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也有一段時間了,倒不是因為流行而開始騎的,兩三年前因為意識到上了年紀,該要運動了,一開始是走路,走個兩個鐘頭,後來嫌太慢,才轉變去騎自行車!

剛剛騎車,非常抗拒買好車,總覺得那是流行,但是上個月,和朋友一起騎車,腳踝卻因為不好的車受傷,就開始意識到要買好一點的車來保護自己了!
尤其試騎過朋友的MINI和T3小徑,更加覺得好車的價值。

決定買好車之後,朋友怕我一下子買的車跳級太多,所以推薦一些27變速初級的登山車,像是Merida的MTA520、FUJI的Nevada2.0,以及捷安特的IGUANA。.

FUJI:Nevada2.0  FUJI:Nevada2.0  捷安特:IGUANA
     



選定了目標之後,興沖沖地想要趕緊買到,沒有想到,這些算是不錯的初級登山車如此地搶手,幾乎都缺貨,
即便二手售價也都幾乎接近原價,頓時那股熱忱被搞亂了!
(我的個性很討厭這種決定的事情被搞亂)

等了幾天,終於忍耐不住,自己開始上網搜尋,先往朋友的小徑車方向尋找;
一方面想要朋友所說得27速,一方面要小徑車,其實可以挑的車子種類也不多了,
而且都接近兩萬左右,所以也先不設定在一萬出頭的車。

小徑車有名的BIRDY先不用想了,實在太貴,而DAHON幾乎沒有27速的,也不考慮了,
在有點衝動的情況之下,看到網拍上,KHS剛剛推出未久的老董百年紀念車款GP100,


立刻被它的條件吸引了:27速、鋁合金車架、10.1公斤的重量(對外觀倒是沒有多大的感覺);
唯一小小的不安,就是它太細的跑車輪胎(1.35的)

自從買了GP100,也就開始注意小徑車,尤其幫我看車的那個朋友,看了我的GP100之後,也開始心癢買小徑,
沒多久,就看到我朋友新買SPINBURN 09 彎狐新車款,比起我自己GP100的質樸,我是覺得美呆了。

剛好一位網友也問道小折,我就順勢推薦了幾款小徑車。
20000~25000左右的:

 KHS GP100(27速)  SPINBURN 09 彎狐新車款(27速)  美利達FREEWAY R3.0  DAHON MU P24小折
     
 VENTURA Speed Touring(27速小摺)  OYAMA FBI-A300(這款可折疊)(27速)  ONIPAX R1(這款可折疊)  LOUIS GARNEAU LGS MV3
       
 UNIX  BRONCO FREEWAY  LEAPOWER  (這款可折疊)(27速)  DOWNTUBE 8H(這款可折疊)
     
 AND-206 (27速)  KHS P20-T33A(30速    
     

其中有上27速的有:KHS、SPINBURN、VENTURA 、OYAMA、LEAPOWER、AND這幾台了

當然預算不到這樣高,也有不少15000左右的小徑車:

 CHEVROLET  FDB166(摺疊)  Doppelganger   203CR(摺疊)  4ING(摺疊)  DAHON Boardwalk D7(摺疊)
 
DAHON VD7小折  OYAMA A-101小折  STEPDRAGON(27速小摺)  IRLAND小摺
 
     
 VENTURA TRANSPORT 27段折疊  MINI  MINI M201小摺  AND-203
       


(其中STEPDRAGON(27速小摺)規格與價格很誘人,尤其它是1.75的登山胎,只是車架不是全鋁的,有點過重,怎麼沒有想到買這台?
VENTURA TRANSPORT也是27速小摺,CP值頗高)

買了GP100之後,當初純代步,最便宜不怕偷的那種單車,竟然就被偷走了,害我現在只能走路(平常GP100不敢騎啦!)
所以現在又要物色一個便宜的小摺,平常可以拿上公車或是捷運的,所以也開始注意10000以下的選擇,
只是這樣的價位,就不能去要求太多,考漆啦、鋁合金車架啦、高級變速。其中外型最吸引我的是Doppelganger 202

 Doppelganger 202  美利達 OSTARTS-1 小折  DAHON Eco3 小折  STEPDRAGON小摺
   
 
 STEPDRAGON超便宜小摺  OLDPA  RAYCH R2052小摺
 AEZDA低價小摺
       
 EASYLINK FB-168  JASPER    
        


(後面兩種都是快速摺疊的小摺!是我比較想要的摺疊型態,可是都是小牌子,不知容不容意壞掉?)

PS:
整理一下,朋友提及要注意的選車事項:
1、變速:
想要爬山的話,27速以上,當然最好,會比較輕鬆,只是小徑或小折,可以上27速或33速的比較少一點。
變速品牌應該都是SHIMANO或是Microshift 居多。

2、車架:最好是全鋁合金的,一方面輕,也比較堅固,也不容易鏽。(碳纖當然更好,很貴就是了)

3、輪胎寬度:
很多小徑車都是1.35的胎,這是跑胎,適合平路,可以高速前進,通常沒有太多紋路,所以雨天打滑。(1.75的胎就可能是登山胎了)
我的KHS GP100第二次出去就打滑摔倒了!嗚嗚!
小徑車,很有名的就是DAHON和KHS的 T33A了。

DAHON的 MU我就覺得很漂亮,可惜只到24速。
KHS的T33可以折疊(T33A則是小徑),又是30速的,很棒,造型比較簡約。只是輪胎1.35,雨天真的不能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