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遊記:大湖溪左線殘念、嘗鮮五酒桶山系古道

五酒桶山,是桃園市近郊的小山頭,海拔不到200m,
對於桃園車友,是除了中福宮之外的XC路線。(最近比較熱門的是楓樹坑林道)

一般玩五酒桶山,都會連帶去羊稠坑步道,不過這次臨時決定去五酒桶山,時間上有點來不及,所以就放棄羊稠坑步道了。

之前沒有去過五酒桶山,這次的軌跡又因為機器操作錯誤,沒有記錄到,走得有點迷迷糊糊的。

南天宮旁有很大的停車場,一般都是從這裡上五酒桶山。


六福步道

南天宮旁有兩個方式上去五酒桶山,一個是指引很清楚,鋪滿石階的步道,一般路人都走這條路。我們走的是鐵門進去右側的小路。

進入鐵門,在右側就可以看到這條小徑,一開始就爬坡,只能推車上去了。

推車沒多久,就會接上剛剛提到的石階路徑,同時可以看到觀景台,繼續往五酒桶山前進之後,沿路有許多小叉路,因為路不熟,不敢探路,以免下去就不想回來了,哈哈。
沿著石階往五酒桶山續行,可以看到營盤坑古道的入口,查一下地圖,營盤坑古道入口有兩處,最後會接在一起,不太確定這張照片是第一個還是第二個入口?

我們曾經試著往營盤坑古道下去一段,發現不斷下降,就趕緊回程,等下再來玩這條古道。所以折返回到六福步道,續往五酒桶山前進。

五酒桶山
看到這酒桶,就差不多到了五酒桶山的高點,今天週末,真是人山人海。

而且發現這附近有許多咖拉OK,原來這裡有柏油路可以上來,汽車可以直接開到這裡,難怪人這樣多!

 

義松小徑、環山步道

其實這兩條路徑都很短,義松小徑更是切成三段和環山步道接在一起,讓人有點搞不清楚。還好都有指標。
左邊這條小徑,應該是義松小徑中的一條,我們沿著義松小徑,先上一個觀景高點。

義松小徑,會到達一個滿是芒草的高點,這應該是山鼻山。

山鼻山高點,這裡有好幾條往下的小徑,其中有海山之路,不過,路不熟的我們,還是往五酒桶山方向下去。
從山鼻山往下,其實還蠻好玩的,我們只玩了往五酒桶山方向下去的路,雖然短,但是可以很快又上來。

原來我們下來的地方是義松小徑(二)。

回到剛剛的叉路,剛剛往左上義松小徑,這次往右走環山步道。(我們從照片中的左側過來,剛剛往右前方上去的)

環山步道口有個木柵門,這條路會回到剛剛山鼻山。

知性步道
我們是順時針走知性步道,經過這個轉彎之後,就開始爬坡回往五酒桶山方向。

如同剛剛提到,從五酒桶山走知性步道要逆時針走才是往下的路比較長,我們是從剛剛環山步道叉路往右順時針走知性步道,所以一路爬坡。

這樣的路如果是下滑,應該很好玩。

像這樣的路,應該要下滑的,可惜我們走錯方向。

看到這輪胎路,爬上去就是回到五酒桶山了。

輪胎路一上來,就是剛剛的卡拉OK地方。
營盤坑古道
回到營盤坑古道入口,開始下滑。

營盤坑古道距離蠻長的,而且一路平整,可以高速下滑。
訝異的是,行走的登山課還蠻少的。

過來幾乎是康莊大道了。

還有車友做了木棧設施。

很快就下滑營盤坑古道出口

出了營盤坑古道,就接到六福一路,沿著就會回到南天宮停車處。
由於這次軌跡記錄失敗,所以照片位置都是事後憑記憶的,不具參考性,
現在回想這些路徑,
義松小徑、環山步道都是圍繞在山鼻山,所以怎麼繞都可以,
知性步道算是繞一圈又會回到五酒桶山,逆時針是下滑居多,比較好玩。
營盤坑古道距離長,很好玩,只是一下去就難回頭,可以排在最後,
海山之路沒有走過,不過看看地圖,應該也是差不多的狀況,一下去就難回頭了。

完整遊記:大湖溪左線殘念、嘗鮮五酒桶山系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