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90790 (1)

自從二十多年前,板橋新火車站落成,三鐵共構這些交通動線匯流之後,【新版特區】一直給我高價商區的感覺,所以也沒有特別想要去瞭解【新版特區】有什麼值得逛逛吃吃的地方,要不去南雅夜市吃吃傳統小吃,要不就是到大遠百欣賞數位iMax大螢幕(有別於大直美麗華的傳統iMax),對【新版特區】的體驗真的算是非常的淺。
拜朋友常常到各處吃吃喝喝所賜,慢慢也到一些這一帶的餐廳品嚐看看。
台灣 吃吃喝喝到處玩玩
1、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
中山路總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0-3號
電話:02-2952-8827

民權分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號
電話:02-2952-8813

2、
建北黑糖冰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92號
02 2966 9153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
中山路總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0-3號
電話:02-2952-8827

民權分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號
電話:02-2952-8813

PB190775 (1)PB190776 (1)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是之前和朋友去二男小家料理時,經過聽朋友提到這家是很熱門的餐廳,因為父親老家是講潮州話(來自廣東揭陽),所以想想父親也許有興趣來試試。
(母親是道地台灣人,但是對吃的保持開放的心,什麼餐廳都可以接受,哈哈)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真的非常熱門,幾天前打電話訂位,總店根本沒位子,還好民權分店還可以訂到位子。

PB190782 (1)
今天的主角:各式沙鍋粥,考慮到父母,所以這次點的是養生粥。
這些粥品都是要事先預定的,才來得及燉煮好,所以在訂位的時候就要先指定要哪一種沙鍋粥。
光看價格似乎不便宜,但是一鍋份量很多,像我們四個人點了四人份的養生粥鍋,加上三四道菜,其實有點吃不完,覺得四人份的沙鍋粥加上菜點,足以讓五六個人吃得飽了。

PB190777 (1)PB190778 (1)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民權分店旁邊就可以看到正在處理海鮮的料理區。

PB190783 (1)
這菜單是現場點菜的菜單,品項和熱炒店提供的菜單非常的相似,所以那一鍋粥還是【六必居潮州沙鍋粥】主要賣點。

PB190785 (1)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養生粥〗,四人份非常大一鍋。

PB190790 (1)
所謂〖養生粥〗就是很多菇類燉煮的西飯粥。

PB190791 (1)
菇燉煮的鍋吃起來很清爽,蠻適合夏天吃的,餐廳冷氣也開足強度,吃粥不會太熱。

PB190787 (1)
和父母、外甥合影,可以看到這一鍋四人份沙鍋粥有多大一鍋了。

PB190795 (1)
雖然【六必居潮州沙鍋粥】的菜單和熱炒點非常神似,但是品質要好很多,尤其不會過油過鹹(明顯不會為了促銷啤酒而加味),而且單價不算貴,這一點非常值得讚許。
這次都讓外甥練習點菜,點的都是肉品,很下飯的菜,哈哈,不愧是肉食小動物(外甥一直嚷嚷不喜歡吃菇,哈)。
這是鳳梨蝦球。

PB190797 (1)
「鳳梨蝦球」的蝦仁不會炒得太老,不愧是有海鮮店的底子。

PB190799 (1)
蔥爆牛肉
這也是熱炒店常見的菜,很多熱炒店雖然號稱百元,但是一盤蔥爆牛肉,牛肉很少,而且又細又老,大部分可以吃到的都是蔥薑。
但是【六必居潮州沙鍋粥】的「蔥爆牛肉」很有誠意。

PB190798 (1)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蔥爆牛肉」的牛肉柳很大一條、又嫩,炒的功夫不錯。

PB190801 (1)
大腸頭
這也是【六必居潮州沙鍋粥】人氣菜單之一,因此特別提醒外甥要點一下,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清脆的外皮和嫩嫩的內裡,有別於許多大腸頭都炒得過乾,不愧是【六必居潮州沙鍋粥】人氣菜單。

PB190807 (1)
炒高麗菜
父母習慣至少有一道青菜,這炒高麗菜加了點鹹豬肉,味道十足。

PB190803 (1)PB190804 (1)
菜差不多上齊了,合影一下,這樣的環境還蠻適合人數少的聚餐。

PB190784 (1)
普通的麥茶,這樣當然滿足不了外甥,還是外點了果汁冷飲。

PB190809 (1)
其實【六必居潮州沙鍋粥】民權分店店面不小,可以容納不少客人,只是實在太熱門,最好還是預訂座位比較安全。


******建北黑糖冰*****
建北黑糖冰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92號
02 2966 9153

備註:搬遷到板橋新址。

建議去之前,先到臉書粉絲頁:【建北黑砂糖刨冰店】看看有沒有休息,我們後來撲空好幾次。

這次是【2015.08.22 父母遊:假日悠遊行:四四南村、小凱悅南村小吃店、市長官邸、建北黑糖冰】小旅行不小心經過的冰店,其實,【建北黑砂糖刨冰店】已經相當有名氣,是建中黑糖冰第二代的創業,只是我們不知道,誤打誤撞碰到的冰店。
吃完建北黑糖冰,就在61巷散步的時候,才發現林森南路61巷短短的巷弄有許多有名美食,像是龍門客棧餃子,這讓我們興起下次來這一條小巷弄美食探險的興趣。




並沒有事先查清楚建北黑糖冰,只是臨時搜尋跳出很多建北黑糖冰的食記,
回來查一下才知道是建中黑糖冰第三代,自己出來開設的。

難怪風格很接近。


建北黑糖冰的品項蠻多樣,只是含其他冰品不一樣,是傳統的方式,先將料放在碗底,再用刨冰覆蓋,淋上黑糖汁。


這種傳統方式,可以很快就吃到黑糖的口味,要挖一挖才會吃到料,好處是就有時間將料冰溫,比較好吃,
缺點是,三碗不同料的冰品拍照起來看起來都一樣啊!哈哈,
不像水龜伯、大方冰品的冰品,料都在上面,看起來好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