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060003 (1)

  1. 【艋舺】柳州螺螄粉
  2. 【黃河蜀魚館】
  3. 【蜀魚館老店】
  4. 【FB:趴趴造小食客

PC060002 (1)
【艋舺柳州螺螄粉】


艋舺柳州螺螄粉這篇食記是將兩次的食記結合起來。
第一段是擷取這篇遊記:「〖父母遊台灣〗艋舺柳州螺螄粉、國父史蹟館、齊東街宿舍群、林安泰古厝、大龍夜市
PC060008 (1)
這一天因為出發的時間晚了點,所以就先帶父母去萬華火車站的「艋舺柳州螺螄粉」享用中餐。
所謂的「柳州螺螄粉」就是用青螺熬煮的湯頭配上頗有咬勁的桂州米粉,聽說真正原始的青螺湯頭非常的腥。
PC060004 (1)
聽聞「艋舺柳州螺螄粉」很久了!終於帶父母來吃!
這是桂林米粉,乾拌醬,
裡面加了不少小佐料,香菜(看個人加料)、花生、酸菜,還有一個切成丁的「酸豆角」豆莢。
這桂林米粉和其他兩個螺獅粉一樣,應該都是類似過橋米線,很久以前在東莞吃過。一直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米粉,蠻特殊的口感。
一碗90元,不算太便宜,不過分量很足,胃口小的兩個女生合吃一碗,說不定剛剛好。

PC060003 (1)
這是綜合柳州螺螄粉,
所謂綜合就是豬肉、牛肉、大腸頭三種料都有。一碗120元,螺獅粉份量和單品一樣,差別在於三個料都還算足。
這湯頭味道算重,因為有湯頭吃起來,份量又比乾拌的桂林米粉多了些。
PC060002 (1)
這是單品的大腸頭柳州螺螄粉,豬肉、牛肉、大腸頭三種料都有單品,一碗90元,螺獅粉份量都很足。
PC060005 (1)
這桂州米粉,口感像過橋米線,但更有咬勁,吃起來頗有飽足感。
PC060006 (1)
大腸頭螺螄粉配的則是比較細的米粉。
第二段,擷取自這篇遊記:「〖父母遊台灣〗西本願寺、艋舺柳州螺獅粉
P9243265 (1)
有段時間沒來柳州螺螄粉來享用,老爸還蠻懷念螺螄粉這味道,這天趁著去西本願寺逛逛,就順道來柳州螺螄粉。
P9243263 (1)
之前來這裡都是吃中間的柳州螺螄粉,這次想試試新的酸辣粉。
P9243283 (1)
這次有外甥加入,可以點不同的主菜。
P9243278 (1)
這是這次主要品嚐的「酸辣粉」,配菜是大腸頭和些許豆芽菜,配菜算是簡單。
P9243280 (1)
這酸辣粉的口感很特殊,,看外表以為像是綠豆粉之類的,軟軟半透明,但是口感卻不會軟爛,還蠻有咬勁的。
P9243282 (1)
酸辣粉口感非常適合乾拌,滑溜滑溜的,這家的麵食口味比較重,看起來不是很爽朗,
但酸辣粉的口感,感覺上做成清爽酸甜,例如台灣口味的麻醬蒜味,應該也很適合。
想著想著,不知道這做成湯麵,又會是什麼樣的味道??(現在似乎有許多酸辣粉的店家,找一天去試試)
P9243266 (1)
另外這一道螺螄粉是之前品嚐過的大腸頭螺螄粉,酸甜的螺絲湯配上這米粉,隔了一陣子來吃,還是覺得很好吃。
P9243267 (1)
這是綜合口味螺螄粉,其實就是大腸頭加上豬肉,味道吃起來和大腸頭差不多。
P9243270 (1)
螺螄粉最讓人忘懷的就是螺螄湯配上這柳州米粉(其實有點搞不清楚,為何柳州米粉和桂林米粉差別這樣大),配菜是大腸頭還是豬肉都差不多,所以推薦大家直接點綜合口味螺螄粉就好。
P9243269 (1)
父親偏愛牛肉,所以一定會點牛肉,但是這次的牛肉乾拌螺螄粉,父親有點失望,主要是父親覺得牛肉燉煮得不夠軟爛,牛肉燉煮的品質不夠穩定。
P9243276 (1)
這次牛肉螺螄粉配的不是粗的桂林米粉,不過,口感吃起來差異不大,主要是乾拌螺螄粉少了螺螄湯的香味,剩下的就是米粉的口感。
arrow
arrow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