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牛排餐廳算是非常多,是主流餐點之一,從高檔「A Cut牛排館」到夜市牛排「孫東寶」,各種價位的牛排來滿足各種需求的食客。
牛肉這食材本身成本就高,好的牛肉食材,也需要好的煎烤製作流程,相對的在用餐環境和服務品質也跟著要提升要求,可謂是一分錢一分貨,高貴牛排總是有其優點才會吸引饕客甘心付出這價位,享受平價牛排也有心理準備,在某些地方需要犧牲來求便宜,很難要求到物廉價美。

也就是一家牛排館不太可能用最高檔牛肉,然後搭配夜市牛排的用餐環境來降低成本,取得平價牛排的中間值,這對餐廳來說,反而是顧客定位不清,容易顧此失彼,所以去評估一家牛排館,價位-口味都是需要考量的,兩百元台幣附近的夜市牛排實在不必苛求牛肉食材本身的品質和料理功夫。

 


 

  1. 【1885漢堡】(市民店)
    •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57號
    • 電話: 02 2778 5338
    • 時間:星期一~五:11:00–22:00、星期六、日:09:30–22:00
  2. 【Juicy Bun 美式漢堡】
  3. 【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 (小巨蛋店)(古亭店)
    • 食記:【台北平價牛排】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古亭店、小巨蛋店)
    • (小巨蛋店)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二段94號
    • 電話: 02 2547 2991
    • 時間: 週一~週三:17:30~22:00、週四~週日:11:30~15:00 / 17:30~22:00
    • (古亭店)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3巷4弄14號
    • 電話:02 2351 7633
    • 時間:週四~日:有中午場(11:30–15:00)、週一~日:皆有晚上場(17:30–22:00)
  4. 【FB:趴趴造小食客


【Juicy Bun】美式漢堡

 

 

 


 



這是預定晚餐的Juicy Bun,美式漢堡,這裡的漢堡價位比市區低了不少,沒有訂位,本來有點擔心沒位子,幸虧寒假期間,學生數量少,讓不確定何時可以過來的我們還有座位享用。

豬肋排,肉質烤得很軟,骨頭都酥到可以咬碎,這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


這道菜叫做「歐姆雷特」,其實就是蘑菇起司煎蛋,口感相當好,連不喜歡西式餐點的父親都讚不絕口。


漢堡當然是主軸,尤其外甥只想吃漢堡,特別點了兩種口味的漢堡,大家交換著吃,既然已經有考豬肋排,就試試看雞腿漢堡。


這是花生醬牛肉漢堡,我也沒有吃過花生醬漢堡,本來以為會不搭,不過,剛好適合喜歡甜食的外甥,吃得非常高興。


四道菜擺在一起,這四道加起來還不到九百元,真是太便宜了,這在市區大概要1200多吧!


而且這開啟了外甥對於美式漢堡的眼界,原來他一直以為漢堡就是麥當勞那樣,吃到這頓,他比手畫腳的說,麥當勞原來是七十分,現在降到五十分,這頓漢堡餐提升到七十分,哈哈,講得活靈活現的。

 

 



1885漢堡

 


 

  • 地址: (市民店)105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57號
  • 電話: 02 2778 5338
  • 時間:星期一~五:11:00–22:00、星期六、日:09:30–22:00





















































 

 



【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

 

 

 


 

  • 食記:【台北平價牛排】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古亭店、小巨蛋店)
  • (小巨蛋店)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二段94號
  • 電話: 02 2547 2991
  • 時間: 週一~週三:17:30~22:00、週四~週日:11:30~15:00 / 17:30~22:00
  • (古亭店)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3巷4弄14號
  • 電話:02 2351 7633
  • 時間:週四~日:有中午場(11:30–15:00)、週一~日:皆有晚上場(17:30–22:00)

水牛城這家牛排館價位大約在300~500元附近,好一點的分享餐,像是戰斧牛排,會稍高一些些,本來沒有期待太多,但是第一次去品嚐之後,個人覺得比類似價位的西提牛排、Friday要好吃太多。
西提牛排價位大約600元,這價格大多花在服務和用餐環境上面,而「水牛城」的服務和用餐環境明顯地比西提牛排、Friday要差,相對的「水牛城」在牛肉品質和份量提升不少,這就看個人選擇了。

【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小巨蛋店)



水牛城(小巨蛋店)座落在南京東路四段的巷弄內,由於南京東路四~五段聚集非常公司、銀行行號,上班族數量非常多,所以四、五段(小巨蛋站~三民站這一帶)巷弄催生出許多種類的小型餐廳,有很平價、裝潢簡單的社區餐廳,也有價位稍高、裝潢舒適、適合聚餐的新式餐廳。
這裡餐廳不見得裝潢高級或是口味足以入選米其林,但是平實價位、中上水準口味,很適合不堅持高檔品味的食客好好探險一番。

水牛城(小巨蛋店)的價位、菜單和古亭店大同小異,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方便性挑選店面,我們去過古亭店兩三次,所以這次選擇小巨蛋店嘗試看看。
這次雖然我們一行有五個人,不過兩位老人家和一個國中生,食量實在不大,還好店家方便讓我們只點一份「三人50盎司莎朗分享餐」,後來發現剛剛好,再多叫幾樣就會吃不完了。
個人一直很想試試戰斧牛排,可惜需要預訂,我們大概也吃不完,這留待日後再來嘗試。
而且「水牛城」品項很多,只來四五次,還只能品嚐到一些些,也只能日後慢慢補充。



水牛城(小巨蛋店)是這一兩年新開的店面,開放式櫃檯就在大門口,用餐環境空間還很乾淨清爽,空間和古亭店差不多大,裝潢一樣是簡單美式風格(當然沒有像Friday或是銅猴子那樣道地美式)。
水牛城(小巨蛋店)擺設的座位比較少一點,所以坐起來比較寬敞舒服(我個人一直覺得古亭店稍微擁擠些)。


「三人50盎司莎朗分享餐」

這次我們點的是「三人50盎司莎朗分享餐」,這是第二次品嚐,第一次是三個大漢吃完剛剛好,這次連父母和外甥五個人吃起來也是剛剛好。
兩次都是點五分熟,但是第一次感覺牛排有筋、比較韌,這次沒有吃到筋,感覺軟了許多。

沙朗部位的確比菲力要韌一點,喜歡軟、油花多的人多半選菲力,只是水牛城的菲力兩人分享餐只有40盎司,擔心不夠吃,所以這次選擇「三人50盎司莎朗分享餐」,不過下次還是選擇菲力,比較適合老人家。


附餐一:烤蝦

「三人50盎司莎朗分享餐」附餐,三隻烤蝦,兩次都覺得這烤蝦有點烤過度,肉質有點老,個人偏好軟一點的蝦肉,不過,這烤蝦頗大隻,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附餐二:三樣炸物

「三人50盎司莎朗分享餐」包含三樣炸物,這次我們選的是:雞米花、薯條、摩佐拉起司條,一直很喜歡水牛城的炸物,不會炸過度,很有美式餐廳風格,只是,有很多美式餐廳的炸物都蠻好吃的,想比較之下,水牛城可能不算太過於突出。


附餐三:起司吐司

上次品嚐「三人50盎司莎朗分享餐」並沒有這起司吐司,起司很豐厚,還蠻好吃的。

附餐四:濃湯、沙拉

三人分享餐會附三份濃湯和小沙拉,不過這兩樣算是普通。

附餐五:蛋糕

水牛城蛋糕也是普通口味,不太需要說明什麼。

這次聚餐是為了外甥生日,讓他自己挑選餐廳,剛好來試試水牛城小巨蛋店,整體用餐環境感覺比古亭店舒適,喜歡水牛城口味的,可以試試來小巨蛋店。


【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古亭店)

 


 


〖水牛城〗是群年輕人開的美式牛排館,位在靠近中正紀念堂、杭州南路上老公寓的一樓。
雖然裝潢不是像Friday那樣新式,但是個人非常推薦,不僅僅牛排味道上乘,價格也非常公道,以這個價格可以享受如此的牛排,真的非常值得專程來品嚐一番。


這天會來「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是有一次在中正紀念堂散步,看到這一排老公寓的招牌,很訝異這裡會有美式餐廳,所以特別找個時間來試試。


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這40oz的巨無霸嫩肩菲力牛排。
40oz差不多1133g,即便是在好市多買生牛排肉,也差不多要八九百元,這40oz巨無霸嫩肩菲力牛排套餐價格才1280元,真是經濟實惠,唯一缺點人數少要吃完有點點吃力。

Menu

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的menu算是單純,簡單說主食就是分成三大類:牛排餐、漢堡、美式炸物。
而主要的牛排餐又分個人式,以及大份量的分享牛排餐,如果三人以上,點選大份量牛排分享餐真的非常經濟實惠,當然若是想一次享用不同風味排餐,可以考慮個人牛排餐。


這是個人式牛排餐,有六種部份牛排,每種又分成不同重量,一盎司大約26g,一般吃10盎司排餐,就算是大胃口了。


這張只是當時特餐漢堡,特別記錄一下。

環境

 

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古亭店,是老公寓的一二樓,店面非常小,座位不多且擠,很容易就客滿,所以若沒有訂位,幾乎很難吃到,所幸現在有小巨蛋分店,可以兩家都電話預約一下。

 

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古亭店的裝潢是很簡單樸素的美式風格小店,但是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方式,簡單裝潢反映在實惠售價上。


40oz巨無霸嫩肩菲力牛排分享餐(1280元)

這是今天最主要的餐點,40oz巨無霸嫩肩菲力牛排分享餐,
除了嫩肩菲力之外,還有兩份沙拉、濃湯、麵包、甜點,以及一份99元炸物。



除了價格實惠、份量足之外,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也頗具水準,雖然無法稱得上頂級牛排的口感(反而有點偏向家常牛排的味道),但是這個價格,幾乎是以夜市牛排的價格吃到千元牛排的水準,個人覺得比去西堤或是王品牛排來得實惠。
以平均售價來說,這10盎司約330元菲力牛排的口感大約是800元牛排的水準,若不是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座位少難以訂位,根本就不會捨水牛城去一般牛排店。
(當然注重裝潢的食客,還是會考慮用餐環境比較高檔的餐廳,或是以A Cut作為標準的食客大概也不會選擇水牛城)


40oz巨無霸嫩肩菲力牛排分享餐附帶的沙拉、濃湯和蛋糕,就比較普通,畢竟成本都花在那牛排上面,也就不挑剔這三個部分。
(分享餐還有附帶麵包,這次沒有拍照)

 

 

 

 

 
炸起司條(99元,分享餐附餐之一)

分享餐的附餐除了剛剛提到普通的點心、沙拉、濃湯、麵包之外,分享餐可以任選99元炸物作為附餐,我們這次選擇炸起司條(因為其他炸物就選擇「炸物嘉年華」)。
這炸起司條讓人頗為驚豔,非常濃厚爽口,不會像一般炸物的油膩,搭配「炸物嘉年華」的沾醬更加好吃。
 

「英式炸魚薯條」(180元)

會點「英式炸魚薯條」,是因為常常看到有人提及英國餐點很貧瘠,只有炸魚薯條可以吃,所以一直很好奇「英式炸魚薯條」到底是什麼口味??
果然是很簡單的炸鱈魚和薯條,不過,可能是第一次吃炸魚薯條,出乎意料的好吃。(想想,這兩樣分開來,其實還蠻常吃到的啊?只是平常不會稱作英式炸魚薯條)
整體來說,今天的炸物,炸起司條和炸魚薯條,都是超乎水準的好吃,炸物嘉年華雖然普通,但是也是好吃,只是不突出特別罷了。



這應該是類似墨西哥塔塔沾醬,有點點奶酪香味,這搭配炸物或是麵包都很適合。

「炸物嘉年華」(360元)

這是另外單點的「炸物嘉年華」,包含六份:雞米花、辣雞翅、花枝圈、雞塊,加上套餐附帶的炸起司條,以及另外單點的英式炸魚,今天的炸物已經爆量。
以炸物來說,很多美式餐廳的炸物都算不錯,很難在炸物上有所突出,不過「炸物嘉年華」這份量才360元,以美式餐廳來說,非常便宜。


「炸物嘉年華」附的沾醬,酸酸甜甜的,讓炸物更加爽口不油膩,非常推薦這沾醬。

「主廚沙拉」(雙倍份量、180元)

相對來說,這主廚沙拉是今天比較普通的餐點,畢竟很容易吃到好吃的沙拉,很容易被比較下去,不過今天炸物太多,還是需要拌佐清淡爽口的沙拉。


這是簡單普通的無限續杯飲料,不過,這小雪人不鏽鋼看起來很漂亮啊!


因為父母食量很小,今天點的40oz分享餐、炸物嘉年華、英式炸魚薯條,份量有點過多,差一點吃不完。
不過,吃完實在很滿足,這樣的口感和價格,實在非常推薦。


「三人分享50盎司莎朗牛排」
這次是和朋友共五人一起去水牛城,試試50盎司的沙朗牛排。
(因為只有三人要吃排餐,所以就沒有點更大份量的排餐)

這次的分享餐改用鐵架盤子(不是鐵板牛排那種鐵盤,而是裝飾性比較高的鐵架子)。
沙朗牛的筋要比菲力多了許多,切起來比較費力,吃起來非常有咬勁,若喜歡嫩一點牛排的食客可以考慮點菲力牛排(一樣有三人50盎司分享餐)。


附餐




附餐「炸物」
三人分享餐一樣附有三種99元炸物,這次除了選擇「起司條」、「炸小雞翅腿」,其中一種還升級炸魚薯條。

附餐一樣有小莎拉和無限暢飲的飲料,這次就沒有拍照。

「主廚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