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都睡得不好,前晚七早八早就昏睡,半夜兩點多突然醒來就睡不著了,晃著晃著天就亮了。
本來想乾脆去騎車算了,可是自從霞喀羅古道之後,就再也沒有騎車,心裡的懶惰大神已經完全宰制我的意志力。
躺在工作室沙發上,眼睛看著外面有著溫暖太陽的好天氣,心裡也想著應該要出去動動,但是身體完全不聽指揮,於是.......又昏睡。
 
下午三點多醒來,逼自己一定要出門,想說今天不是聖誕夜,不是大家要出門吃大餐的日子嗎?反正我不過這種節日,來騎車紀念一下好了。

 雖然心裡講著應該要出門騎車,東晃晃西晃晃,出發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

騎到基隆河濱
公園的大直這一邊,太陽已經快要下山。
今天太陽真是大顆,光線又漂亮,雖然我的20MM拍不太出來,不過還是紀念一下!

楓林橋!
這次騎到風櫃嘴,應該是第四次了!
 
第一次騎到風林橋應該是今年初,建仁帶我來騎這著名的風櫃嘴,那次騎的是我的第一台車,KHS GP100小徑車(也是陪伴我環島的小車)。
那次騎風櫃嘴,真是一趟完全掉漆的過程,
不知道下車走路多少次,根本不像是在騎車!

今年入手ANTHEM之後,連今天算進去,騎了三趟,
第一趟,落地一次,第二趟就不落
地了,也在一般的時間,一個小時左右騎完,感覺還算符合一般標準。
 
那時後會想要騎風櫃嘴,多多少少有點【大家都來騎過了,我也應該來不落地】這種心態!

 今天心裡想要來風櫃嘴騎車,除了怠惰荒廢了十多天没騎車之外,還有著諸多理由:
1、一月要和響原騎北橫,有著20公里的上坡,響原建議還是要多練一下體能,所以,我還是面對一下現實好了。
2、昨晚週三練羽球的時候的球,聽到建仁已經把車賣掉。
3、最近的日子,有點晨昏顛倒,自己的情緒也開始憂鬱起來,實在應該好好振作一下了。
尤其,建仁已經賣掉小摺車,短期之內應該不會騎車,而怡婷也早就不騎車,年初開始一起騎車的小車隊,幾乎是完全解散了,

雖然現在已經加入別的車隊。不過還是有點感慨。
PS:這三趟騎風櫃嘴,怎麼都是晚上啊?

今天的風櫃嘴,完全反應了荒廢十多天的狀況,
不是體能上不行,是心理上完全沒有不落地
的鬥志,
而且腦袋還想著好多事情,所以在最煎熬的三、四公里處就落地了!
中間還為了裝水、看夜景,下來兩次,完全沒有上次不落地的決心,不過自己也很清楚,開始有點膩了。

之前在MOBILE 01上看到有人一年騎汐萬路上風櫃嘴百次,真的還蠻佩服的,覺得可以如此堅定貫徹自己的決心與意志力。
 
我很容易對一件事膩掉,很明顯地我已經對,從楓林橋上風櫃嘴,這條路線膩掉了!
也不是說自己有多厲害,可以像一堆勇腳,半小時上風櫃嘴,那也不是我感興趣的騎法,
騎車還是有邊玩樂、邊運動的心態,既然已經感到膩掉,那就要換換路線了,

下次應該試試民欽
說得大湖山莊路線,或是也很有名的汐萬路線、陽金3P,這樣比較可以讓自己持續騎車吧


計算一下路線距離:
1、工作室到沿著河濱,從基湖路轉到內湖路,在從劍南路轉外雙溪,到風林橋:大約6.5公里,一般我的車程要一個小時。
2、楓林橋到風櫃嘴:大約6.5公里,爬坡到標高500公尺,不落地的話,我的車程約一個小時。
3、風櫃嘴下大湖山莊,都是下坡,大約11公里。(哇!從大湖山莊上來風櫃嘴要爬坡11公里啊!嚇死了!)
4、大湖山莊的7-11回到工作室,大約9.8公里,都是平路!

我的噗:http://www.plurk.com/p/343zw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