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下午三點,想說該出去晃晃,就隨意地決定去深坑106道路走走,早就想沿著還大台北的路線騎到平溪試試了,選日不如撞日,只是可能又要夜騎了,誰較我愛摸魚,摸到下午才想要出發!

 

從古亭沿著河濱公園騎向景美自行車道起點(萬芳路口水門),然後再沿著106道(木柵路接北深路),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深坑老街,沒有紅綠燈,真的蠻快的。

 

本來想在深坑老街吃個豆腐,沒想到遊客好多啊,今天不是週二嗎?大家都不用上班啊?(挖咧你自己咧?)實在不想排隊,所以繼續沿著106北深路騎下去,看看路邊標示的行程,平溪只要10多公里就到了,感覺好像蠻快的,說不定可以早點回到工作室!!

 

一路上,過了南深路口之後,興沖沖地要網平溪車站前進的時候,突然看到路邊一個標示牌寫著往汐止(北33),這是什麼路,今天上午才看到EDDIE寫著三芝賞櫻之旅,不免想起多年前攝影師牛哥帶領經過汐碇路所看到白色櫻花道,想說這條路難道就是汐碇路?(回到工作室查過GOOGLE地圖之後,才知道北33是碇南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那去看看汐碇路上的櫻花開得如何好了!」心裡滴估著盤算.......

也不知道這條路要騎多久,這時候已經4點半了,會不會又要夜騎山路?不管這樣多了,一轉念就往下衝了!

 

北33這條路很短,一開始就標示3,所以應該只有短短的三公里,有點「不是汐碇路」的感覺,不過還是繼續騎好了。

 

 

所幸很快地就在路邊看到桃紅的山櫻花,只是這株好像掉了差不多,還有一棵已經布滿翠綠的嫩葉,山櫻花果然開得早,上週去北橫,沿路看到的也都是山櫻花,我喜歡的白色吉野櫻、八重櫻可能還沒有開始吧??我想!

 

這時候的碇南路還很平緩,非常好騎,可是看著前面的山頭還很高,想說千萬不要心存僥倖的念頭,該來的陡坡還是會來的,越晚開始爬坡,坡就會越陡啊!

 

 

轉個彎,就發現好大一棵桃紅櫻,數大便是美,雖然有根難看的電線杆豎立其中,不過還是覺得有點壯觀。

 

換個角度瞧瞧!

 

終於要開始爬坡了,一個非常有古意的涼亭佇立在這髮夾彎之中,還蠻有味道的!

 

這涼亭不僅樣子很古拙,連名字都很詩意:「望無亭」,真是太有味道了!

 

爬坡的過程,只見零零星星的山櫻花,也沒有前面那棵來的壯觀,想說今天就不當它是賞櫻之旅好了,此時在路邊看到一株開滿小白花的樹,難道天見我辛苦,賞我一棵白色櫻花瞧瞧,當然一接近就察覺不是櫻花。

 

 

但這是什麼呢?這個時節,會開的小白花,是桃花還是梅花??

 

眼見高點已近,北33就要結束了,想說這應該不是汐碇路,雖然錯了,不過見識一條沒走過的路也好,正在這樣想的時候,很快就看到一個三叉路口,其中一個路口標示汐碇路,哈哈,我還是對了,真是得意。

 

不過左邊那條路口竟然標示著舊庄街一段,這不是研究院路轉往南深路的那條路嗎?原來北33繞了半天,已經往南港的方向繞過去了!

既然要回憶汐碇路櫻花,那就往右邊汐碇路滑下去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時候天色幾乎完全暗掉了,真的又要夜騎山路,應該要問自己,何時可以不要再夜騎山路?哈哈。滑了兩公里,就在路邊看到這樣的夜景,這應該是汐止吧?我想!

 

正準備要好好回憶汐碇路的時候,沒想到在一個叉路,轉錯彎,彎向左邊比較大的路(東勢街),汐碇路反而是前方那比較小的路,真容易錯亂啊! 汐碇路,真是與你無緣,下次再會會你好了,看看現在的櫻花是不是還開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