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既然這台有緣份的登山車已經為我開啟了Off Road大門,當然就點燃了興趣去瞭解Off Road國度到底有什麼樣的神秘色彩吸引著眾多車友的興趣!

月初,341車友祺哥邀請我參加朋友EDDIE大哥霞喀羅古道賞楓的活動,過去,幾乎沒有參加過登山活動,騎車也才一年的資歷,霞喀羅古道是什麼的地方,一點概念都沒有,不過相當慶幸能夠參加這個活動,讓我感受到過去騎車從未的樂趣,有種開了眼界的感覺。


這個網誌,是帶隊EDDIE大哥當初的賞楓計畫,裡面有詳盡的說明,也有明確的地圖路標,有興趣的車友,可以參考看看:

去霞喀鑼古道賞楓,EDDIE大哥已經是識途老馬了,在他的網誌理,有很詳盡的介紹喔:

 

 

 

 

EDDIE大哥在MOBILE01上的PO文:2009.12.11霞喀羅古道4+2+2單車賞楓行程計畫

 

以下就是我的遊記:

 

清晨5點,裝載好,準備出發啦! 這也是這個攜車架第一次出遠門,還好前一天晚上,花了兩個多小時將攜車架先調整好,清晨出發才沒有手忙腳亂!

不過,這晚完全沒有睡著,希望不要影響到今天的行程!

 

在內灣與祺哥和他同事福哥還有帶隊大哥eddie會合之後,就往秀欒的方向前進啦!雖然天色還有點清晨的霧藍,但是山頭已經太陽強烈的晨光了! 這天是個好天氣,更加催促了心中那股興奮!

 

這次的4+2+2之旅,還在「4」的階段,三台車五個人就已經在eddie大哥的指引下,沿路欣賞美景了! 距離我上次走入尖石群山之中,已經有20多年了,已經完全沒有當年對這美景的印象,能夠再度來到這裡,真是感到莫名的快樂!

 

從關西往秀巒入山口的檢查哨車程需要約兩個小時,預定計畫是八點到達。不過還有從桃園下來的四位車友還沒有到達,所以EDDIE大哥沿路上引領著大家開始拍、拍、拍!

 

喜歡這張清晨的陽光灑在芒草上!

 

陽光將樹葉黃通通的顏色完全襯托出來了!
為何會有如此通透的黃色?
也許是清晨陽光渲染出來的!也許是冷冽的空氣勾引出葉子黃色的面貌!
不過這飽滿的顏色就是好看!

 

停在路邊,我的【4+2】姿態!

 

想要拍溪谷中的軍艦岩!
不過為了減輕重量,這次只有帶一機一鏡、廣角鏡(43系統的9-18,相當於18-36),所以只能大範圍地拍下溪谷的風貌!

 


這次帶隊的EDDIE大哥!凝視著遠方,想要找尋山中的楓紅


陽光還沒有完全照映在這片山谷當中,不過遠方樹木的顏色已經非常豐富了!

 

終於到達秀巒檢查哨,五點出門,到這裡已經接近八點了!
當然,趕緊為它的OFF ROAD處女秀留下紀念!

 

秀巒檢查哨旁邊的【霞喀羅古道】圖文說明,【霞喀羅古道】真是好聽的名字!
旁邊是祺哥的悍馬戰駒,非常耐超的模樣,我的小藍就有點都市味道了!

 

換個角度,眺望來時路!

 

EDDIE大哥說明,從秀巒-霞喀羅養老步道口大約11K
,這段路大概都是鋪設道路(柏油/水泥),一過檢查哨就開始爬坡(個人覺得坡度大概和風櫃嘴和北宜石碇段相當)可以充分活動筋骨熱身!
而從霞喀羅養老步道口-馬鞍約6K,就開始是
碎石泥土古道,體驗歷史古道霞喀羅風情!(個人覺得坡度不大,只是第一次騎,有些路段會怕,所以會下車牽)

 

【霞喀羅步道】:美麗古拙的名稱!

 

全員到齊啦!要開始出發。!

 

EDDIE大哥英姿!

 

一開始就爬坡啦!這對祺哥來說,是碟小菜!

 

第一次來到霞喀羅古道,雖然還沒有到達古道,沿路替愛車留下山區的紀念,順便偷偷休息一下!哈哈

 

路標的照片一定要拍的,一路往【養老】入口前進囉!


一路走走停停,欣賞美景、拍照。
既然有美景當前,大家並不急著拼【勇腳不落地】。
只是沿路上不少地方在施工。

 

祺哥、EDDIE都是悍馬車友!

 

快到啦!還有4.7公里!

這是悍馬車友啊明!也是沿路拍照!

 

小藍愛駒、祺哥悍馬愛駒合影!

 

 

終於到達古道入口啦!

一路上,祺哥不斷地以IPHONE連絡工作事宜,真是最佳IPHONE代言人!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羊腸小徑!

 

進入古道之後,記憶卡吃得更兇了!

 

祺哥騎著悍馬漫遊在峭壁旁的古道,手持IPHONE講公事,不忘拿著新入手的SONY相機拍古道美景。哈哈,真是厲害

 

沿路上,有許多這樣木條搭出來的跨溪小橋!

 

峰迴路轉,小藍趕緊來個臥地照!

 

柳暗花明,住在這樣的小木屋,晚上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

 

 

中途的小會合。
這條古道騎起來很輕鬆,天氣好的話,一路上還蠻安全的,而且風景實在太漂亮了!

 

穿梭這繚繞在山中的羊腸小徑,根本不會想要騎快,只想要好好享受這一刻!
這是我喜歡的騎車形態!

 

EDDIE大哥來過古道多次,一路不僅帶路,還壓後看看有没有人因為拍照而落後太多!

 

這棧道的木條,有些還會滾動啊!

 

遇到這樣滿地楓葉的小徑,大家都楓狂地拍照!

 

當然也不忘為愛駒留下紀念!

 

這陽光灑下來,有多舒服啊!

 

豐富的林相,不同的陽光角度,讓這段短短6公里的路程充滿了驚艷。

下午我和祺哥又發現不同的美感!

 

這是第一次在竹林裡騎車,很有清幽的感覺,這是竹子特殊的魅力!

 

 

 

這是廣角鏡的優勢啊!

 

 

 

中途來個大合照、還有悍馬車的團體照!

到馬鞍了!這裡有個大坍方,我是不太敢騎啦!

 

原本以為只能到坍方這裡了!不過前方正在修建一個鐵橋,於是我們繼續往前進。
大夥都鼓起勇氣走過那修建到一半,只有鐵架、還會晃動的鐵橋,唯獨我實在不敢走過去!
於是祺哥就留下陪我啦!!

 

EDDIE回首拍下這個坍方!

 

祺哥留下來之後,想要尋找水源來煮水泡麵和煮咖啡,自己身上的水是絕對不夠滴,只能到坍方下方的溪谷去找水源了!
於是尋著EDDIE上次來爬下溪谷的路,就是坍方旁邊的竹林,大約六七十度的斜坡,依靠著竹林和老樹根,慢慢地爬行下來,我們倆走下到溪谷的時候,往上眺望剛剛的山路,自己還真不敢相信可以這樣下來。
不過溪谷倒是很熱鬧,有三位修築道路的原住民朋友已經開火吃中飯,另外有一群山友也正用著快速爐煮著中餐!
(我們的車哩?對啦,就方在上面,也沒有鎖,肚子餓了,也不想那麼多了!)

 

祺哥正在示範新買的過濾式咖啡壺!
我們到了溪谷,其實有點餓了,兩個人都吃了倆碗泡麵,吃完了泡麵,精神恢復了不少,愛喝咖啡的祺哥當然要好好地煮一下咖啡來享受一下這樣美好的時刻!

 

享受完溪水咖啡,祺哥和我決定先往回騎,以免天黑,山路不好騎,沒有想到這樣的決定,讓我們看到完全不同的風光。
下午的陽光讓許多樹葉有了新的色彩、新的視覺,也造就了不同的樹影,讓上午走過的路有了完全不同的風貌!
很高興提早走享受到這樣的新美感!

 

 

特別喜愛這種剪影的感覺!

 

 

這是祺哥發現的,三種不同色彩搭配一起,真是好看!

 

趁著今天光線漂亮,兩個中年人瘋狂地拍了一堆在林中落葉漫步的畫面,給自己作些浪漫的回憶!哈哈哈

 

很喜歡這樣寂寥的感覺!

 

這時候,我的老機身L1顯露出它的老邁,光線已經快要不足以對焦了!不過盡量拍了!

 

 

 

還記得這山中小屋嗎?下午四點多,光線已經遠離這山谷,看起來有黃昏的味道,山嵐此時趁勢而起,那種孤獨感油然而起,已經不是早上光線充足時候那樣的孤傲感!

 

 

 

這時候祺哥的傘兵車在這種低反差環境襯托下,特別有感覺:有種我孤行的宣言姿態!
此時也揮別了我今日的拍攝,因為我的快門已經按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