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枯水期,幾個潦K經典行程,像是五八公路、北港溪,都是詢問度很高的地點,
只是到2015年一月初,北港溪工程便道依舊沒有修復的跡象,在我們北港溪活動時間之前,已經有不少車友企圖進入北港溪,過了關刀溪、北港溪匯流口之後,就開始不斷的溯溪,大約兩三公里之後,水深大約及腰,車友們因而放棄繼續前進。

本來,我們保持著希望,也許一月中旬,溪水會降低不少,不過,出發當天,我們心裡大約有底,可能也只能強渡兩三公里,就無法繼續前進了。

這次參與活動的夥伴,有不少是走路組,所以最後自己決定還是不要帶車,陪著一起走,停留在關刀溪、北港溪匯流口,等待大隊人馬回程。
因此這次的照片遊記,並沒有詳細的路線記錄整理,主要是大家的活動寫真,這樣也不錯,只是可惜沒有拍到大家扛車溯溪的壯盛畫面,哈哈。

完整遊記:2015.01.10 水困北港溪 溪邊野餐去


關刀溪林道的入口,大家匯集在這裡,
本來的計劃是先遣部隊先下去探查水勢,其他人再下去,不過都來到這裡,最後大家都一起下去了!哈哈



關刀溪林道




一路往下可以看到漂亮的關刀溪。

北港溪、關刀溪匯流口


關刀溪林道大約三公里,一路陡下,很快就到了北港溪、關刀溪匯流口,回程才會比較辛苦點。
到了匯流口,大隊人馬已經出發深入沒有便道的北港溪,吉哥、哈利等著通知我們在匯流口等著大家回來就好。
於是我們七人就在北港溪附近找一片較為寬闊的地方,開始玩起水。


阿興雖然有帶車來玩,不過不能拋下妻、子,跑去撩K,還是會當個老爸爸背著小孩,跑進水裡玩玩,這樣可以看出水很淺。

阿興小孩玩開了,在溪邊跑來跑去探險。

順便試試長鏡頭。


除了玩水,我也有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這是新發現,在惠蓀林場北港溪畔淤沙上看到的蹄痕,這應該是喝水流下來的痕跡。
不像偶蹄類,可以刪除山羊、山羌、山豬這些,也不像鳥爪,猜想是不是穿山甲或是黃鼠狼之類的??
當然也有可能是松鼠,只是附近沒有樹木,松鼠會跑來喝水嗎?


在北港溪岸邊,遲遲等不到大家回歸,想來深入不少,聽說好料都跟著大隊人帶進上游,所以我們就先自己吃隨身帶的中餐。

黃大哥在岸邊看到一個造型獨特的枯木,好像法仗啊!

石筍!去年來北港溪玩水錯過的沙筍,看到車友們的分享,就一直記著想要看到石筍,
這次終於看到,好小喔!(對照旁邊草小苗高度)。
這很容易看到,看別人照片,沙筍都蠻高的,今年可能水還太大,沙筍好小。
去年還錯過仰望能高大圳,今年還是沒看到!

回程


準備回程!

回程,就要一路往上爬,這關刀溪坡度不小。




這應該是山棕,快要枯槁的葉子,呈現出不同的紋路。


關刀溪林道中途終於遇到回程的大隊人馬。

吉哥找到一塊突出的岩塊,伴佐旁邊的松樹,真是有氣質。

青翠橋


回到青翠橋,馬上就要回到嘴陡的一段了。
先幫大家合影,還蠻喜歡這張的。


雖然不是全部,不過這張也很Happy了。

終於又回到入口處。

抓一下不可老師幫大家拍照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