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大師 希區考克」


本來以為這電影是希區考克傳記電影,原來講的是「驚魂記」的製作過程。
這樣反而引起興趣,畢竟希區考克的作品產量很大,講一生的傳記可能省略很多才有辦法容納進一部電影的內容長度,還不如針對某一個時期的創作轉折來表現,還能夠更加精彩。
希區考克一直都是商業型的導演,但是在其商業的包裝下,依然可以看到很多他自己獨特的口味,這些口味,若不考慮商業利基,應該都是非常精彩的Cult風格。
可以將這些個人特質轉變成商業利基,這是希區考克讓人折服的地方,也是讓人很好奇之處。
以一個傳記電影來說,這部傳記電影,並不算太特殊,
不過,對照「驚魂記」這部經典電影的商業成功,
再對照這傳記電影所呈現的創作拉鋸,還是非常趣味,讓人想再看一次「驚魂記」。
也就是,看這傳記電影的趣味來自於對於原典的對照,當然安東尼霍普金斯的表現還是讓人讚嘆不已,可以當作欣賞點之一。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