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090326 (1)

去年,台灣Off Raod Bike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超級八,結束之際,主辦單位宣布不再辦理超級八活動,台下的我們頓時錯愕,來不及消化反應這突如其來的變化,
邪惡的主辦單位吊弄一下我們的情緒之後,馬上開心地宣布,超級八活動全新升級大改版,下一年度要以「真級八」的身份歡喜現身。

這一年來,莫不好奇All New 真級八的真實身份究竟是什麼模樣?又會激發出Biker們什麼樣的cos潛能呢?

先來回顧一下,過去四次超級八活動,自己參與三次,記錄了兩次:

2013.11.10 第三次歡樂超級八(台中南寮竹坑步道)

2011.11.13 歡樂超級八-龍井:南寮竹坑古道

過去的超級八,是屬於繞圈賽,
一圈八公里,四公里Off Road爬坡200m,四公里Off Road下坡(中間有一小段的柏油路面),在四小時或是八小時內,以繞圈的圈數來決定勝負。
所以這決勝關鍵點,反而是Off Road爬坡的速度,主辦單位努力地增加一些關卡難度,但是,過去四年的得勝者有不少依然是以公路車見長,俱有爬坡耐力優點,因而大為提高繞圈數。


Route 1334477 - powered by www.bikemap.net

今年主辦單位將比賽規則大為改版,就是將過去的路線分割成三段:路線A、B、C。
(見:主辦單位:鋼鐵馬廄2014真級八官方網站
上坡,想要推車牽車散步都沒有關係,時間都不計算,
只計算這三段路線的下坡時間,而且上午只騎路線A、B,下午只騎路線C。
取三段路線最快時間總合,來做競賽決勝依據。

先來看一下主辦單位官方預告:


真級八 from sajax on Vimeo

三段路線都有不同特色,路線B其實就是過去超級八Off Road下坡路線(修正了些路基毀損路段),路線A、路線C都是過去超級八Off Road上坡路線附近兩條不同風格的下坡路線,路線A以鵝卵石多為特色,路線C則是有砂質大轉彎滑行為特色。

改變賽制之後,明顯的變化就是今年以公路耐力見長的選手少現,下坡能力見長的選手明顯勝出。

絕地武士車手Luke三個POV影片,可以看到三個路線不同的特色:

Luke的A路線POV(鵝卵石多的路線A):


Luke的B路線POV(長距離、跳台關卡的路線B):


Luke的C路線POV(砂質轉彎多的路線C):

這次真級八活動比賽選走有250名額限制,所以這次自己就沒有報名,想單純的拍照就好。
後來發現自己好像沒有很忠實地呈現比賽的歡樂,也沒有抓到比賽刺激精彩的片刻,真是失職啊!!!

所以,想要深刻體會真級八活動的歡樂氣氛,除了天行者車手Luke的影片之外,這裡還要推薦:
三三老蘇的精彩報告:登山車界歡樂賽事 - 到底是真級八還是超級八,好混亂阿。

也要推薦:
不可老師八百張的詳細照片記錄:20141109-真級八!!!依舊歡樂!!!

以及官方聘請蛋頭拍攝製作的精彩回顧影片:


自己的照片,比較像是不完整的寫真集,也沒有記錄完整路線軌跡,哈哈!

會場區


這是秘密訓練組,小聖老師誓言要在明年真級八創造出史上最強人妻組冠軍!!!
安安表示強烈支持媽媽。


聽說,有兩個射淫詩不騎車,偷偷背EVOC情侶包當暗號.........
今天EVOC應該是能見度最高的包包。(其實是那LOGO好明顯喔!)


外國車手也喜歡萌氛圍。
傳承自超級八的血統,Cos當然還是真級八的重頭戲啊!


將高大哥快遞到會場的美魔女宅配。

推車到路線A起點


超級八年代,這上坡路段折騰好多人,今年大家就開開心心地慢慢推上來。


彥的回眸一笑.......話說,彥怎麼變得好年輕.......怎麼保養的


不愧是專業的射淫團隊,超會擺波斯。


射淫隊長的查拉克滿滿忍術,這裡已經是柏油路面,快到路線A的起點,不過,快要關門了
,根本來不及拍攝路線A的畫面,結果A Line都沒有拍到騎車畫面,都只拍到攝影團隊。


這是A Line碩果僅存的騎車畫面,哈哈


射淫隊長假藉EVOC粉絲的名義,強迫EVOC美少女一起合照.............三個EVOC......


立德兄今年是小小兵,結果來不及拍到立維兄。


彥的配色越來越多樣了~!


團長的手又再不安分了..........

來不及拍攝A Line,於是射淫團隊只好繼續走向B Line,等待拍攝B Line的出發。

路上拾獲帥氣車手小范,人帥真好,怎麼搭都帥氣。


絕地車手路克騎完A Line看到真愛涉影女神,好嗨森(小蔡,對不起,你脫焦了)


在B Line出發點,射淫隊長高舉這張卡片,證明他也是參賽車手。


身為射瀅詩女神的三三老酥和老公絕地武士車手情侶衣,和涉淫詩隊長不可老師情侶包,多元成家也是很合理的。

路線B出發


B Line出發打卡點,警長Lee出發。


蜘蛛人也要出發了!


B Line一開始是高速XC路線,這段和超級八年代是一樣的。


這小段路很平緩,旁邊都是菜園。

PB090075 (1)
這牛車還在!!去年就看到這牛車,可惜沒有拍到,還好風吹雨打之下,今年尚健在。


好多選手都不認識啊,只能努力抓畫面。

PB090080 (1)
牛車依然守護在賽道旁!!


只有盡可能的抓取畫面,不過,用手動鏡,失敗率好高。


B Line具有大肚山稜線平原的草原特色!


終於捕捉到小聖老師!


小小兵也出現了,可惜有點脫焦。


過了這個軍事柵欄,就要進入B Line比較複雜的路線。
抓一下隊長拍攝鐵柵欄神姿。


型男海哥好快,只抓到背影。


抓到志銘、豪帥!!

PB090108 (1)
志銘、豪帥、John三兄弟好有默契。
B Line這段有轉彎,拍起來比較漂亮。


抓到John畫面,呼,還好成功率越來越高。


剛好遇到大批選手經過,所以在這個位置停留一陣子捕捉畫面。




B Line相思林區,這段路,某些區域路基被刨得很深,所以B Line中間,路線和去年有點不同。


過來都在這一區域,就不多說了!





B Line 跳台區


我們在B Line跳台區捕捉畫面,待了好久,照片還算不少,這裡還看到蛋頭用DJI小白II空拍一下。




More


楊大哥








Luna




小游




沈維國!


卡夫請維國配合空拍機,跑一下路線!


C Line的比賽時間在下午,中場有女醫、十八銅人節目,哈哈!

路線C


C Line終點就在會場附近,所以我們是從C Line終點往起點倒走。


停留在C Line中間一段最滑溜的地方。


凱狄!


這段滑溜的地方,有幾處轉彎,所以可以躲在草叢裡面,以不同角度拍攝。


這裡砂質真的很粉!


攝影團隊增加小陳一枚!


C Line,都在這地方拍照,過來的照片都在這一區,好多車友都不認識,就不一一說明介紹了!















PB090254 (1)
鱸魚!



PB090256 (1)
青姐!



















PB090321 (1)
利用芒草遮掩,隱隱約約的還蠻有味道!





PB090326 (1)
Kuwahara桑!


陳高兄!


絕地武士車手,路克!


小聖老師!


海哥怎麼穿都是帥氣型男!

這次沒有走完全程,沒有辦法對三條路線做詳細介紹,就當作一次寫真拍攝經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