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著去貓空林道多次,每次都跟著迷迷糊糊,總是不知道怎麼走到下一段林道入口,上次想要自己獨自走完,好好認路一番,還是在三段入口迷了路,殘念!
這次,做足了行前功課,希望貓空林道五段一舉成功啊!
完整圖文遊記:貓空林道 五段+二格山Off Road完整攻略行
這次勘路,選擇從貓空上去,由於貓空第一段入口,在指南宮附近,所以在這個叉路口,不選擇右邊(就是一般上貓空的路)。而是到右邊政大一街那,走樓梯上指南宮。
〖FB紛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正大一街的終點,會接上萬壽路,右轉,到萬壽路底,在房舍之間,可以看到上指南宮的階梯。先從這裡扛車上指南宮。
沿著階梯,很快就會到指南宮前院,左邊的小徑走到後方,就是貓空纜車指南攻站了!
貓空第一段:草湳林道
出了貓空纜車指南宮站,下滑沒多久,就會在路邊看到貓空壹段小小的入口。
貓空第一段的兩端:一端在草湳橋,一端在指南宮這邊。
貓空林道第一段,兩端入口都比較低一點,所以一開始都要爬坡些,是偏向XC的路線。
只是靠近指南宮站這一邊的坡比較長一些,路徑也比較寬,喜歡下坡感覺的,建議從草湳那邊進入。
前兩三次來貓空林道,都是從北宜公路上二格山,然後下草湳,接上另外一邊的入口,這次是從指南宮站這端進入貓空林道第一段,來體驗壹下XC上坡的感覺。

貓空林道第一段,靠近指南宮站這邊的坡,似乎被整理過了,感覺比之前要寬敞許多。
這段路徑不會太長。
這樣的石塊,很有二格山的味道啊!上下坡XC都會很過癮!

這是貓空林道第一段,草湳這邊的入口,從二格山下來,在土地公廟附近,很容易就會看到右邊,草湳這端入口。

二格山
這是二格山下坡道出口,今天要從這裡推車上去,再滑下來。
從北宜公路轉近二格山的產業道路,是水泥鋪面,腿力好的車友,可以騎上二格山,但是我也是只能推車上去啊!
所以,對我來說,從貓空這裡推車上去,反而因為路程短,比較輕鬆。
(二格山下滑路段只有一公里)

二格山下坡道,一直都很潮濕,不知道是不是石頭多的關係,並不會常有打滑的現象就是了!

來二格山玩過兩趟,只記得享受下滑的快感,對這樣的美景,完全沒有印象,還好這次慢慢推車上山,才有機會看到,要細細品味美景,還是要慢慢騎啊!

越往上推車,路徑的石塊越來越大顆,開始出現一些落差,從下往上看,覺得有點點驚險,之前怎麼下滑得那樣順啊??

出運啦,終於推到土地公廟這裡,大概推車推了一個多小時吧!沒有力氣繼續往上走去左邊的電信塔了!在這裡好好休息,準備享受二格山下滑的爽勁!

貓空林道第二段:代老坑山步道
從草湳橋,往貓空纜車終點:貓空站出發。過了貓空站,看到晨曦茶坊的牌子,大膽推車上去就對了。

沿著小徑,往上推車,很快就會看到階梯,左邊的水泥路徑,是新闢的路徑,和右邊的階梯,最後會相接在一起。
推車還是比扛車簡單多了,這次就走左邊的水泥路面吧!

水泥路徑終點,最上方木牌往右走,就是貓空第二段的代老坑山步道了,右邊上來的路就是剛剛的階梯。
一路就沿著代老坑山步道前進,看到這個叉路,兩個路最終都會接在一起,但是右邊階梯會一路爬上代老坑山高點,再下來,左邊的小徑,會沿著山腰前進。
左邊的山腰小徑比較好玩。
要注意壹下,代老坑山步道路上,經過一個電塔之後,左邊會看到一個柏油路面,那是銀河路,往下會到新店北宜路。

代老坑山步道,經過優人神鼓之後,就會出步道到玉山路這裡。過來要往左邊(德高嶺)的方向前進。

貓空林道第三段
貓空林道第三段有兩種走法,一個是從這德高嶺活動中心後方重新進入代老坑山步道,
沿著階梯下去。
第二個方式,就是沿著玉山路繼續下滑,注意金山休閒農場的牌子,等會要走左邊,
沿著金山休閒農場的指示牌前進。
(照片中,右方是玉山路,剛剛德高嶺活動中心下滑過來的方向,背後是玉山路下滑到新店北宜路的方向。)

過了金山休閒農場,穿過一般民宅,到了完全沒有鋪面道路的終點,就會看到這小小的入口。

沿著泥土路前進,就會重新接上代老坑山,朝向指示牌上員潭子坑山的方向前進。
第二種走法,可以免去壹段下階梯路面,不過OFF ROAD路段就比較短了!

很快就出代老坑山步道,接上鋪面道路,到此,貓空林道第三段算是結束,相當短的壹段。
進入鋪面道路之後,注意一下路邊的鐵柵欄門,一開始,以為柵欄門關了起來,原來是我看錯了,下一個柵欄門才是正確的入口。
貓空林道第四段
這才是貓空林道第四段正確的入口。
一進鐵門之後,會有個叉路,最後都會接在一起,右邊是修整比較乾淨整齊的道路,左邊會友點荒涼,我蠻推薦左邊的小路。

剛剛的小路,很快又會接到鋪面道路,騎到一個丁字路口的時候,第四段真正好玩的路線入口,就在照片中,單車停放的草叢缺口裡面,這裡很容易錯過。

貓空林道第四段也不長,但是路面很有丹鳳山的風格。整段路都是岩石路面,還有些許小落差,是很好玩得路段。

貓空林道第四段出口位置。
照片中的小徑,就是剛剛走過的第四段,一出來要往左邊道路方向,也就是照片的右邊。

貓空林道第五段入口就在新坡一街上,這裡要往右,轉往新坡一街。

貓空林道第五段
第五段入口,就在新坡一街上,公車站牌「藍天大地」旁,沿著大樓社區圍牆旁小徑進去,就是第五段了!

貓空林道第五段,有點像是農家山腰間的羊腸小徑,路面比較蜿蜒崎嶇,相當俱有高速下滑挑戰性。(不是跳落差的挑戰性,而是考驗反應度的挑戰)
路面上有許多碎石,有時會有水管,要特別注意壹下。
第五段終點,就是壹個農舍,要注意壹下這個階梯,直接衝下來,就是要跳落差了!

出了第五段,朝向車頭的方向,就是新店的檳榔路,出了檳榔路,就接到中興路,回到市區。這五段下來,真是花了不少體力,來玩参趟,都會在中興路上的小七休息好久,等到體力恢復,才慢慢騎回松山。
這貓空五段和二格山的路面風格完全不一樣,個人感覺,
二格山和貓空第一段、第四段、第五段,比較好玩,不過,要去第四段和第五段,
中間的第二段和第三段還是無法省略不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