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2179 (1)
〖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7號
電話:02 8751 9566
開放時間:08:30–19:00
完整食記:【台北Cafe地圖】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
*****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
P1102137 (1)
〖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算是台北地區手沖咖啡的先鋒之一,
早期台北咖啡精品大都以塞風為主,〖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以咖啡師在客人桌面直接表演手沖咖啡打響了手沖咖啡名聲,也奠定〖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地位。
雖然這十年來,手沖咖啡小店可謂是雨後春筍般出現,手沖咖啡已經沒有當初那樣的讓人驚喜不已,不過,〖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還是在內湖科學園區開設這家豪華裝潢的旗艦店。
這天是和朋友碰面將華山光點電影票交付給她,就約個久聞其名的湛盧內湖旗艦店。
P1102139 (1)
一上二樓就看到一排冰滴咖啡器具,冰滴咖啡有陣子幾乎在咖啡店menu中消失,最近這四五年慢慢復活,而且還加入「冰釀咖啡」隊友。
湛盧咖啡內湖店不愧是旗艦店,位在租金昂貴的內湖科學園區,有兩個樓層,採用咖啡廳時下流行的工業風,依然很貼心地讓座位彼此之間距離很寬鬆,工業風咖啡廳還是需要大面積座位區,才會比較舒適,沒有壓迫感。
記得20多年前第一次去的湛盧咖啡,是在大安公園附近巷弄的大安店,是老公寓改裝潢,面積不大,採用比較溫馨的裝潢風格,加上鄰桌的手沖展現服務,當時真的頗為驚艷。
P1102150 (1)
吧台採用酒吧風格,還有吧檯座位,真的和印象中的湛盧好不一樣啊,不過真的貴氣許多,蠻適合內湖科技園區做大生意的客戶群。
P1102169 (1)
所幸湛盧內湖店還保有桌面手沖表演,這是我對湛盧最早的印象,也是最喜歡的湛盧風格。
就如前面所言,現在手沖已經很普遍,很多小型咖啡館都提供手沖咖啡,不過,像湛盧一般在桌面表演手沖的還是不多。
P1102179 (1)
本來想試試入門看到的冰滴咖啡,不過猶疑之後,還是選擇手沖單品咖啡。
很喜歡手沖過程中,咖啡香氣四溢的感覺。
P1102183 (1)
其實並沒有特別喜愛手沖咖啡,但是很喜歡在桌面上手沖過程四溢的香氣,自個家裡也可以享受手沖過程的風味,但是到了湛盧,還是會忍不住選擇手沖單品咖啡。
「Affogato阿芙奇朵」(也就是:咖啡冰淇淋)
P1102157 (1)
「Affogato阿芙奇朵」是著名咖啡冰品做法,將濃厚的濃縮咖啡淋上甜滋滋的冰淇淋上(Affogato有淹沒的意思,就是用咖啡淹沒)。
不得不承認,濃縮咖啡的香氣搭配冰淇淋果然是絕配,感覺比咖啡冰沙更加吸引人。
P1102160 (1)
「榛果巧克力盤」
P1102151 (1)
選擇這「榛果巧克力盤」的時候,猶疑了好久,擔心這口味會不會太甜?(個人比較排斥甜口味的巧克力)
所幸,「榛果巧克力盤」上面灑的巧克力粉是接近100%巧克力的甘味(有人可能會說是苦味),少了甜味的干擾,這種甘味充分表現出巧克力原始粗獷的風味,非常吸引人。
當然巧克力粉批覆底下的巧克力塊還是有些許甜味(不過個人吃不出來是不是榛果香甜味??)畢竟蠻多人不太敢吃高比例的巧克力。
擺盤用巧克力醬勾畫出的圖案,有畫龍點睛之妙,不過,這在許多咖啡廳都可以看到類似巧思,似乎就不是那樣的特別,個人很喜歡那薄荷葉,除了在顏色上,鮮綠色調和了巧克力烏黑原色,並加上鮮嫩生命活力,在味道上,個人嚐試將這三種風味一起咀嚼:薄荷葉微辛香氣和甘味巧克力粉、微甜榛果,三種口味在口中翻滾著,頗為特別。
P1102154 (1)
今天主要是來面交電影票,哈哈,順便試試湛盧內湖旗艦店。
只有兩個人無法選擇太多品項,只能慢慢來這裡收集不同的選擇。
P1102180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