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週的「福山植物園行」感受太深刻,心裡有個很強大的意念,想要再來一次騎車,從宜蘭或是員山騎上福山植物園好好享受台九甲這段美麗的風光。

 

路線的規劃,幾乎可以依著EDDIE兄的路線(請見EDDIE兄的遊記:兩鐵好山好水好路線 宜蘭雙連埤+阿玉林道單車一日遊

 

檢視「福山植物園BIKE行」較大的地圖

 

這條路線大致上是:

 

A、會合點:有兩個方式:1、鐵路行:宜蘭車站。2、開車行:宜蘭大橋。

依據EDDIE兄資料,有班台北萬華5點多的區間車,可以於八點多到達宜蘭車站。

 

檢視「宜蘭車站」較大的地圖

 

B、宜蘭橋:先到達宜蘭大橋進入河濱步道。

 

檢視「宜蘭橋」較大的地圖

 

C、員山橋:沿著河到達員山大橋。晚到的人也可以在員山橋會合。這段河濱只有5公里,很快就會騎完。

 

檢視「員山橋」較大的地圖

 

D-E、雙連埤:沿著台九甲,直上雙連埤,小小環湖。(環湖路面是碎石子建議防刺胎或是巧克力胎,公路車細胎不推薦)

從員山橋到雙連埤大約12公里,爬坡約400公尺,是整段路較為辛苦的一段!估計兩個小時騎完。但也是最為享受的一段路面,這段車輛非常少。

 

檢視「雙連埤環湖」較大的地圖

 

F、苦力寮騎雙連埤林道或是阿玉林道,適夥伴的單車配備而定。

苦力寮這裡有個小橋,過橋後右邊就是雙連埤林道,左邊繼續往福山植物園前進,就可以到達阿玉林道入口。

兩個林道,可騎的路面都不長,可以小玩一下OFF ROAD。

(EDDIE兄提到會有虎頭蜂,所以前一晚切莫用水果香味的洗髮精,最好用天然皂絲)

 

檢視「雙連埤林道」較大的地圖

 

G、阿玉林道(地圖上顯示的是雙連埤產業道路):

檢視「阿玉林道」較大的地圖

 

H、終點:福山林務所管制站:沒有登記的話,最多只有騎到這裡了。

從雙連埤到管制所大約10公里,爬坡約200公尺,幾乎非常舒服的緩坡輕鬆騎了。

 

檢視「福山林務所管制站」較大的地圖

 

中餐:有兩個選擇:

1、在苦力寮,雙連埤林道溪畔,自行煮食。

 

2、回到雙連埤的「野夫炊煙」餐廳。(週二公休)

檢視「野夫炊煙」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