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來到武巴公路,這次是坤哥揪團,目標是遊山玩水,享受濁水溪峽谷美景,志不在走完武巴公路全段,當然更不是武巴大環線那樣的挑戰風格!
所以這次遊記以拍照為主,路線就不多作說明,(巧的是,GPS也出問題,一開始就斷電,沒有記錄軌跡!)
武巴公路全段是指:武界水庫-巴庫拉斯這32公里的濁水溪峽谷。

這次主要目標是享受峽谷美景,路線上,我們從引水道開始,石城谷就折返,單程約16km,來回全程32多公里。(因為GPS斷電,所以從夥伴的GPS得知距離長度)

這裡就不對武巴公路多作說明,武巴公路全段詳細路線說明,請見2014遊記: 2014.01.25 五八公路-武巴公路(武界-巴庫拉斯)全段撩K吃到飽

這裡先放上寶珠姐精彩拍攝剪接的影片:

再續武界情 from Pao.Chu on Vimeo.



在武界部落補給完畢之後,由於當地施工,會有許多卡車進出,我們車輛無法停靠在武安路,從思源吊橋進入濁水溪,所以就往引水道方向溪邊停放車輛。

日月潭武界引水道


沒想到可以如此靠近引水道附近的溪邊,整車好進入濁水溪就在引水道下了!
這引水道是著名水利工程,日月潭的水都來自於此,詳細資料這裡不多作說明,整理在: 2014.01.25 五八公路-武巴公路(武界-巴庫拉斯)全段撩K吃到飽


以拍照享受撩K樂趣為主,所以一路上都在找點拍照,前進的很慢,哈哈!

拍寶珠姐調一種偏色系。


勇腳級標哥,最近都在拼超厲害的長程公路,很久沒看到標哥Off Road遊記了!
(印象最深的就是標哥從卓社林道下到石城谷)


姐夫兄!


春長兄!


美雅姐!


孟非快要閉關,專心準備考試,在封關前非平凡老爸特別帶孟非來玩耍一下!


常常帶孟非出來騎車的非平凡老爸,靖兄!


Rita,第一次和蔡蔡幫Off Road!


宗輝兄!姐夫的車友,這次要感謝宗輝兄載我一程!


Gavin,這次來操練蔡蔡幫的犬獅新車!


孟非與老爸的雄姿!
這次帶廣角鏡,貼近的拍照,會有不同立體感!


一遇到撩K,就停下來拍照!!哈哈!


這次揪團主辦的坤哥!


這次渡溪次數還蠻多的,印象中過了引水道,沒有這樣多的渡溪,不過,已經一年,難免印象模糊。


宗輝兄以公路騎乘為主,這次特別參團體驗一下!

栗栖溪


著名的栗栖溪一線天(緯度: 北緯 23.888603 度經度: 東經 121.045044 度)
去年來,差點錯過,原來旁邊有個小小捷徑可以進來,不用從(濁水溪、栗栖溪)匯流口進入,好走多了。


這個角度也很適合幫大家拍照!


可能是上游有水壩栗栖溪水很淺,很容易渡過。


在栗栖溪,大家停留好久,呈現瘋狂拍照模式!


栗栖溪一線天,應該是武巴公路幾個最著名景點之一,現在說不定比石城谷更受歡迎!


這次天氣沒有去年好,拍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
這是去年模樣!



這次時間充裕,就走入栗栖溪一線天裡面,從對面往回看。
之前聽說武界林道可以道栗栖溪上游水壩,看一下Google衛星,水壩位置不遠,下次似乎可以獨走栗栖溪試試看。


回看大家在一線天的另一端,廣角鏡下別有味道。


在栗栖溪一線天玩了許久,現在才走了兩三公里,擔心時間不足,所以就趕緊啟程,
大家從原路回到濁水溪,想要再走一次去年的匯流口,所以我就直接沿著栗栖溪穿到濁水溪。
這是從栗栖溪往匯流口看過去,溪裡的藻類顏色非常漂亮。


標哥!
夥伴從原路回到濁水溪,我從匯流口直接到濁水溪,所以比較快,可以在前面等待大夥到來拍照!


Jakee!


Jeff兄!


春長兄!


美雅!


宗輝兄!


Rita!


孟非!


非平凡老爸!


Gavin!
這時候Gavin已經換騎我的小綠,回程Gavin再騎自己的犬獅,就可體換兩種不同行程雙避震登山車的差異。


等大家魚貫而過,再轉身拍大家往前衝的姿態,用超廣角拍起來很有動態感。
左邊就是栗栖溪匯流口。


往前沒有多久,看到這個漂亮的石壁,去年也是在這裡逗留了一會!


不愧是年輕人,展現生命的新力量!!


五八公路一路上很多這樣的豆腐石,都是經年累月沙石琢磨而成。
去年近拍豆腐石!





這次一點都不累,因為沿路一直在逗留拍照啊!XDXD


隨機側拍一下大家!


坤哥想從這裡滑下來!有戴護具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


上次忘記帶後快拆,小綠無緣進入五八公路,趁大家聊天,趕緊幫小綠拍一下。


這裡是一段尚未琢磨的原始石壁,其實岩層構造是一樣的!


兩次經過這360度U型彎,都覺得很特別!
這次用超廣角鏡,再拍一次!
去年U型彎的模樣!



其實有點忘記為何會停在這裡?看起來在熱烈討論中!


這裏又有個衝刺過溪點,可以低角度拍大家衝刺過水的畫面!


不過,我只來得及拍到Jakee,因為Jakee會等到專屬攝影師美雅就位,才會衝刺,我才有時間順便抓取,哈哈


前方Gavin正以這片岩石做背景幫Rita拍攝,好似黃雀在後,貼近水面拍他們。


這不知名小瀑布,應該是這次拍最多照片的地方,大夥輪流衝瀑布兩三回。
這是去年正拍的模樣!



宗輝兄!


非平凡老爸!


坤哥也玩了兩三次!


 


標哥!


Jeff兄!

 


Rita膽子大,第一次就往瀑布裡衝,第二次就整個在水裡,鼓勵大家跟著一起High!





Jakee玩開了,衝了好幾次,第二次就往瀑布下衝進去。


 


春長兄!


孟非!


Gavin!


標哥幫忙合照,趁機側拍一下!


這樣解散的畫面,比較動態感一點。





真的玩太久了,已經接近12點,要趕點路,才來得及折返,所以錯過良久三疊瀑布。


還有這樣的亂石堆,可以探險尋覓一番。
我們在猜,美雅應該是在找幫Jakee拍照的制高點。


這次渡溪次數感覺比去年多了不少,雖然水很淺,但是很難判斷有沒有陷阱??


看到寶珠姐在這裡幫大家拍照抓畫面,往前守株待兔。
小綠雖然很重但是蠻適合撩K,騎起來很穩。


大家選的路徑都不一樣。


Jakee騎Rita的XTC,讓Rita體驗一下犬獅!


這次非平凡老爸騎的是凱哥的犬獅,這次活動之後,非平凡老爸自己新購入29er安神,凱哥也賣掉這檯犬獅,和這檯犬獅最後的緣分。


姐夫的27.5犬獅好軟Q應付這樣的溪床很好騎。


請寶珠姐往我這裡衝刺製造水花,拍拍看水花效果,雖然噴得滿臉都是水,鏡頭也花了(超廣角,沒法裝保護鏡,嗚嗚),但是效果不錯。


前一兩週,卡布他們先來玩,看到昇哥拍到這被遺棄的汽車座椅,還蠻好玩的,(記得去年沒有),寶珠姐、坤哥演戲一下,哈哈。

石城谷瀑布


之前一直討論這到底是不是良久瀑布?也沒有定論,這瀑布是在卓社林道這邊,前一個三層瀑布,是在良久社那裡。
所以,還是覺得這瀑布就做石城谷瀑布。

去年正面拍石城谷瀑布。


這次三疊良久瀑布,水量稀少,就沒有拍照。



用超廣角拍石城谷瀑布,看起來真是壯觀。

石城谷


終於到了石城谷,前面玩太久,到這裡都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去年來到這裡,匆匆一撇就離開,這次在這裡用餐折返,可以盡興地欣賞石城谷。
坤哥說他十多歲來這裡,有兩三層樓高度,可惜不曾看過過去壯觀時期的石城谷,


上次來沒有深入石城谷遺跡,某些角落還可以看到壯觀時期石城谷的風采。
用廣角鏡比較容易截取到這樣的高昂。
聽說是因為武界水壩截流濁水溪的水量,所以水流速度無法沖刷淤積在石城谷的砂土,溪底砂土越來越高,相對石城谷的高度就降低不少。


時間不早,大夥要趕緊用餐準備回程,以免天黑還在溪谷裡面。
這時候的氣溫已經下降不少。


雖然有點不太放心溪水,不過看這流速,應該還可以接受,這時候在冰涼溪水裡,煮熱乎乎的午餐,最舒服了。


坤哥、標哥好像都要摔到溪裡,還好沒有受傷,只是衣服都濕透了,趁機換下衣服。


趕緊美雅的滷雞翅,在石城谷增添一股風味。


美雅在武界部落補給的五八高粱,還好有這一味,大夥都暖和了!


在合照之前,發現溪邊有小小不完整的沙筍!


今天是瘋狂拍照團,每一個地方花最多時間的就是找位置拍照,哈哈!


寶珠姐橋好大家位置要用溝普洛自拍。
這樣看起來好像走台步,哈哈!


標哥這張幫大家拍得很棒,可惜無法圖床引用過來。
拍完這張,大家就整裝回程,已經下午兩點半,16K的路程幾乎是一路趕路,回程路上也就沒有多拍什麼。


一直到了引水道,大家才定下心,確定不會在溪谷裡面摸黑。
相機剛好沒電拍下這最後一張,回停車位之後也沒有辦法多拍了。

這次活動,沒有多花太多力氣記錄位置路線,純粹享受、拍照,雖然天氣不若上次的陽光充裕,但是陰冷的環境所形朔的氣氛也不同。

這些林道溪床,每次來都會有些變化,希望可以見證到這些變化的發生。


這次Flickr相簿:


一線天!


石城谷瀑布!


石城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