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北投硫磺谷步道,一條非常短、只有900公尺、爬升也很平緩的步道,整段圍繞北投溫泉源頭半圈的短短步道。
剛好適合腳傷尚未完全痊癒的母親假日散步走走。


硫磺谷步道有兩個入口:
一個是「彌陀寺(青廉橋)」公車站牌,有三個公車停靠:小7、小9、小26。

第二個就是:「惇敘商工(泉源)」公車站牌,有兩個公車停靠:230、小25



這次我們在北投站,搭乘小9到「彌陀寺(青廉橋)」公車站,站牌就在硫磺谷步道入口,很方便。一開始稍微了解一下這裡。



以硫磺谷步道冒煙處為背景,其實這900公尺一路上,幾乎都以這溫泉源頭為背景。



今天本來打算在硫磺谷步道的泡腳池,泡泡溫泉的,不過,泡腳池假日人實在好多,根本沒有位置可以進去,這次只好放棄。
往前走一點距離,還是以這溫泉煙拍照最好看。


硫磺谷下方可以看到一些整修的邊牆階梯,不過現在管制,不能下去。


右邊一點,可以看到剛剛的源頭。
現在北投溫泉的源頭已經不在這裡,而是硫磺谷另外一邊。


中途看到這個漂亮的黃色岩塊。

這裡有個標示火山碎屑岩。


家人合影有點看不出來火山碎屑岩的背景。


遠一點,黃色火山碎屑岩和煙為背景,好看多了。


忍不住多拍一些照片。


在硫磺谷步到北邊,這些方形溫泉井才是目前北投溫泉的源頭。


硫磺谷步道末端100多公尺,逐漸上昇,往下眺望可以看到剛剛的火山碎屑岩,照片右邊就是溫泉井。


一路上有很多觀景台,方便觀賞冒煙的地方。


硫磺谷最後100公尺,是個小小林蔭步道。


這段路榕樹步道很漂亮。


這時候芒花還盛開著,雖然已經看不到溫泉,但是拍起來還不錯。


大頭茶花,可惜長得稀稀落落,不是非常好看。


快要到「惇敘商工(泉源)」公車站出口的榕樹,張牙舞爪的模樣好有氣勢。



在「惇敘商工(泉源)」公車站出口剛好遇到小25公車,不到20分鐘就回到新北投,本來想去蓬萊吃炸排骨酥,不過大客滿,只能外帶在復興公園野餐,而且復興公園的泡腳池也是大客滿。
還好漫步了漂亮的硫磺谷步道,人又不多,走起來輕輕鬆鬆,一個愜意的上午。

2015.01.03 父母外甥輕鬆遊 硫磺谷步道


EveryTrail - Find hiking trails in California and beyo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