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次成功帶小姪子走二子坪之後,
就在計劃著下一次帶小姪子和父母一起去健行走山,
這種方式有很多優點,因為父母可以見到小姪子的機會非常少,
這樣的方式不僅可以增加見面機會,
也可以避免小姪子老是在室內玩玩具或是Ipad。

也可以讓父母和小姪子多多曬曬太陽、感受自然風光,
而且,我一直覺得蘊藏最多知識的地方就是大自然,
雖然小姪子對自然界還是完全沒興趣,
不過,多玩幾次,慢慢地,就會觀察到細微的不同之處,
日後,總是有機會開始喜歡上電玩以外的世界。

這次目標是帶小姪子走涓絲瀑布上擎天崗,
這條路線,在一月份已經帶父母走過(2013.01.19 父母遊 上涓絲瀑布、下魚路古道,雨後春筍瀑布巡),所以他們比較放心,
另外一方面,到涓絲瀑布入口,要做小15公車,這對於熱愛搜集公車路線的小姪子來說,真是致命的吸引力,因為他沒有做過「小」開頭的公車。
另外一方面,跟小姪子說,擎天崗上有很多Hayday要養的牛,(Hayday是小姪子最愛玩的iPad遊戲,只是Hayday養的是乳牛,擎天崗的是台灣黃牛和水牛啊,XDXD)。

這次一樣在捷運劍潭站轉搭小15公車,在「菁山街遊憩區」站下車,進入涓絲瀑布步道。


就算已經人工化的步道,路旁的一些小地方,還是有很多值得玩味的地方。


一開始就先餵飽大家,還是父親最愛的工作啊,哈哈。


小姪子已經完全轉變成全肉食動物了,對蔬菜水果幾乎不太喜歡,需要利誘,哈哈。


今天有拍照小草的雅致~


小姪子的腳力不錯,很快就到了涓絲瀑布。
涓絲瀑布算是這條路的中途,從入口到涓絲瀑布大約1公里,從涓絲瀑布到擎天崗也大約1公里左右,
大致來說,涓絲瀑布到擎天崗這段路的風景比較好看。


雖然我們比較晚出發,到這裡都已經下午了,遊客還是不少,剛好抓到一個角度,鏡頭內都沒有人的足跡。


小姪子還是愛對著鏡頭做鬼臉。


遊客真的不少啊!


暨對登山杖產生興趣之後,小姪子也對這便宜的運動眼鏡產生興趣。




過了涓絲瀑布,開始唯一陡的一段路,小姪子第一次走這樣陡的路,稍稍驚嘆了一下,哈哈。


好像累了厚!!


開始今天最好看的一段路,其實小姪子現在對自然風光沒有太大興趣,哈哈,這時候只想著對鏡頭對怪,現在作怪的方式是屁股朝鏡頭。


到了中途休息的地點,拿出好用的Jetboil煮水泡稀飯,自從上次在這裡用過熱水做湯頭之後,父親也喜歡上喝熱呼呼湯頭的感覺,哈哈,這就是我們在林道的感受啊。
小姪子好像對照相真的有興趣,停下來休息,就想拿相機來玩。


一開始小姪子不敢走進來拍照,他的個性小心翼翼地,對於不熟悉的地方,都採取不靠近的態度,哈哈,看到外公外婆走進來拍照,有點無奈的跟著走靠近水邊。


快了快了,快到了擎天崗,小姪子開始有點不耐煩了,直問公車在哪裡?哈哈,
我們一直說,牛就在前面了。


終於到了大草原。
當然要拍個全家福照。





每次來到擎天崗,父親都對七星山有著莫明的興趣,指定要七星山做背景,和小姪子拍照留戀。
雖然小姪子也喜歡大草原風光,不過他還是比較熱愛公車啊,一心只想找下山的公車,哈哈,
我們只好拐他去找牛,只是沿路都找不到牛,今天怎麼都躲起來了,
快到遊客中心的時候,才發現10頭牛,(我們和小姪子很認真地數了一下)
不過,第一次看到牛的小姪子,非常害怕,完全不敢靠近,
和iPad上的牛不一樣啊,大小就不一樣,哈哈,
可惜,無法拍到小姪子和牛的合照。

2013.03.09 父母遊 小姪子走涓絲上擎天崗看牛


EveryTrail - Find hiking trails in California and beyond

 


Hike route 2007858 - powered by Wander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