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299 (1)

阿里山鐵道二萬坪車站前大雲瀑,六月中的玉山三日遊,第一天就賞給我們一個大驚喜!

完整圖文的「二萬坪車站、二萬坪步道、阿里山鐵道」:玉山前夕漫遊二萬坪車站、二萬坪步道、阿里山鐵道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這次永玉山主峰活動,我們提早一天住在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第二天才去登排雲山莊,

第一天入住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之後,還有足夠時間去旁邊的二萬坪車站、二萬坪步道、阿里山鐵道走走。
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就在二萬坪車站旁邊,房間數不少,八人房剛好適合我們人數,非假日週四,非常容易訂到房間。

二萬坪步道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旁邊就是二萬坪車站,背對著二萬坪車站,右手邊跨過鐵道的一小片森林就可以看到二萬坪步道入口牌子。
二萬坪步道非常的短,只有柳山林之間的幾百公尺,裡面有兩個日本紀念碑,當做飯後餐前的散步還算不錯。

這是第一個日本紀念碑「進藤熊之助」紀念碑,在生態台灣季刊「阿里山地景追憶錄─二萬坪」這篇文章說明,這是當年日本管理阿里山林場殉職的技師。

二萬坪步道旁邊就是阿里山鐵道,地勢平整,散步非常的愜意,由於這裏海拔高,柳杉密度又高,盛夏來這裏,也非常涼爽,是個避暑好地方。
二萬坪步道其實只是在一個小範圍的柳杉林內穿梭,只有一條路徑,不容易迷路,有充足時間慢慢幫大家拍照。
第二個紀念碑:「二宮英雄」紀念碑,根據上面生態台灣季刊那篇文章,這是被倒木壓死的日本測量技師。

碑文是用漢字寫的,不知道是當年就有的碑文?還是日後重新再造的??
阿里山鐵道:二萬坪段
經過碑文之後,就到了二萬坪步道盡頭,剛好有個小小階梯可以走下阿里山鐵道:二萬坪段,我們們看看時間還早,就順道晃晃。

這段鐵道是二萬坪站-神木站之間。
再往照片方向,就是神木站、阿里山站,背後就是二萬坪站、屏遮那站。
由於屏遮那站的隧道坍方都還在整修,奮起湖站-阿里山站之間的阿里山森林火車,已經好幾年沒有通車,以健行的方式走奮起湖站-阿里山站之間的鐵道。
本來聽聞2015年底,會完全修復通車,不過後來的颱風再度造成一些坍方,不知道搶通時間是否再度延遲??

因為時間因素,我們只走了一公里左右就折返,這一公里就只看到這顆檜木,其他的檜木應該砍伐殆盡。
鐵道過一個小溪流的小橋,很有味道。

尤其過這個彎道,配合後面的柳杉,讓鐵道變得秀氣許多。

臨走前,望著神木站,本來有機會來這騎車的,不過,已經要通車了,徒留惋惜!

這時候,聽到遠方有車輛的聲音,原來是公務工程車,應該是來搶修隧道的工程單位,看著電動台車,好有趣。

晚餐後,大家坐在二萬坪車站等待夕陽。

雖然因為雲層太厚,看不到夕陽,卻意外欣賞到厚厚的雲海,讓我們雀躍不已。
天色越來越暗,大家開始期待晚上的星空,或許有機會拍到銀河。

試拍幾張銀河,不過好像有點光線污染,不太成功,明天還要早起,不想試太晚,大夥趕緊回房間好好休息,明天上排雲山莊才是主軸啊!

Day02、03完整環景軌跡圖文玉山主峰行程遊記,請見:2015.06.12~13 玉山主峰涼爽行

Day0完整圖文的「二萬坪車站、二萬坪步道、阿里山鐵道」部分:2015.06.11 玉山前夕漫遊二萬坪車站、二萬坪步道、阿里山鐵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