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Bon Cafe的拉花!

一年多前,為了工作,二手購進這顆福倫達Voigtlander NOKTON 25mm F0.95 For M4/3。


當時M4/3手動鏡非常的少,福倫達這顆等效50mm標準鏡,應該是第一款手動鏡,
除了光圈高達0.95之外,整個金屬鏡身,配上EM10復古機身,非常有質感,
(雖然當時,這福倫達25mm是為了搭配GH3而買的,不過以外形來說,配上EM10還是比較好看啊!)

作為M4/3第一顆手動鏡,Voigtlander NOKTON 25mm F0.95其實有不少缺點,
尤其最為詬病的是在光圈0.95的時候,影像會比較鬆散,通常都建議用F1.0或是F1.2,
另外,光圈變動還是一格一格,不是無段式變動,如果作為拍照,是OK,但是作為錄影用途,光圈無段式變動的用途更廣。
(2014年Voigtlander已經推出二代的NOKTON 25mm F0.95)

雖然購入這顆鏡頭已經好一陣子,但是總覺得練習的不夠多,還不是很順手, 這天,有事情到臺北醫學院尋找朋友,走路沿著松仁路回到松山路這裡,
想說就順便帶著EM10+Voigtlander NOKTON 25mm F0.95,一路邊走邊拍,
多多和EM10+Voigtlander NOKTON 25mm F0.95熟悉親近。


吳興街的臺北醫學院走回東區,一路都是高級住宅區,有不少開放式庭園,非常適合漫步其中,這段路也是我捨不得騎車的一小段路,
路上看到這小小花朵,很像是梅花形態,只是梅花應該不會有葉子點綴在枝頭上,
也許是李花、杏花、桃花,其中一種,只是都還是分不清楚!
查一下資料,杏花,要零度以下才會開花,台灣真正的杏花很少,所以應該不是杏花。
李花一大叢像捧花,所以不是李花,那這應該是桃花。
參考資料:「桃花、梅花、櫻花、李花怎麼分辨」


桃花細葉!和梅花葉子還蠻像的,只是梅花花朵是一大叢一大叢,形態不一樣!
李花葉子就有所不同,細長多了。


這段路其實還蠻短的,很快就走到東區這一帶,
現在落羽松真的紅遍台灣,隨處都可以遇到落羽松,連信義運動中心後方的公園都有一整排的落羽松。


路邊食住上三顆鵝卵石,雖然可能是小孩子亂放的石頭,不過還蠻可愛的!


在東區信義路中華電信大樓龐,被這團綠吸引!這一叢尋常姑婆芋照顧的很好。


信義分局前這一叢花朵應該還是桃花吧!


上次為了養水蠶蛾才認真找這水黃皮,沒有想到松仁路中油大樓前,一整排行道樹都是水黃皮,不過,可能都有灑殺蟲藥,不適合餵養水蠶蛾。


現在是水黃皮結果時節,水黃皮果夾原來是這樣的扁豆模樣!


這是成熟的水黃皮果夾,飽滿的整個鼓起來。
從這張可以看得出來「Voigtlander NOKTON 25mm F0.95」這顆鏡頭在F0.95的時候,畫質真的比較鬆散!

下方這是放在Flickr上,可以看得比要清楚一點!



路上,買了錐形濾杯,現在才知道原來濾杯還有圓錐形,不知道效果和一般濾杯有什麼不同之處?


路過La Bon Cafe,休息一下,看一下這裡有名的拉花!
雖然還是比較喜歡喝黑咖啡,不過,拉花的視覺效果真的頗吸引人啊!

arrow
arrow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