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90001 (1)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
2015.05.09 父母遊台北藝術大學校園、順吃魯旦川鍋藝大店、水龜伯古早味冰品
***********************************

最近半年父親的無法走太長的路線,所以好一陣子不敢去些登山步道,只能尋找些不要太陡峭、方便休息的路線。
有天因工作經過關渡站,想到關渡的臺北藝術大學還蠻適合散步,有點點小坡可以運動一下、又不至於太累,而且校園裡面有咖啡廳、有餐廳,又有校園公車,
很適合父母和外甥走走!

以散步遊玩的角度來看下列的台北藝術大學鳥瞰圖,大致可以分為幾個區域:



1、學園路:編號39的校門口,一進入校園就是汽車可以通行的學園路,往上在編號5的體育館,學園路轉為校外,可以通往山上的科技大學,或是往山下的中央北路四段,再到捷運關渡站。
雖然學園路可以通行汽車,但是校園內車輛不多,所以還不會太危險

2、大草坡:編號17、18、19之間的草坡,應該是最多人玩耍的好地方,每到假日,這裡就會有很多家庭來這裡親子活動。(寶萊納餐廳就在草坡上方)

3、藝術大道:起點在編號36,穿梭在教學大樓(編號31~35)之間,非常悠閒的校園小徑。學生活動中心(有藝大咖啡荷花池、達文士義大利餐廳都在這裡)

4、關渡美術館:編號25,藝術大道最上方終點,就是小巧的關渡美術館,可惜假日不開放。

5、觀海平台、雕塑公園、荒山劇場、哲學之道:編號1~4,校園的最高點。(很可惜,我們這次錯過,等待下次去欣賞)

從捷運關渡站走到臺北藝術大學校園末端的運動操場,大約2.75km,爬升只有100m,
如果不喜歡和車輛並行的主要道路:學園路,也可走在校園教學大樓之間的藝術大道,婉言相上到關渡美術館,再到觀海平台。然後回到餐廳區休息。

台北藝術大學內的餐廳,在官方網站有專業介紹:
臺北藝術大學各委外經營餐廳(超商)簡介

有三家餐廳、兩家咖啡館:
1、寶萊納餐廳:編號37位置(就在台北藝術大學校門口附近)、豪華德式啤酒屋西餐廳,曾經和朋友來這裡聚餐,不過父親不愛西餐口味,所以完全沒有考慮寶萊納餐廳。
2、達文士義大利餐廳:編號28位置的學生活動中心二樓、豪華西餐廳,聽說可以看到101夜景,藝大書店就在旁邊,很適合約會,不過這也不是父親可以接受的口味。
3、魯旦川鍋 茶酒菜館:編號10位置,唯一的中餐廳,所以今天的中餐就選擇在這裡。
4、藝大咖啡:編號28位置的學生活動中心一樓,看學校資料,似乎和蕙蓀咖啡有合作關係。
5、阿福草輕食飲:編號15的行政大樓,學校官網並未列出這家輕食餐廳,是類似藝大咖啡的小型輕食餐廳。

雖然沒有台灣大學周遭那樣豐富的餐廳生態,但是以台北藝術大學這樣自然風格的校園,其實也足夠了!



這次家庭類Flickr相簿:
2015.05.09 父母遊台北藝術大學校園

這次美食類Flickr相簿:
2015.05.09 父母遊台北藝術大學校園

這次自然類Flickr相簿:
2015.05.09 父母遊台北藝術大學校園


台北藝術大學校名,有別一般大學喜愛的拱門或是柱碑風格,改用一顆大石塊鑲字,還滿有自己風格。

大草坡



一開始我們先漫步在大草坡,記得第一次來台北藝術大學,好像沒有這些牛隻,不知道何時出現的?


大草坡非常適合拍照,也很適合精力旺盛的小朋友在這裡跑來跑去,難怪假日這裡常常有許多家庭來此遊玩。


外甥對大自然的興趣還是不高,哈哈!!


台北藝術大學早期常常是人像拍攝的場景,不過,現在好像比較少聽到人像攝影團選擇在這裡進行拍攝活動。


現在小孩拍太多照片,所以都情不自禁地擺怪臉。


大草坡、學園路沿途有不少現代雕塑品。

學生活動中心



來到學生活動中心,後方的藝大咖啡旁的荷花池,終於遇到一隊人像攝影團。(達文士義大利餐廳就在二樓)


不是花期,長得有點零零落落的,這裏很適合小小休息一下。


但是有一片荷花,還是擺弄著自己應該有的窈嬌姿態。

藝術大道



我們是從學生活動中心切入藝術大道,已經算是藝術大道中間,下次要從編號36入口開始走走。


這是學生活動中心下藝術大道的階梯。


學生活動中心走下藝術大道的木階梯上鋪滿了紫色鳳凰花(紫鳳凰,又叫藍花楹),
木階灑落著一小串紫色,非常好看。


階梯搭配綠色校園,還蠻雅緻。


外甥還是擺鬼臉啊,這應該是小孩們面對長輩瘋狂拍照的症候群。


忍不住幫父母多拍一些照片。

關渡美術館

關渡美術館、圖書館環景



關渡美術館


藝術大道終點就是關渡美術館後門,走上這個階梯,右轉就是圖書館、關渡美術館正門。


關渡美術館,很有活力的年輕美術館,曾經和朋友佳玟來看過展覽,行動非常旺盛的美術館。


圖書館、關渡美術館之間的小廣場。


廣場上還有些現代感的裝置藝術,外甥以為是遊樂設施,哈哈。


關渡美術館走回學園路,就是「魯旦川鍋」餐廳,
發現有中餐館之後,酷愛中菜的父親心情很好,覺得比較可以吃飽。(父親實在不愛西餐,可是外甥卻很喜歡,哈哈,真是隔代差異)

離用餐時間還早,外甥回程想坐公車,可是想想今天走的距離很短,才2.7Km,所以和外甥談條件,去運動場走滿五公里,下山才能坐公車,
一聽到可以坐公車,外甥馬上很積極的要去運動場把剩下的2.3Km走完,哈哈。

運動操場環景



捷運維修機廠

在運動操場上,可以俯瞰捷運維修機廠,
相信在更上方的觀海平台,應該也有不錯的視野,可惜這次錯過觀海平台、哲學之道,
下次來,就先坐公車到運動場,再走上觀海平台走走。


不愧是台北藝術大學,公車站牌也有巧思!

中餐廳:魯旦 川鍋 藝大店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電話:02 2892 4346
位置就在校園鳥瞰圖編號10的宿舍大樓

魯旦川鍋採用中式裝潢風格,用餐環境還蠻舒適,這天剛好母親節前夕,不少家庭來這裡母親節聚餐。


不過吊燈卻是IKEA味道的燈籠,有點點小衝突,哈哈!


非常的現代感!


這瘦金體模樣的椅子設計還蠻適合拍照。


其實也是現代纖細骨感風格。


有個舒適用餐環境,大家都笑開了!哈哈


可能是學校餐廳的原因,這裏魯旦川鍋的價位不算太高,菜色水準也還可以接受,CP值可以接受。


本來不抱以太高期許,不過,這牛肉炒的鮮嫩,出乎意料的好吃。


這蒜味四季豆,雖然鹹了些,但好吃!


青菜豆腐湯就普通了些。


清蒸魚值得嘉許!


外甥吃得津津有味啊!
不過,他是好樣的小孩,除了不吃蔬菜水果,只要有肉就會吃得涮嘴涮嘴,哈哈!


整體而言,學校這樣的環境,配上較為低廉的價錢,其實,已經超乎原來的想像,是值得推薦的用餐地方。


這是餐廳外的環境,坐著也很舒服,比在餐廳裡面更愜意啊!


酷愛公車的外甥,很早就發現有公車會經過台北藝術大學校區,
剛好「魯旦川鍋」餐廳門口就有公車站牌。


紅35公車,是從關渡站發車,從學園路繞進校區一圈,再開回到關渡站。


紅35是小型巴士公車,大約20分鐘就會經過一班,剛好父親的腳傷,也差不多該要休息了,順便等一下公車!





坐在公車上搶拍藝術大學的學生,哈哈!


紅35下車處就在捷運關渡站,非常方便,下此帶父母,可以先坐車到台北藝術大學校園運動場,再走上最高點觀海平台,然後慢慢走下來。


淡水線有不少彩繪列車,每次經過都會吸引外甥的注意。
下一站要到石牌,去享受久違的水龜伯古早味。

水龜伯古早味

最後的重頭戲:石牌水龜伯古早味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
電話:02 2827 4788



自從前幾年,跟著車友品嚐水龜伯古早味冰品之後,只要有機會經過石牌這裡,就會想要來吃下冰。
已經多次帶父母來水龜伯吃冰,連外甥都是第三次來水龜伯,
後來父母來榮總看病,也會自己跑來水龜伯吃冰,果然一試成主顧。

水龜伯的冰品,除了價格不貴,品項多樣豐富也是一大誘因,每次都可以挑選自己尚未吃過的冰品,這點非常吸引喜好嚐鮮口感的我們。


雖然剛剛才說,我們喜愛品嚐新口味,不會守著過去的口感念舊,
但是,每次來水龜伯,好像都還是會點這熱熱的花生粉麻糬,尤其父母都愛吃這一味。

其實,現在各地夜市,好像也蠻多家冰品攤提供花生粉麻糬,像是之前的大龍峒夜市,
只是,還是喜歡水龜伯的花生粉麻糬,味道非常濃郁。


夏天應景嚐試吃一下芒果冰淇淋,試過多家的芒果冰,還是永康街的芒果冰最好吃,即便是水龜伯的芒果冰還是屈居下風。


這是水龜伯著名的雙仙鬧奶,除了芋圓、珍珠,還加上自己喜愛吃的粉粿。

本來想針對水龜伯古早味寫篇食記,不過,每次也只能吃其中的兩三個冰品,所以乾脆提醒自己每次來水龜伯就稍稍紀錄一下,慢慢累積不同冰品的好吃模樣!

今天的旅程,台北藝術大學美麗的校園很適合父母慢慢散步,台北地區能夠媲美台北藝術大學的校園,似乎也只有台灣大學,只是台北藝術大學位置有點遠,很少會想到要專程來走一趟,不過校園內有中式餐廳、也有休息的咖啡廳,加上離石牌不遠,可以加碼水龜伯,這些優點特色還蠻吸引父母和外甥的。



***********************************
2015.09.19 父母二次遊台北藝術大學校園、順吃水龜伯古早味冰品
***********************************
五月份和父母、外甥一起遊歷台北藝術大學,回來對照一下這份簡圖,
發覺似乎錯失了1~4的觀海平台、雕塑公園、荒山劇場、哲學步道,
這週末和父母計畫來探勘一下,所以從關渡站先坐公車紅35到荒山劇場站下車,再慢慢走下山。

只是探勘的結果,哲學步道、觀海平台損害蠻嚴重的,需要一段時間修復!

這第二次由台北藝術大學,算是補充上次遺漏的部分,完整的還是要看最下面第一次的遊記!

這是哲學步道的破損情形,地基位移,可能要等地基穩定,才重新鋪設步道。


觀海平台,木階梯也破損嚴重!


既然今天的目標都破損的無法進行探勘,先在路邊享受一下鳳梨酥。





路邊的土芭樂樹上,看到一隻五色鳥正津津有味地享用熟甜的土芭樂!


上次在台北藝術大學操場邊眺望捷運的維修機廠,這次在學園路眺望,感覺還是操場邊視野比較好!


從操場走下來,就是上次吃的魯旦川鍋,這次補拍一下外觀。


餐廳門口沒有特別的裝潢,應該是為了配合學校建築!


不過,餐廳外這一池睡蓮非常漂亮!


另外一池,雖然浮萍多一點,但是有特別的風味!


這是不是紅浮萍呢?


這次和上次不一樣,上次是走路上來,坐公車下去,
這次坐公車上來,走路下去校門口,所以就從編號36的藝術大道走下去!
這段藝術大道走路起來很舒服!


父母特別戴上新買的太陽眼鏡,母親的好像太大了啊!


這是上次遺漏的另外一家小店!

這裏就差不多要走出校園了!


離開台北藝術大學,父母還是選擇到石牌吃水龜伯古早味,
水龜伯對面有一家老眷村北方點心,這次就來試試當作吃冰品前的晚餐。


老眷村北方點心的廚房就在騎樓下,三個人製作,沒有坐位,都是外帶!


都是麵餅式的品項,差別只是捲餅裡面的餡料。
老闆娘似乎是新疆回族,輪廓很深,現場有些她的新聞報導剪報。


廚房雖然不大,三個廚師各司其職,卻也井然有序!


一位負責桿麵餅、老闆娘負責煎餅皮!


再包上不同的餡料!


父親還是比較喜歡吃蔥油餅,這幾乎每次必點的菜餚了!
老眷村北方點心的餅皮比一般的蔥油餅要薄,油煎之後,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口感。


這次先試試牛肉捲餅,
老眷村北方點心的餅皮,比較薄,加上是油煎的,所以還蠻台式口味,不太像是眷村烤餅皮的風味,
雖然是牛肉捲餅,但是加了洋蔥、煎蛋,所以味道和一般只加了小黃瓜的牛肉捲餅,口感吃起來,豐富許多,
不過這還是要看個人口味,因為有些人就是喜歡單純的牛肉,加了洋蔥和煎蛋,味道比較西式。

水龜伯古早味

最後的重頭戲:石牌水龜伯古早味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
電話:02 2827 4788



由於老眷村北方點心沒有座位,我們是外帶到對面水龜伯古早味和冰品一起吃!


水龜伯古早味的座位算是很多,但每次來都還是排長龍,還好換桌率快,都不會等太久。


水龜伯的品項多,好吃,才會吸引著父母吃了好幾次都不膩!


每次走到櫃檯前面挑選,都會覺得每樣都想吃,可是又只能吃一兩樣,只好下一次再來。


這熱鍋裡面的麻糬,每次來都會想點的一道甜食,即使今天主食是北方點心,還是忍不住點了熱麻糬。


今天點的三道:綜合水果冰、半舊布丁、麻糬。


熱麻糬裹上厚厚的花生粉,真是好吃!


之前都沒有吃過水龜伯的水果冰,這次特地試試看,水果冰果然不是水龜伯的強項,雖然在水準之上,但是沒有永康街的水果冰讓人驚艷,只是永康街的水果冰貴到驚人,也只能偶而吃吃!


這是水龜伯的招牌冰品,這和雙鬧半舊,都是我們常常點的冰品。


水龜伯隔壁的小火鍋部門也開始了!


水龜伯的甕中傳奇,其實是小火鍋,份量大約是一~兩個人的份量,並不是一般薑母鴨那樣的大火鍋。


品項只有四種。


父母正在研究,當作下一次冒險的美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