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北西門町區域的西本願寺鐘樓。
西本願寺舊稱「淨土真宗本願寺派臺灣別院」,過去歷史資料,可以參考維基百科:「西本願寺 (臺北市)」,在鐘樓前面這說明牌也標示著簡易說明。

「鐘樓」

西本願寺範圍並不大,但是離捷運西門站非常的近(捷運西門站三號出口,距離大約200公尺),蠻適合父母下午輕鬆地散步。

「輪番所」

西本願寺目前的建築幾乎都是重建,若想一窺舊建築美感,可能會些許希望,但是當作鬧區當中的寧靜休息去處,倒是不錯的小地方。

從鐘樓往下看「樹心會館」,是新的仿紅樓建築。


「樹心會館」平常提供場地舉辦活動,因為我們都是假日來,所以都沒有機會參與裡面的活動。



「樹心會館」前面種著一棵五葉松,剛好方便記錄一下五葉松一束五針的葉子。

「輪番所」

「輪番所」是仿日式木造建築,目前是可以消費休息的茶室。

「本堂地基」

「本堂地基」大概是唯一真正古建築殘留下來的遺跡,大概是挑高一兩層樓左右的地基,底下當作辦公室,單從外表看不出來當年的規模。

雖然西本願寺只有剛剛提到的「本堂地基」、「輪番所」、「樹心會館」、「鐘樓」四個小範圍區域,不過有著鬧中取靜的舒適,還蠻值得一遊。

螺螄粉

有段時間沒來柳州螺螄粉來享用,老爸還蠻懷念螺螄粉這味道,這天趁著去西本願寺逛逛,就順道來柳州螺螄粉。


之前來這裡都是吃中間的柳州螺螄粉,這次想試試新的酸辣粉。


這次有外甥加入,可以點不同的主菜。

P9243278 (1)
這是這次主要品嚐的「酸辣粉」,配菜是大腸頭和些許豆芽菜,配菜算是簡單。


這酸辣粉的口感很特殊,,看外表以為像是綠豆粉之類的,軟軟半透明,但是口感卻不會軟爛,還蠻有咬勁的。


酸辣粉口感非常適合乾拌,滑溜滑溜的,這家的麵食口味比較重,看起來不是很爽朗,
但酸辣粉的口感,感覺上做成清爽酸甜,例如台灣口味的麻醬蒜味,應該也很適合。
想著想著,不知道這做成湯麵,又會是什麼樣的味道??(現在似乎有許多酸辣粉的店家,找一天去試試)


另外這一道螺螄粉是之前品嚐過的大腸頭螺螄粉,酸甜的螺絲湯配上這米粉,隔了一陣子來吃,還是覺得很好吃。


這是綜合口味螺螄粉,其實就是大腸頭加上豬肉,味道吃起來和大腸頭差不多。


螺螄粉最讓人忘懷的就是螺螄湯配上這柳州米粉(其實有點搞不清楚,為何柳州米粉和桂林米粉差別這樣大),配菜是大腸頭還是豬肉都差不多,所以推薦大家直接點綜合口味螺螄粉就好。


父親偏愛牛肉,所以一定會點牛肉,但是這次的牛肉乾拌螺螄粉,父親有點失望,主要是父親覺得牛肉燉煮得不夠軟爛,牛肉燉煮的品質不夠穩定。


這次牛肉螺螄粉配的不是粗的桂林米粉,不過,口感吃起來差異不大,主要是乾拌螺螄粉少了螺螄湯的香味,剩下的就是米粉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