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50059-F

完整圖文資料食記:〖父母遊台灣〗南雅奇岩

〖FB好野遊賞台灣〗

聽聞南雅奇岩的美名,已經好幾年,想說父親應該會對奇岩有興趣,而且父親腳傷,無法走山走古道,到南雅奇岩散步,應該是不錯的計劃。
南雅奇岩區的位置,官方網站標示著台2線80.8處,若看Google地圖,這附近標示著南雅奇岩區、南雅奇岩步道兩個地方,相距約800m,實際位置比較接近南雅奇岩地質步道旁,有個小溪流那。

南雅漁港到南雅奇岩區小路,大約1K,很平緩好走,只是沿路沒有遮蔽,只能在其中兩個涼亭稍作休息避陽。
但是這樣走,有個好處是,可以先經過南雅這一小小的海峽灣,這個海峽灣就是Google地圖標示南雅奇岩區的地方。
站在海峽灣往外看出去,頗漂亮。
這個海峽灣石頭之間有些水泥人工物的痕跡,可能以前曾經試圖做漁港,只是後來放棄了,逐漸被海水侵蝕成石壁的一部份。
P7050031-F
在這小小海峽灣一側的石壁,雖然沒有奇岩那樣的壯觀魅力。但是一層一層的也別有風味!!
離開海峽灣,來到下一個灣口之前,就有奇岩特色風味石頭在路邊展示著自己侵蝕的美感,這樣的侵蝕,應該是和野柳那區有著相同的侵蝕作用。
P7050034-F
走近一點看,上面的侵蝕紋理頗為細膩。
P7050039-F
第二個灣口,已經很多人在玩水,再走道南雅奇岩步道這個灣口,人更是多一些。這個角度,大約可以看到南雅奇岩區的大部份風貌,右邊階梯就是南雅奇岩區停車場台2線對面階梯入口。

除了奇岩石筍,這篇石板也有著侵蝕地形的風貌,一大片的很漂亮。
P7050043-F
遠方似乎也有著不錯的奇岩可以欣賞,不過,不敢再走過去了,怕父親腳傷負擔不起。
這個青蛙石,也是南雅奇岩遊記常看到的著名石頭,往海灣外側移動,就可以眺望這青蛙石,不過要走到青蛙石下方,要從前一個灣口繞過來,目前這裡落差太大,只能眺望。



今天太陽實在非常炎熱,在石頭無法待太久,只好躲到溪流口有遮陰處,跑水,在溪流口常常遇到豆娘佇留在手上,母親相當高興啊!

淺淺的溪流,泡泡腳很舒服。
這個小溪流就是南雅奇岩區停車場旁邊往下走的階梯,就會看到這個小溪流,小溪流經由台2線下方的涵洞,在這裡出海,所以也可以從這個涵洞走到奇岩區。
溪流的水雖然沒有高山那樣清淨,但是在出海口,有這樣的透徹也算是不錯了。
P7050059-F
離開之前,從溪流口眺望一下南雅奇岩區的全景,這樣看頗有小野柳的姿態,而且這裡遊客人數少多了,比較清爽點。
完整圖文資料食記:〖父母遊台灣〗南雅奇岩

〖FB好野遊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