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著卡布、阿里走過「逆走五四三-大直山系探路行」這一路線,才知道圓山後院有這樣多交錯縱橫的步道。
想說也許父母親會有興趣,如果只走到劍南路上的文間山,體力上,他們也許負荷得了。
加上這裡交通方便,找個下午就出發了。

沒想到上次經過的半山腰廟宇,是成功公廟。
在這之前的步道,很像公園裡面穿梭的路徑,環境本身是不會太難看,只是太多人搭棚來這卡拉OK,走在其中,有點不太舒服。

還好過了廟宇,就回到安靜的林間。

這「五美」的崗哨,是父親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了。


上了崗哨之後的路平緩許多,空氣環境都好許多。


「六美」的觀景台是欣賞大佳河濱的地方。
在這裡,父母親都放慢腳步,有點散步的味道。


「七美」的觀景台是眺望觀音山方向,應該是要在夕陽時分才會好看。
原來六美、七美、八美都觀景位置,上次沒特別注意。


今天帶的鏡頭實在不夠看到觀音山的景色啊。


終於到了老地方觀景台,今天主要目地就是帶父母來這裡啊看大佳的風景。


這裡比剛剛的六美開闊許多,
不過父親懼高,不太敢走出去。


這裡就走出步道了,要轉往劍南站,
我錯估形勢,沒有想到,從這裡到劍南站還要兩公里多,而且沿路柏油路下坡,讓父母親走得非常不舒服。

剛剛走過的步道也是兩公里多,不過泥土路徑還是比較柔軟,柏油路辛苦多了。

還好在新開的蝴蝶園區前,有個小涼亭可以讓父母休息,我一樣帶著快爐煮熱湯,多多少少補充點體力。
到了劍南站,已經相當疲倦,只得趕緊找個地方吃晚飯,我想父母下次不會來這條路線了。

2013.03.03 父母遊 圓山老地方漫步


EveryTrail - Find trail maps for California and beyond

 


單車路線 2002366 - powered by Bike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