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遊記:2015.01.01 元旦八煙市場熱鬧趕集(魚路古道八煙段、八煙聚落、八煙野溪溫泉)
著名的八煙聚落水中央,不知道會不會成為歷史記憶??
元旦這天臨時約的健行活動,本來的計劃是要去林美石盤步道,但是前一兩天夥伴改變計劃去八煙聚落走走。

雖然,11月剛剛和單車夥伴,Off Road玩耍魚路古道,也是來八煙聚落晃晃,有些新認識的夥伴還沒有走過這裡,純粹來漫步散心並體驗一下這裡的幽靜,這篇遊記在路線上就不多著墨。

開始也是先走走魚路古道八煙段,這裡的竹林還是一樣恬靜,Wayne和聖母山莊步道那次健行一樣,辛苦帶著腳架。


在水氣豐沛、生態富饒的古道上,總是想要放慢步伐慢慢走,不單純只是因為風景空氣,總覺這這樣的地方就像是一個將生命隱暱于安靜舒適的博物館之下,如果不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就無法發現線索。
如果沒有知識背景,觀察會是一個漫長、沒有效率、需要時間的過程,
一點點知識有了觀察之後,會激發對於知識更大的渴望,更多的知識觸發更多的探索觀察的熱切,這是一個相互激盪的美妙過程。
在魚路古道八煙段,看到這奇異的蟲!
因為沒有帶微距鏡頭,無法拍清楚長相!只能用我35mm微廣鏡頭留存記錄。
非常懷疑這是金花蟲若蟲,但是自己對金花蟲非常不熟悉,所以也無法確定。
身體像蜘蛛一樣成圓珠狀,但是另外一端則是張牙舞爪的刺棘,這刺級形狀,不像蛾幼蟲的毛,比較像環蝶幼蟲的多角刺棘!顏色也不是五彩繽紛,而是黑白相間。
這隻只剩下乾枯的殼,應該是死亡,但不確定是不是脫殼後的舊殼?也不確定是不是若蟲階段的脫殼?

在臉書「台灣的金花蟲」社團那邊請教,有蟲友提出可能是瓢蟲的蛹,不過也無法十分肯定,自己還是非常懷疑是大黑星龜金花蟲羽化後的蛹殼。

回到魚路古道八煙段的入口(綠峰山莊旁邊)前,大家的合影。

八煙水中央,這應該是八煙聚落最著名的場景了,
聽說地主覺得八煙聚落太多遊客,也傷害了一些田埂,想要把水中央的水放掉,讓這美景留存在人們記憶就好。
雖然有點不捨,不過,這樣也是生命變動的一環。

成為記憶之前,多留一點畫面吧!


漫步的樣子有不同的味道。


往八煙野溪小路方向,則是不同的山景。
水中央裡面多了不少浮萍。
這是地質觀測站,過去只拍到大景,這次忍不住想接近拍看看,雖然知道這樣近拍對鏡頭傷害很大,不過還是值得。

近看可以看到許多硫磺噴出口。

雖然沒有帶近拍微距鏡頭,還好這支福倫達17.5mm的近拍距離夠近,可以接近一點,可以看到一些硫磺結晶。

硫磺結晶真的很漂亮,下次來要拍微距鏡頭好好拍拍硫磺結晶。


下野溪溫泉前的溫泉煙霧梯道,這也是每次經過都會想要停留的地方。

元旦,野溪溫泉幾乎擠滿了人,所以就不拍照了,這次自己也只有泡泡腳,放鬆一下,
溫泉舒緩之後,當然要走向八煙會館方向,因為這樣就可以經過欣賞磺溪的美麗硫磺溪岸景色。


之前一直以為這是八煙溪,現在仔細看看,八煙溪是剛出八煙野溪溫泉那的小溪流,這比較大的是磺溪,
上磺溪停車場旁邊的上磺溪就是磺溪的上游。
這次沒有拍太多照片,帶了手動鏡,幫夥伴拍的照片,好多失敗,真是不好意思,
就當做元旦散心的一個小旅行。

完整遊記:2015.01.01 元旦八煙市場熱鬧趕集(魚路古道八煙段、八煙聚落、八煙野溪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