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百貨商圈近十年來,隨著更多百貨公司加入,這裏人潮也更多,即使新加入的百貨公司有著更多更新更新奇的餐廳出現,似乎還是容量不下蜂擁的假日逛街人潮,這位周遭地區帶來不少客源,忠孝東路四五段路上,就更換不少新餐廳,永吉路30巷不少老餐廳消失,改為裝潢比較新的餐廳(當然價位也提高不少)。
所幸捷運市府站和永吉路30巷之間老巷弄的低房租吸引許多較為低廉餐廳進駐,所以永吉路30巷弄內還是有一些比較可以常常光臨的平價餐廳。
捷運市府站這附近有不少牛排館,大都是中高價位,像是忠孝東路上的「艾朋牛排餐酒館」,平價牛排館比較少一點。
捷運市府站附近的平價牛排館之前只有永吉路30巷底的「阪神牛排」或是忠孝東路五段的「家家牛排」,現在新增一家「犇牛大牛排」,這三家以價位來說,「犇牛大牛排」平均價位最便宜,「阪神牛排」和「家家牛排」差不多,只是「阪神牛排」沒有沙拉吧。
價位的差異也反映在菜色豐富度上,「家家牛排」沙拉吧就比「犇牛大牛排」豐富許多,價位也高了近百元台幣,所以何者比較吸引人,真的就看個人胃口,區隔的很明顯。

  1. 【犇牛大牛排】(永吉店)
  2. 【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 (小巨蛋店)(古亭店)
    • 食記:【台北平價牛排】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古亭店、小巨蛋店)
    • (小巨蛋店)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二段94號
    • 電話: 02 2547 2991
    • 時間: 週一~週三:17:30~22:00、週四~週日:11:30~15:00 / 17:30~22:00
    • (古亭店)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3巷4弄14號
    • 電話:02 2351 7633
    • 時間:週四~日:有中午場(11:30–15:00)、週一~日:皆有晚上場(17:30–22:00)
  3. 【FB:趴趴造小食客


犇牛大牛排】永吉店(德堡牛排)



「德堡牛排」是永吉路30巷新開立的平價牛排餐廳。
查一下資料「德堡牛排」是從台中興起的平價牛排,在台北有永和店和永吉幾家分店,
但是幾個月後,發現招牌已經換成「犇牛大牛排」,FB資料寫著有永吉店和大直店,不知道「犇牛大牛排」和「德堡牛排」的關係是什麼?

「菜單」

「犇牛大牛排」的菜單非常簡單,就是24種排餐組合(最近又推出16盎司、22盎司大份量牛排)。
所有排餐都包含:自助無限的沙拉、吐司、玉米濃湯、爆米花、冰淇淋(大約四種口味)、汽水、咖啡(有咖啡這點,讓我非常欣賞)。
如果不吃排餐,只點無限自助部分,則是一人120元。
另外有些可以加點的小餐點。

「用餐環境」

「犇牛大牛排」才開立不到一年,整理環境非常乾淨,空間大,座位多,而且座位排列不會太擁擠,若在冷門時段去,可以很舒服的用餐,這點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地方。



「沙拉吧」

「犇牛大牛排」沙拉吧只有六種生菜和葡萄乾、花生粉拌佐沙拉醬,和「家家牛排」沙拉吧比較起來是少了一點,但是價位也便宜了70~100之間。
比較偏好沙拉吧選擇多一點的人,就要多考慮一下吃的重點放在牛排?還是沙拉?
生菜中的紅蘿蔔切片比較硬一點,牙齒不好的人稍微要注意一下,小黃瓜切片沒有甘甜的口感,可能是切片太久,要拌沙拉醬才會好吃。

「吐司區」

吐司也是一樣採取自助式,有三種抹醬可以選擇,不過並沒有很特殊,所以後來我個人都不太吃吐司,多吃一點沙拉。
「飲料爆米花」區

「犇牛大牛排」無限暢飲的汽水比較淡一點,味道不濃,不過這樣也好,比較不甜,而咖啡則是偏苦一點,飲品都不是非常好,倒是爆米花味道很足,不輸給電影院的爆米花。
我個人後來是以咖啡+爆米花為主。
「冰淇淋」區

有四種口味,忘記是哪一家冰淇淋,反正是濃厚香料和甜味,這價位不敢要求太高檔的冰淇淋。
「牛排醬」

牛排醬採取自助式,並不是淋在鐵板上,一起送到餐桌,這樣方式還蠻不錯的,不會有太多的油煙。
有兩種基本口味牛排醬:蘑菇醬和黑胡椒醬。
蘑菇醬裡面的料蠻多,可以看到不少蘑菇片,黑胡椒醬不會太過於辛辣,喜愛稍辣一點的,要自己多加點瓶裝牛排醬。

第一次來是和朋友凱哥吉哥一起來,桌面撲滿三個190元牛排和莎拉濃湯,看起來很豐盛,190元吃牛排粗飽,這樣已經蠻划算的。
「素食」

這裡備註一下,有次「犇牛大牛排」聚餐,其中一位朋友吃素,特別請教店家,可以點「鐵板麵」並請店家不要事先加醬料,自己加黑胡椒醬,黑胡椒醬是素的,而蘑菇醬是葷(裡面有火腿),要注意的是,玉米濃湯裡面也有火腿片,其他都是適合鍋邊素的朋友。

「特製牛排」(190元)

這是「犇牛大牛排」最基本平價的牛排餐點,一客190元,非假日中午則是特價149元商業午餐。
190元的牛排大概也很難挑惕肉質本身好不好,各家平價鐵板牛排最基本牛排餐體積大小都差不多,肉排都很薄、過老,吃起來柴柴的,不過,這樣價格本來就是吃粗飽,真的沒什麼好挑惕,要享受高品質牛排,還是需要花大錢。
190元幾乎是各平價牛排的基本價格(有些則會提高到270元),所以光是看價格,各家平價都差不多,差別就是附帶的沙拉、甜點、飲料這些,像是附近的家家牛排,沙拉比較豐富,但是基本價位也提高到270元。

麵條部分可以選擇加麵,上面這張是有加麵,下面這張則是正常份量。

「雪花牛排」(250元)

這次試點「雪花牛排」,厚度果然比190元牛排厚了不少,吃起來口感和「沙朗牛排」有點像,但是沒有筋,「雪花牛排」油脂也比「沙朗牛排」多了不少,討厭肉排油脂的人可能會不喜歡。



從側面可以看到厚度厚了許多,也有不少油脂層,果如其名「雪花」。
不過,個人覺得比「特製牛排」好吃許多,而且也沒有「沙朗牛排」的筋,還蠻推薦的。







「沙朗牛排」(280元)

這是280元的沙朗牛排,這是第二次去犇牛大牛排,帶著外甥去,特別升級一份沙朗牛排。
沙朗牛排比基本190元牛排往上提升一級,從側面看,厚度油脂都要比190牛排高出許多,沙郎部分的筋也比較多,不容易切斷,咬起來,筋也容易陷進牙縫之中,有點麻煩。

切一小片,看看沙朗牛排切面,油脂果然多很多,整體份量加大不少。



第二次來「犇牛大牛排」,是帶外甥練習單車,特別來犒賞一番,所以加點一客沙朗牛排,奇妙的是,這次基本牛排和沙朗牛排都多了一小塊類似干貝造型的小圓餅(口感吃起來不太像干貝,感覺是仿干貝),我們都當作中秋節加菜,哈哈。

整體說起來,「犇牛大牛排」是還蠻划算的吃粗飽、平價牛排館,不要要求太多,這裡可以得到很大的滿足,加上離自己活動範圍很近,應該還會多來幾次,剛好菜單上還有許多排餐尚未嘗試,留待日後慢慢品嚐增加照片。

「中卷排」(240元)

240元的「中卷排」,以鐵板做對比,中卷蠻大一隻的,但還是沒有牛排的飽足感,不過,吃膩牛排想換換口味,倒是蠻推薦試試中卷排。
單點一隻中卷(140元),所以可以「雙拼」模式:基本特製牛排190元+單點中卷140元,這樣就有牛肉和海鮮兩種風味。

側面看這中卷,頗大一隻。

一盤中卷、一盤雪花牛,擺在一起感覺很豐盛,這樣兩份加起來490,CP值真是高。


個人已經來「犇牛大牛排」用餐大約八九次,主要是因為外甥和一位朋友都喜歡「犇牛大牛排」,剛好離自己又近,所以會陪他們來「犇牛大牛排」。
雖然偶而會想去吃吃高級牛排,不過,那只能偶而為之,平常還是「犇牛大牛排」平價牛排解一下饞就好,有機會再試試其他不同組合。

arrow
arrow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