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132-F

這次一年一度的日本美食之旅,阿伯原本計劃去東京,不過這個時段太熱門,根本訂不到機酒,所以改變地方,去和歌山!
我自己是很少去東京,京阪次數比較多,這時候東京又在下雪,原本期待可以看到雪,
不過,和歌山一代,我也沒有去過,而且,阿伯的旅行,每次都讓人驚豔玩味不己,去哪裡,我都非常期待。

這次也是四天三夜的行程,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短時間旅行,
四天三夜行程的第四天,因為飛機時間,通常都是自己隨意逛,實際就是玩個三天,
雖然,相對機票成本提高了,不過,比較容易騰出時間參加。

另外,在遊記一開始,不得不讚美一下自動出關的方式,幾乎不用排隊,兩三分鐘左右就出關了,真是好,自助旅非常方便。


看到候機室,那股期待的心情整個湧上來了。



一進入關西機場,就啟動這次租用的日本4G WIFI分享器,
和過去很大不一樣的地方,以前來日本只能啟動電話漫遊,費用高,又只能通話傳簡訊,
用4G WIFI分享器,雖然不能國際通話(其實可以用line通話取代),但是可以分享給同團朋友一起上網,用iPad查地圖與旅遊資訊,我是覺得實在方便太多了。
關於日本4G WIFI分享器,網路上可以查到的資訊很多,這裡就不多贅言。
不論是台灣公司(我這次用的超能量),還是日本在台灣的分公司(WiHo),或是台灣預定、日本租用拿機器,這三種方式,費用都是差不多。
熱門時段,也都是要預訂才有機會搶到機器。
租的時候,只要注意、電池待機時間(有些機種可以撐到一天)、傳輸率(有分75Mbps、112Mbps兩種速度)、日本電信公司訊號強弱(尤其在山區,差異比較大)這幾點,
就差不多可以決定要租哪一種機器了。

第一天:和歌山縣的黑潮市場、南紀白浜溫泉


好久好久沒有到關西機場了,上一次應該是2008年了。



和過去不一樣的是,以前離開關西機場大橋,不是往神戶,就是到大阪,這次則是往南方的和歌山縣。
看一下地圖位置,其實和歌山縣距離比大阪還要近。

黑潮市場


沒多久,我們就來到黑潮市場,今天中餐位置。
黑潮市場只是一個小魚港的市場,很像南寮漁港或是八斗子漁港那裡的市集。


雖然是尋常漁港的市集,裡面也是小吃居多,
但是,一進入黑潮市場,就可以感受到日本人在細節用心之處。
(我想大家每次到日本旅遊,不論何處,都可以感受這點)


黑潮市場大門一進去,就有生魚片切片師傅的表演,看起來很年輕的師傅。


因為到這裡,肚子有點餓了,所以沒心先逛逛黑潮市場,就先找家拉麵店填飽肚子,
在這裡沒有強求很超值的拉麵,不過,這炸蝦拉麵,六百日幣,在日本算是很便宜了,
這裡的餐廳座位區,統一在戶外,當天海風超強,一邊吃一邊聽著呼嘯的海風,還蠻有趣的。


填飽肚子可以好好逛逛黑潮市場,發現剛剛的生魚片師傅,正在教導徒弟畫下第一刀。


從二樓俯瞰一樓美食街,還蠻古色古香的。


阿伯找到一家烤魚卷,不得不稱讚,味道真的很濃厚,台灣的魚卷幾乎都沒有鮮味了。

南紀白浜:圓月島

今天的目標,就是南紀白浜溫泉區,所以下午的時光,就以南紀白浜這一帶的風景區:圓月島、千疊敷為主。

圓月島中間是個海蝕洞,是個著名的攝影景點,網路上不少圓月島的攝影作品。


不過,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沒有看到夕陽餘光的圓月島景色,另一方面,我們也無法在這裡一直等待最美的時刻啊!


辛苦一年的無限映象年輕夥伴。

南紀白浜:千疊敷


千疊敷的地形,其實有點像台灣東北角的地形感覺,也是海蝕岩石景觀,一層一層的感覺更像岩石豆腐。
網路搜尋一下千疊敷資料,提到:「千疊敷的「疊」在日文念成「榻榻米」,「敷」是舖的意思。」


自己還蠻喜歡千疊敷,更勝于圓月島,可能是因為可以踩在上面。


風真的非常大,我都被吹著倒退走,很難靠近岸邊,
整個海浪拍打的非常高,難怪這裡可以形成這樣的岩石景觀。


原本想待更久一點,不過我看夥伴都躲到旁邊的商店裡面了,
(海風真的太強了),可以停留的時間不多,心裡想著希望有機會再來一次。

南紀白浜這附近還有一個景點「三段壁」,不過,我們已經沒有時間過去了。


今晚住宿的溫泉飯店就在附近南紀白浜海灣,
房間算是大的(日本飯店房間都不是太大),尤其窗外海景真是漂亮。


飯店中庭還保有聖誕節氣氛。


這是溫泉飯店附的宴會餐料理,已經相當精緻了,不過,相對過來兩天的餐點,就不是那樣有特色。


Coganoi Bay hotel「古賀的井」飯店的標誌,方便日後查一下位置,不過自己來,應該不會住到這樣高級的溫泉飯店。


宴會廳,真的很大,再多個十人,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


日本的生啤酒,真的很香甜,我一年的啤酒額度,都在這四天用完了,哈哈。


在台灣,很少吃炸物,因為用油都太重了,吃起來不是很舒服,
來到日本,我才敢吃一些,不會那樣死油味,吃起來有酥炸的香味。


用哎鳳拍一下房間窗外的海景,真的很漂亮。


底下還有個大草坪用餐區,看起來很舒適,海灣對面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飯店。


換個角度,這裡還有遊艇港口,看來是個高級度假區。


Coganoi Bay hotel「古賀的井」飯店正門口,就這飯店外觀來說,不是非常有特色,
但是住了一晚的感覺,以窗外無敵風景和溫泉風呂來說,相當棒了,有點捨不得走。

第二天:和歌山城

第二天的行程,上午和歌山城,下午神戶異人館,
神戶異人館,已經去過兩次,所以心情上,沒有非常期待,但是沒想到「神戶異人館」卻是這次旅行的驚豔。

和歌山城、西之丸庭園。
幾乎每一個日本古城都會有這樣一個漂亮庭園,而且有別於禪意甚濃的日本庭園,
古城的庭園有人性多了,算是唐式甜美風格的庭園:小橋流水、池塘鰱魚、松樹花朵。
看來都是為了古城主人的女眷而設立的庭園。


每個古城都位居附近的高地,所以一開始都會爬坡一陣子,
聽說這有助於防禦敵人攻擊,
(古城防禦敵人的巧思還蠻多樣的,每次都會聽到一點)

本來以為是刻意尋找的地點,後來聽到解說才知道,有些古城是人工墊高的山丘地,
這樣才理解,真是大工程,當年應該用了不少農民的人力。


多次走踏日本,有點忘記曾經遊歷過幾個日本古城?(見自己彙整的「日本古城遊歷彙整」)
這次在和歌山城的展示間才看到,原來多達100個古城(見「維基百科的日本100名城」),
自己去過的應該還不到10個吧?


城池大小華麗程度,和領主財力地位,有直接關係,像是幾年前去的長野縣松本城,就是非常小,完全以軍事為考量,沒有太多花巧的設計與美觀。


不論是從庭園、迴廊、前院的櫻花樹大小,都可以感受到氣派,
這讓我想起京阪附近兵庫縣的姬路城,多樣豐富的細節,不愧是日本第一名城。
(見維基百科的姬路城


這回廊有個典故,忘記了,要找時間來查一查。


從天守閣俯瞰周遭,竟然可以看到港口,那以前的軍事地位一定很重要。


離開和歌山城,再細細品嘗一下西之丸庭園的設計。


西之丸庭園鳶魚閣,以及後方的御橋廊下。


透過松木,凝視鳶魚閣。


鳶魚閣龐池塘的鯉魚一樣的好豐肥。


鳶魚閣和松樹,真是容易取景的元素啊!


用哎鳳拍的和歌山城模樣。

神戶港


神戶港,這也是第三次來了,非常現代商業化的地方,很多漂亮的新式大樓,一點也不像繁忙的港口,這地方太大,交通又不方便,都不知道要怎麼逛?
三次來,好像都是到這個商場逛逛。


難得大合照,
來這個商場,只是為了中餐,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

神戶異人館


神戶異人館,應該也是神戶著名景點,這已經是第三次來了,
不過,雖然第三次來神戶異人館這一帶,
這風見雞館,好像只進去過一次,
不知為什麼,我反而喜歡在這一帶的街道漫步,而不是進去欣賞。


本來要跟著大家一起進去風見雞館,
結果,有一位夥伴沒有拿到票,他又是第一次來神戶,
就順水將票轉給他,我在戶外欣賞這街頭表演。


原來以為只是簡單的魔術表演,
沒有想到,竟然開始表演走鋼索,實在太令人高興了,
這就是這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其實,只是一個小小的驚喜,但是回味無窮啊。


正看到精彩之處,可惜,大家也從風見雞館參觀完畢,準備要去遊覽車停靠之處,
實在好想看完啊!


這是異人館附近的星巴克,採用這一帶的視覺美學風格,很有味道,可惜沒時間進去。


這家咖啡廳,第一次來神戶異人館,就在裡面休息享受濃厚歐陸風格的咖啡館,
想想已經六七年前的事情了,到現在還在回味,
不知道當時的照片到哪裡了?
無法再進去感受,這也是這次的遺憾之一。


北野坂咖啡店的正門。濃濃的爬藤植物,是我喜歡的風格。(「【神戶喫茶趣】にしむら珈琲店北野坂店」這遊記可以欣賞到裡面的懷舊風格)


路邊停放的腳踏車,後面那個置物架,很有味道啊!


道頓堀,六七年沒來了,還是一樣的熱鬧,第一次來的時候,這條小水溝正在整治。


心齋橋好像都沒有什麼變化啊,連店家都差不多。
在這裡,很容易碰到很熟悉的台灣口音。


今天的晚餐,道樂,以前只吃過蟹道樂,
沒想到,近幾年急速擴張的道樂連鎖餐廳,現在還有生魚片店、炸豬排店,
後來才發現這幾天就吃了三次道樂,
算是很有水準的連鎖餐廳,
以前也去過日本的爭鮮,比起台灣的爭鮮,生魚片真是好吃太多了,
所以,就算覺得道樂很不錯,但是一點也不期待去台灣開分店啊。


很豐盛的宴會餐風格。


先不論好不好吃,就擺設和視覺上,實在很吸引人想要吃。


忍不住試著幫每道小菜拍一下特寫。




紙火鍋。


Asahi竟然還有道樂50週年的紀念啤酒,看起來道樂的營業額夠大,可以跟Asahi談紀念酒。


用餐環境,不算很特殊,在道頓堀這一帶,都無法太過寬敞。




不過,炸蝦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實在很愛日本的炸物啊!


紙火鍋。


這是加點的菜單,謝謝阿伯的招待啊!


阿宏很大方地想要和年經服務生合影,很有日本味的女孩。


再度追加的炸雞,這兩樣追加的炸物實在太棒了。


道樂的門口,以後自己來,可以考慮這家連鎖餐廳了。


今天下榻的飯店,是在上本町站旁的喜來登飯店,非常方便,就在上本町站樓上。
從上本町站上來的時候,覺得鐵道怪怪的,
原來上本町這裡是近鐵線的起站,所以月台並不是雙向的,而是有個停靠點。
第一次看到都會區也有這樣的月台,非常新鮮。


上本町站上的近鐵百貨,有歌舞伎廳,有點好奇,不過這次沒有時間來欣賞。


每次跟著阿伯來到日本,吃的亮點都不是晚餐,而是晚餐的吃吃喝喝探險之旅,
阿伯常常是到了當地,才看看是否有緣遇到什麼好餐廳。
這次來到一個天婦羅店。
這個吧台,好有味道,用一個大產子將餐點送出來,
聽說這種方式叫做木槳爐端燒。


色澤很漂亮的甜不辣,和台灣的菜點很接近。






烤檯上的串燒好吸引人。


色澤漂亮!


看了招牌才知道叫做爐端燒。

第三天:奈良東大寺


第三天的行程很單純,只要到奈良的東大寺走走,其他時間就讓大家自由行,
(後來發現大家都回到大阪逛街,哈哈)

奈良東大寺


奈良,是第二次來了,上次沒有進去東大寺,這次還是沒有進去,哈哈,有收門票還是會減少人數啊。
既然沒有進去東大寺逛街,就在旁邊的庭園逛逛,東大寺範圍很大,可以逛上一天都沒有問題。


奈良,有名的不是東大寺,還是這些飢腸轆轆的鹿啊!


東大寺古色古香的牌樓,完完全全的中國風格。


走逛在東大寺周遭庭園,
因為一起走的阿伯、家穎都不想去大阪逛街,所以時間很足夠,可以慢慢走,
這正是我喜歡的步調,緩慢細細品味。


奈良不愧舊古都,這道泥黃院牆牆面,應該有很多故事。
兩次來都沒有在奈良好好的拍照,好像都忽略了這裡的文化歷史,這次感覺有點可惜,似乎可以再更慢一點、更久一點。


怎麼又到了晚餐時間,好像都是吃東西的照片啊!
這次晚餐是燒烤,遇到老闆娘是來自中國大陸,
原本有個任務是要幫忙朋友尋找櫻花杯,正打算在上本町附近找星巴克,所以問問老闆娘,
老闆娘說,她自己也在排隊找,聽說很快就沒有了。


燒烤本身,要自己來,所以功夫就看個人厲害了,還有導遊先生還蠻厲害的,哈哈。
不過食材依然值得稱讚。











第四天:回程


第四天其實沒有什麼行程,大家都跑去逛電器城了,哈哈,這次為了幫忙找鏡頭和麵包機、水波爐價位,上午又跑了第二趟電器城,所以也沒有什麼好記錄的。
倒是很懷念關西機場這個view。


離開關西之前的中餐,看來看去還是道樂,
道樂這道炸魚,阿伯讚不絕口,果然超棒的,阿伯關於吃,真的行家級的。


簡單的生魚片壽司,為這次關西之旅做個總結,
雖然不知道第幾次來關西了,但是每次的旅程都有些許不同,
每次都會想去回想上一次的關西之旅怎麼了??

距離這次的上一次關西之旅是2008了吧!真是久啊!


2014日本和歌山之旅相簿地圖
arrow
arrow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