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30007 (1)

  1. 【美味小館】獅子頭
  2. 【樂亭麵】
  3. 【FB:趴趴造小食客

P9060005 (1)
台北市林森南路61巷的小餐館林立,享有盛名已久,像是有名的龍門客棧餃子、滷味,或是美味小館獅子頭、佳園排骨麵、三禾米粉湯.........
但是直到這一兩年,我才聽聞這一條短短五百公尺美食小街,
林森南路61巷的地理位置,雖然離台大醫院或是立法院政府機關不算太遠,但是也不是比鄰而居,有點不太明暸當年匯集成市的原因,
不過,聽不少老台北車友提及,林森南路61巷在幾十年前可是平價小吃的精華區。
我自己是因為要吃建北黑糖冰,才不小心經過,發現這塊美食寶地。



【美味小館】獅子頭


2019.10.03:

「中獅鍋」








2015舊食記:
經過美味小館,剛好看到這菜單,由於父親非常喜歡獅子頭,所以就選定「美味小館」作為下一次的目標餐廳。
P9030010 (1)
我們才三個人,所以先選擇980這組合,後來發現中獅鍋雖然只有兩顆獅子頭,但是實在太大顆,我們根本吃不完啊,哈哈!

「中獅鍋」

P9030007 (1)
這就是中獅鍋,
這獅子頭和後方的一般大小湯勺做對比,就知道是一般獅子頭的兩倍大有餘。
光是這一鍋的份量,就足以撐飽父母和我了。
不僅僅是份量,這獅子頭加了些蔬菜(不知道是不是荸薺?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自己是非常喜歡)

酸白菜肉絲

P9030008 (1)
除了中獅鍋,讓人相當驚艷之外,我們並不求每道菜都很足味,(每家餐廳都會有些招牌菜吸引人一來再來,但並不是每道菜都會是令人讚不絕口的佳餚,只要落差不要太大就好)
這道酸白菜肉絲,算中等之上的口味,肉絲不會太老,火候嫩,值得再加點分。

邵子豆腐

P9030004 (1)
邵子,應該就是肉醬的一種吧。
這邵子豆腐沒有麻婆豆腐那樣辣,比較甜一點,是下飯的菜餚。

炒時菜

P9030002 (1)

醬爆雞丁

P9030001 (1)

【樂亭麵】


可能是因為2015年中才開幕的新店家,Google街景還沒有看到樂亭麵。
樂亭麵是幾個年輕人開立的麵食館,算是中等口感,沒有讓人驚豔的口味,但是也不會嫌棄,價格也是不貴不便宜的中庸價格帶,不會太重鹹的味道,尤其有乾淨舒適的用餐環境,適合中午覓食的上班族,
只是,若要專程來吃一趟,或許會有點小失望。
P9060001 (1)
這天也是和父母一起,三人各點一道湯麵食,這是父親點的牛肉拉麵(父親很喜歡牛肉),以牛肉麵來說,這算是清淡口味,牛肉也有入味,和台北林立的牛肉麵來說,這價格不算貴,口味不突出,份量也足夠讓一個男生有小小飽足感,上班中午覓食可供選擇之一。

P9060002 (1)
肉骨茶冬粉,母親喜歡冬粉,剛好這似乎是招牌餐點。
這湯頭沒有看起來的油膩,比想像的清爽,加上冬粉滑順口感,很適合女生。

P9060003 (1)
這是我點的榨菜肉絲拉麵,很奇妙的,榨菜肉絲麵是我最常點的麵食餐點,尤其不知道想吃什麼的時候,就會用榨菜肉絲麵作為最終的選擇,
或許是因為父親點牛肉麵,母親點肉骨茶冬粉,一時讓我不知道還要選擇什麼?

P9060007 (1)

P9060005 (1)
三碗麵放在一起,這只是看起來大碗,這裡的麵食份量不會太多,也適合女生食量,但是對食量大的男生來說,可能稍稍不足。
樂亭麵用餐環境乾淨、舒適,麵食口味偏清淡,在市中心地段來說,價格不算貴,適合人數少的用餐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