮,好像任何東西都是新鮮有趣的。身為老大的MIYA常常帶頭到處去找新玩意。
這天,剃完毛還沒有長齊、有點醜醜的MIYA一樣地嗅著嗅著。混然沒有發現身後有個小動物已經繃緊神經了!



當然,如果這小蜥蜴裝死,動也不動,MIYA是不會發現牠的,貓咪根本不會想要吃牠啊,三隻貓咪只對會動、可以完貓咪抓老鼠遊戲的東西有興趣,一個雕像般的蜥蜴有什摸樂趣呢?貓咪門如是想
躁進、沈不住氣的小蜥蜴果然還是被發現了!

但是這小動物也不是好惹得,MIYA一靠近,立刻展現其兇猛的一面。

MIYA永遠閃亮著牠那無辜的雙眼啊!MIYA心裡想著:「我只是想要玩玩啊,為甚饃不陪我玩呢?」


MIYA老大一有了動靜,當然跟屁蟲仔仔,馬上就跟過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通常這時候,仔仔就會比較積極去探勘一下,這張牙舞爪的小玩意究竟有多厲害,好像急著在MIYA面前表現一樣!


呵呵!黃昏雙鏢客的經典場面出現了!


緊張緊張,小蜥蜴怎麼化解危機呢?小蜥蜴突然發現狗仔記者太超過了,竟然再這危機時刻,接近受害者拍照,還不知羞恥地問道:「你現在心情怎樣?會不會很緊張?會不會害怕被吃掉?」


小蜥蜴當然是憤而轉身對著我大叫:「你是白痴啊」


對峙許久,兩隻貓咪都有點覺得無聊了,雖然小蜥蜴仍然奮力地為自己的生命奮鬥著,不過MIYA已經開始找下一個玩具了。

仔仔也躺了下來,看看這小蜥蜴甚饃時候才會累?乖乖地讓仔仔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