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GP100之後,只要不下雨,每週四大概都會和建仁、怡婷去簡單的夜騎。
這樣的夜騎還蠻輕鬆舒暢的,可以享受騎車的樂趣。
不過自從參加建仁公司的九份單車行,以及三人挑戰汐止大尖山,終於提醒自己去面對體力有所不足的困境。

上週建仁臨時想去二度挑戰風櫃嘴(建仁之前和同事從汐止汐萬路上風櫃嘴),
風櫃嘴,我是第一次去啦,不過風櫃嘴應該是北部單車友挑戰山坡路的第一道關卡,
即便是像我這樣的肉腳,也是要去測測肉腳的程度到哪裡,
於是在週日(3.8)清晨,我們兩台小車在中山北路城市綠洲會合之後,
從至善路上風櫃嘴(這是風櫃嘴比較輕鬆的路線)。

這是那天的行程

這要拜建仁軌跡記錄器之賜(現在產品真是神奇!),在城市綠洲之前的路線是建仁的家,我是從永春工作室出發的!

不過這次風櫃嘴真是嚴重的挫敗啊,九份那次,至少我撐到最後一兩公里才落地,
今天才剛過楓林橋,呼吸就感覺受不了,馬上落地休息一下,沿路真是走走停停,完全不像是在騎車,
雖然很想牽托前一天沒有睡好,不過自己知道面對這樣坡度的路線,體力上還是有點不足的!

這是建仁紀錄的路線點:
出發點(中山北路城市綠洲)


第一個休息點:至善路舊明德樂園(其實可以在楓林橋前休息就好了),只是平常夜騎至善路,常常在這裡作為終點,所以習慣停在這裡了!


這是著名的楓林橋囉,從士林上風櫃嘴的車友,應該都是以這座小橋做為起點的。
從這裡開始,就可以看到好多名貴的公路車上楓櫃嘴了(真是美車大賞)


這是楓櫃嘴涼亭旁的咖啡屋,這天上來已經累啪了,而且一團霧氣,溼氣很重,辛苦背上來的L1相機,實在不敢拿出來拍。
這涼亭照,就日後當作挑戰楓櫃嘴成功之後的勝利紀念吧!


因為我還要趕著五點和朋友討論影片的,所以我們就不從士林回去了,原本打算從內湖大湖山莊下去,不過被咖啡屋老闆慫恿,改從碧山巖下去,結果又騎了一段上坡!(真是ㄍㄢ在心理口難開!)


建仁製作的軌跡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