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遊記軌跡:八里柚花香 小綠第一次觀音山低胎壓輕鬆騎抽筋就上手
這次的路線觀音山,是八里林口地區,常常有人約騎的On Road單車聖地,因為一路On Road,所以對觀音山一直沒有很大的興趣,總覺得要騎On Road,陽明山系就很足夠了。
不過,也覺得似乎不來體驗一下,也會有個缺憾的感覺。
這次第一次上觀音山,手沒有完全好,想說騎小綠上去,心裡比較踏實,但是17公斤加上20磅低胎壓,騎起來好累啊,回程在八里自行車道上,腿已經抽筋了!XDXD
這次觀音山體驗行,意外的驚喜,果然還是在Off Road的地方,卡布帶我們去體驗紫薇森林後山和柚子果園的小徑,一路恬靜的田園風貌,讓人好懷念啊~
大家在關渡會合之後,隨即過關渡橋往八里方向前進。
還沒有到渡船口,就離開河濱自行車道,切過主要幹線,往觀音山前進,原來從渡船口上觀音山,就是之前林大哥八里馬場前面這條路,上山沒多久,就在路旁切入一個廢棄的營區。
這裡好好整理的話,眺望淡水出海口,會有不錯的景觀。

營區裡,Hughes還是小玩一下,我完全不敢玩,怕手裡面的支架有問題!

雖然是廢棄營區,不過,看起來還是很新啊!
營區門口,看起來真的廢棄沒多久~

往觀音山頂,繼續前進,一路上,已經開始看到柚子果園了。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次騎乘會到觀音山頂,想說應該簡單的慢慢騎。

這似乎是一個著名的廟宇,卡布特別繞進來。

相當茂盛的木棉花,其實這一路上的風景並不會很特殊,車輛也不少,並不是個很好的路線,不過on Road爬山的路線好像都是這樣,在低高度處都是不太優的環境。

第一次看到柚子花,整個揪在一起,哈哈,聽說,這些都會結果,等到大一點,就要摘掉長得不夠好的,讓最大的果實繼續成長。

距離越拉越長了,太久沒騎車,腳力衰退真是多。
終於爬到常常看到車友打卡的觀音山遊客中心,算算高度和里程,六公里爬升400公尺,好像和風櫃嘴差不多,難怪回成為練車聖地。
不過風櫃嘴的風景漂亮多了。
遊客中心旁似乎有一兩條登山步道,像是這個硬漢嶺,也是常常聽到的健行路線。

觀音山遊客中心,停車位置很大,又有補給和廁所,難怪會聚集許多車友和健行客。

本來以為到了遊客中心,今天的旅程就算結束了,若真的是這樣,就太小看卡布了,卡布總是有辦法生出一些私房路線。
觀音山遊客中心之後,我們不走回頭路,而是往台北港方向下去,中途這個叉路轉向一個Off Road小徑,看到這個小徑,整個情緒都起揚了。

一開始有點擔心手的支架,不過這路線看起來都是平緩的小泥徑,應該沒有太大影響。

原來這裡是著名的桃樂絲森林餐廳的後山農場,難怪還沒有開發成柏油路。
這是桃樂絲森林的手工披薩窯烤爐。

路面的路應該都是果園的產業道路,有點錯綜複雜,我應該沒有辦法再走一次,會迷路。

切進桃樂絲森林農場了,這時候還有櫻花可看。

這是餐廳,看起來還蠻有味道的。

在柚子果園裡穿梭,還蠻有趣的,難度不高,但別有風味。

離開桃樂絲,繼續往下行,越來越靠近台北港,這個地方看64快速道路,真是有味道。

快速下滑到台北港旁的河濱自行車道,往回到八里渡船口,後來查軌跡才發現,剛剛在桃樂絲森林騎行的果園小徑,其實就在64號快速道路隧道上方,走在小徑裡,完全沒有想到下方就是隧道。
到了這裡,我的體力似乎快要用完了,還沒有到關渡橋,就開始抽筋,只能邊騎邊休息,撐到紅樹林站,再坐捷運回家。
好久沒騎車,真的還蠻懷念的。


完整遊記軌跡:八里柚花香 小綠第一次觀音山低胎壓輕鬆騎抽筋就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