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這段山路,文間山、大崙山、大崙頭山、五指山,是陽明山大縱走的延伸,我們一開始走的是金面山步道,從圓山這一端上來,經過東吳大學上方的文間山,再接到劍南路,往碧山巖方向上去,中途轉往大崙尾山。

一開始就從這個牌樓走上圓山上方的步道。

一開始是長長的陡階梯,走得氣喘呼呼,本來還穿著防雨衣,過程中完全受不了,中途就脫掉只剩排汗衫,(排汗衫果然重要啊)
陡階梯盡頭是個老營區的打印台。

一路上健行客很多,非常熱鬧,不知道非假日清晨是否也如此熱鬧,這裡是附近的制高點,有好幾點觀景的view。
第一個觀景台可以眺望101方向的內湖、松山、信義區都市風貌,聽說這裡很適合看煙火,同時可以看到101和美麗華的煙火。

繼續往前走沒多久,又看到一個view,這次是往觀音山方向,今天視野非常好,看得很清楚。

著名的老地方觀景台,這是新建的觀景台,往前延伸視野,只是前方的螺旋槳好像有點多餘,妨礙了人們欣賞景色的角度。

繼續往前,沿路上,透過林梢,仍有不少觀景的位置,這裡視野沒有老地方觀景台好,被樹遮了不少,但是也不錯了!

沒多久進入一段柏油路,這裡的位置大約在自強隧道上方,小路縱橫,互相連接,不熟的人很容易迷路,目前的方向是要往文間山頂方向走。
熟門熟路的阿里、卡布帶我們到一個觀景點,聽說是偶像劇男主角拍攝的場地之一,也是個眺望大直市區的景點。

今天的陽光好舒服啊!溫度又很適中,不會太熱。中途經過一個小小蕨類草原,在這樣溫暖陽光烘托下,蕨草的青綠色相當迷人。

文間山山頂,現場沒看到文間山三角點,只有看到這個圖根點。
一開始以為這文間山山頂的三角點,可是阿里說形狀不太對,看清楚上面文字之後,雖然不知道什麼是「圖根點」?
但至少不是三角點。

離開文間山,往劍南路下去,路的對面就是往五指山方向。

我們從右上方走下來,要往左下前進,這裡叉路著實不少。

這段路,都是石板路,穿著雨鞋,走在石板路上,不是很舒服,這裡我的腳板就開始痛了!)

看到大崙尾山步道指標。

這裡的叉路,就是大崙尾山和金面山的交接口,金面山是往內湖環山路、金龍路方向。阿里中午前要趕回家,所以就在這裡往右走金面山,而我們繼續往左的大崙尾山方向前進。

石板路出口,就是金龍產業道路,等下往大崙尾山方向前進。前方的樓梯,就是大崙尾山步道。

五指山樹根明顯的增加很多,也有不少這樣的陡下沖刷凹。

直走沒多久,就遇到一個廣場,廣場前方的樓梯,就是往大崙尾山山頂的階梯。
廣場這棵樹,雖然不是很巨大,但是樹形相當漂亮,這裡的空間讓它的樹枝,可以盡情的向四周伸展。在這種低海拔的樹林當中,相當罕見。

打印台旁的路標,要往大崙頭山前進這段往出口的路不長,一路就像這樣的碎石路面。

出口就是碧山路這著名的大崙頭尾山牌樓。附近的叉路就是碧山路和萬溪產業道路,沿著碧山路,就會到白石湖吊橋那邊,
沿著萬溪產業道路,就是往風櫃嘴方向了。

休息了半個小時之後,我和hughes繼續以風櫃嘴為目標前進,這裡我們轉錯方向,走到萬溪產業道路上的大崙頭山步道,
這個步道上去就是大崙頭山山頂了。

走了一段陡木階上去,這木階已經腐蝕很多,不少木階已經鬆動,有點危險。

已經開始出現五指山指標了,這一路上有很多叉路,日後都可以闖闖看,今天逆走五四三,往五指山指標方向前進,路中間雖然有石板,但是旁邊柔軟的泥土路,更適合穿雨鞋行走,
剛剛走在石板上,腳很容易疼痛。

路徑越來越小,都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還好路上依然有往五指山方向的小牌子。

竟然還出現拉繩,哈哈,不斷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啦,還好hughes有GPX確認前進方向。

往五指山方向繼續走。

這裡叉路指引牌讓我們有點迷惑,不知道左邊往風櫃嘴方向的路會到哪裡??
至少現在已經確定往前的山路,旁邊都是公路,往前直行,應該是不會迷路了。

這裡有小叉路好多,完全迷惑了我們,
終於到了五指山五四三Off road第一段的入口處了!(電訊塔旁邊的小路)哈哈!走到這裡13:20分,離風櫃嘴雖然不遠,但是應該是沒有辦法再走擎天崗了,當下放棄。

放棄擎天崗之後,時間頓時多了許多,剛剛在五指山五四三Off road第一段入口附近,看到一個小叉路,
hughes經由GPX確定,可以通往五指山拉瓦那咖啡那裏,於是,我們就放心的走走看。

可以看到這個很原始的叉路。

這小徑明顯開始高繞,高繞沒多久,路徑就開始下切,很快就看到公路了,一走出來,就是五指山拉瓦那咖啡旁電訊塔對面,有個大崙頭山3.6K的指標。
此時13:46分,今天走了14公里,費時接近七個小時(包含休息),我們去拉瓦哪咖啡休息順便等免費公車去汐止坐火車回台北,脫掉雨鞋之後,腳真的腫起來,還好沒有想像中的有異味,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