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半之助*******

〖金子半之助〗新光三越A8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新光三越A8)地下美食街
時間:11:00–21:30(週五六:22:00)
電話:02 2723 5003
完整食記:【【日本丼飯】金子半之助、瞞著爹、二男小家料理

來自日本東京的〖金子半之助〗以炸蝦丼飯聞名,來台灣開店已經好幾年(有人說這是台灣購買權利金開的台灣分店,並不是日本直營分店),一開始只有林口三井一家店的時候,一位難求。
台灣吃喝食客
就算父母對於炸蝦很有興趣,但是實在太難定位,就擱置到這一兩年,直到〖金子半之助〗逐漸開設越來越多的台灣分店,訂位、交通相對容易之後,才敢帶父母來試試〖金子半之助〗的炸蝦丼飯。

我們去的是〖金子半之助〗新光三越A8分店,位在地下一樓美食街一角,餐廳面積不算太大,不過人不會太多、座位寬敞舒適,算是很不錯的用餐環境。

〖金子半之助〗丼飯品項蠻單純的,菜單上只有四個主餐選項,有時候會有一兩樣特殊時節提供的丼飯(不一定會出現在菜單上,可能是小海報或是獨立菜單)。
〖金子半之助〗基本四樣丼飯:「江戶前天丼」、「天丼」、「上天丼」、「兒童迷你天丼」,這四道丼飯細節可以參考官網的:〖金子半之助〗菜單,裡面說明得非常詳細。
(提醒一下,〖金子半之助〗點餐規則是一人要點一道主食,丼飯份量又頗大,吃不完的可能性很高,我們幾乎都還留有不少米飯吃不完)
很多人說,東京的〖金子半之助〗比台灣好吃很多(這其實很正常啊,材料溫度和本店一定會有所差異,本店好吃也是理所當然的)
這四樣丼飯的基本菜色:鳳尾蝦、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差別就在於其中一道菜色:

江戶前天丼」主菜色:穴子(野生星鰻),這也是最貴的丼飯。
橫陳的那一片炸物就是穴子(野生星鰻)。「江戶前天丼」和「上天丼」價差只有一點,還蠻值得升級成穴子(野生星鰻),穴子(野生星鰻)雖然沒有台灣曼魚的滑順甜美,但是也蠻好吃的,相對之下「上天丼」的鱚魚(沙梭魚)口感就比較普通。

提醒胃口小的人,穴子(野生星鰻)非常大一條。

上天丼」主菜色:鱚魚(沙梭魚)。

上天丼」和「江戶前天丼」的差異主要是用鱚魚(沙梭魚)取代穴子(野生星鰻),其他鳳尾蝦、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都是一樣的。
雖然許多人的評論是「金子半之助」的炸物有點油,不確定是否是因為台灣天氣熱?還是這炸物的油沒有日本的好?這些炸物一旦冷了之後,真的就會膩一些 。
最好是趁熱吃,趁這炸物口感還新鮮。

天丼」主菜色:日本舞菇。

天丼」就是以炸菇來取代「上天丼」的鱚魚(沙梭魚)和「江戶前天丼」的穴子(野生星鰻),對於不敢吃魚的人來說,是個好選擇。

「錦天丼」主菜色:
將一整隻蝦的炸物改為較為小塊的炸物(炸蝦仁、干貝、魷魚塊),方便女生實用。
備註:「錦天丼」不在主菜單裡面。

兒童迷你天丼」主菜色:和天丼一樣,炸海苔換成「魚板」,份量少一點。
(目前沒有照片)

這裡要大力推薦一下,「金子半之助」丼飯的米飯類似壽司的醋飯,不是軟綿米粒,而是日本米飯的咬勁Q度,「金子半之助」丼飯的飯量非常的足,加上炸物,很容易過飽,我們幾乎都吃不完米飯,所幸「金子半之助」接受打包外帶,而且米飯冷了還保有彈Q,冷飯都蠻好吃,不若炸物一旦冷了,就會膩。
所以,建議胃納量小的人,先以炸物為主,酌量搭配米飯,吃不完的米飯外帶回家。

「舞菇炸天婦羅」

很清脆的炸物,算是好吃,只是對這「舞菇炸天婦羅」期許有點落差,覺得會吃到日本天婦羅的魚漿香味,不過,感覺很像都是炸舞菇碎。

「金子半之助」的餐具果然有日式餐廳風格,紋路圖案非常細膩,現在台灣餐廳已經學到日本餐廳這方面的細心。
「金子半之助」免費的醃菜

這兩碗裡面是「金子半之助」免費的醃菜,左邊的薑片、右邊的牛蒡。

個人非常非常的讚賞,猜測這兩道小菜剛好可以解炸物的油膩,所以搭配起來感覺特別清爽,再吃炸物過程中,我們都是搭配著這兩個小菜。

我們蠻喜歡「金子半之助」的丼飯,尤其是米飯的香甜,讓父母非常讚賞,一般大家所說的油膩感,搭配醃菜之後,就沒有很嚴重。
唯一的困擾大概就是份量太足,我們都吃不完,哈哈。(還好可以外帶回家)

「柚香雪酪」冰沙

這兩道冰品,都是「柚香雪酪」口味,做成冰沙和霜淇淋兩種,都很爽口不甜膩,又有點清淡柚香(雖然不確定是不是香料風味?)。
要注意的是,「柚香雪酪」冰沙可以隨餐點送上,而「柚香雪酪」霜淇淋則是用完餐準備離開時,服務人員才送上,邊走邊吃。
「柚香雪酪」霜淇淋

全家對於「金子半之助」的丼飯是很滿意,只是份量實在太大,每人都需要點個主餐,大家都吃不完,這點大概是唯一的困擾,所幸外帶回家的米飯,即便冷了還是很好吃。
台灣吃喝食客
完整食記:【【日本丼飯】金子半之助、瞞著爹、二男小家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