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就和祥生、響原約好從大湖山莊騎上風櫃嘴。

 

對自己來說,上風櫃嘴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不過從大湖山莊上去,還是第一遭。

(呵呵,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過去只有從風櫃嘴滑下大湖山莊)

 

昨天週六下了不小的雨,還打了個春雷,有點擔心今天無法成行,還好早上起床,出了太陽,看起來天氣不錯,與響原、祥生確認成行後,就約在大湖街的小7會合!

 

說來真是巧,就在小7前面巧遇民欽,去年環島之後,好像就沒有和民欽一起騎車了,上次的首次北橫行,本來約了民欽,無奈那天民欽要和客戶開會,直到今天,巧遇下騎車,還真是不錯。

 

響原一向是勇腳組,不過他說上次一日雙北之後,膝蓋似乎有點受傷,今天只能慢慢騎來復健,而且下週他要去騎武嶺,膝蓋要快點好。(沒想到復健慢慢騎還是比我快很多啊!哈哈)

 

 

祥生是今天的召集人,上次三芝賞櫻行之後,感覺他的騎車節奏和我蠻合的,就是美景當前不求快啊,只不過,我多了愛拍照這習慣,很容易落後太多。

 

怎麼老是沒有拍到民欽正面哩?

這裡算是民欽的後花園了,家住附近的他,在這條路上認識不少車友。

 

 

以前騎風櫃嘴,老是想要不落地來測試自己的能耐,但是不知怎麼,完成之後,就對不落地完全沒有興趣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這樣的節奏還是我喜歡的。

(這應該是長青山莊附近)

 

快到老爺山莊的時候,發現一棵小吉野櫻,個頭不大,但是花朵開得好璀璨,聽說已經連續兩週不凋零了,完全可以感受到它旺盛的生命力。

 

到了一個小小的觀景點,可以遠眺101了!

繼續往上爬,101更加清楚。

轉個角度,民欽說遠方可以看到基隆協和火力發電廠的三根煙囪,

今天霧氣重,肉眼勉強可以看到,我的GF1實在拍不出來啊!

 

還蠻快就上風櫃嘴的。

說快也不快啦,一般好像都用一個小時做標準,今天這樣走走停停拍拍照,花了一個多小時,

本想在電信塔那邊喝咖啡,沒想到今天天氣好轉,大家都跑出來玩樂,這裡好不熱鬧,不僅僅是單車,汽車也好多。

於是我們轉往風櫃嘴涼亭喝咖啡、吃泡麵。

(呵呵,就是我吃泡麵,中午沒吃東西,實在有點餓,吃了兩根香腸、一碗泡麵,好像有點多!)

 

本來以為和楓林橋比較起來,大湖山莊這條上風櫃嘴的路線會比較陡,

不過今天騎起來,算蠻輕鬆的,

可能是因為今天走走停停,而楓林橋那邊卻想要不落地上去,兩者心態有差別吧?

 

只是啊,大湖山莊這條路的車子實在太多了,感覺騎起來不太舒服,

於是回程的時候,民欽帶著我走另外一條路到內湖,

就是快下楓林橋的一個岔路,轉往碧山巖那邊,然後從金龍產業道路下內湖,

這條路車子比較少,路程長一點,

下次從這裡上風櫃嘴好了,只是要爬兩次山就是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