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182298 (1)

FB粉絲頁:台灣 吃吃喝喝到處玩玩 隨意的

東區百貨商區已經熱鬧近二十年,進十棟的百貨大樓佈滿市政府站周遭,這樣的發展趨勢明顯的影響永吉路30巷、忠孝東路口這一帶的巷弄,尤其捷運市政府站四號出口的巷子在這三四年出現了許多餐廳、咖啡廳,用雨後春筍來形容出現的速度也不為過。

不過,出現的快,消失的也快,這一帶巷弄餐廳店面更換的速度常常讓我有點搞不清楚上個月經過時是哪一家餐廳,畢竟是自己的活動範圍,紀錄一下自己曾經光顧的地方。

味旅Vojago Caf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9號1樓
時間:12:00 - 22:00
電話:02 2768 0518


味旅Vojago Cafe
味旅Vojago Caf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9號1樓
時間:12:00 - 22:00
電話:02 2768 0518
店門口環景:


P9133139 (1)
【味旅Vojago Cafe】是2014年於永吉路30巷巷弄開店的咖啡廳,那時這裡出現太多咖啡廳,一時之間並沒有特別注意到【味旅Vojago Cafe】,直到今年和朋友在這裡討論事情,吃了美味鹹派,才留下深刻印象。

P5182307 (1)
展現獨特風格裝潢,幾乎是咖啡廳展店的基本要求,即便是連鎖咖啡廳,星巴克也都逐漸展現各店本身的特色,
所以,咖啡廳裝潢的漂亮,或是讓人感覺舒適,已經不是多麼特別的要素,而是一種基本要求,
在這樣的潮流下,到各地咖啡廳獵奇似乎也成為一種新的遊牧顧客風潮。

P9133136 (1)
【味旅Vojago Cafe】吧台區,這是咖啡廳最繁忙區域,也是少見的寬敞。

P9133095 (1)
咖啡廳連鎖和個體小鋪的差異,除了口味之外,以環境來說,連鎖咖啡廳通常盡可能塞進更多的座位,所以一旦顧客多一點,就會顯得擁擠,
【味旅Vojago Cafe】的座位分布可以看到老闆的堅持,座位之間非常的寬敞,即使都坐滿了人,還是很舒適。

P5182306 (1)
【味旅Vojago Cafe】幾乎每個座位都有一組插座,不需要去搶充電源,這是很貼心的設計,目前不少人喜歡在咖啡廳工作或是談事情,有時候,電源反而成為一個重要考量。
願意提供每個座位都有足夠電源的咖啡廳,目前只有看到【味旅Vojago Cafe】和覺旅系列咖啡廳了。

PA020041 (1)
櫃台的座位看起來似乎也不錯!

P5182302 (1)
【味旅Vojago Cafe】真的蠻適合和朋友伙伴小型會議。


P9133134 (1)
外面的小庭院,【味旅Vojago Cafe】的吸煙區座位,現在越來越少咖啡廳有吸菸區了。

P9133103 (1)
小黑板區,標示著開店成立日期!
同時也是Wifi密碼,哈哈

P9133102 (1)
咖啡器具販售區,這也是目前咖啡廳流行擺設的區域,只是個人覺得這都是裝潢意味比較的重的區域,不知道會有多少人認真考慮在咖啡廳購買這些器具?

P9133137 (1)
這似乎也越來越常在咖啡廳看到搭售異國小玻璃瓶啤酒,有些咖啡廳,啤酒銷售額甚至超過咖啡本業。
【味旅Vojago Cafe】的異國小玻璃瓶啤酒種類不會太多,也很少在店內看到有人消費這些啤酒,似乎裝飾意味比較多一點。

P5182290 (1)
【味旅Vojago Cafe】的menu雖然厚厚一疊,但是沒有簡餐類,除了主要的咖啡飲品,小量種類的啤酒之外,還提供的只有些蛋糕以及我個人最愛的鹹派。

P5182304 (1)
咖啡價位大約150~200,並不算便宜,不過,在台北都會區的咖啡廳,單品咖啡這樣的價位已經算是正常不太貴的價格了。

P9133135 (1)
這是【味旅Vojago Cafe】吧台的蛋糕吧,種類並不算多,也有可能不是味旅自己做的,不過自從吃了【味旅Vojago Cafe】司康餅之後,產生不小興趣,想要試試這些甜點。



P9133097 (1)
【味旅Vojago Cafe】吧台的司康餅櫃,來了四次【味旅Vojago Cafe】之後,才嘗試他們的司康餅,有點驚艷,會想要再點一次,可惜的是,一次要點三顆,要找夥伴才有辦法吃這樣多了。

P9133115 (1)
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味旅Vojago Cafe】鹹派,總共有兩種口味,前面是「塔香雞肉鹹派」,後面是「蘑菇鹹派」(全名有點忘記了)。

要注意的是鹹派甜點不算在個人低消裡面(低消是一杯飲品),所以點了鹹派,還是要點飲品。

P9133114 (1)
「塔香雞肉鹹派」,塔香就是九層塔,讓人喜好分明,(有些朋友不喜歡九層塔欉鼻的味道,我個人是非常喜歡)

P9133116 (1)
每道鹹派都會搭配一小鍋水果沙拉,口味非常爽口。

P9133126 (1)
「塔香雞肉鹹派」的橫切面,料非常的豐富,難怪口感層次非常多樣,吃起來又不油膩,來吃了三次鹹派,都遇到「塔香雞肉鹹派」賣完的窘境,只好提早約到【味旅Vojago Cafe】來品嚐「塔香雞肉鹹派」。

P5182299 (1)
這是「蘑菇鹹派」(全名待查),口味較為清淡,第一次在【味旅Vojago Cafe】點到的鹹派就是「蘑菇鹹派」,已經讓我非常驚艷,後來吃到「塔香雞肉鹹派」是更加滿足。

P9133119 (1)
另外一個角度看「蘑菇鹹派」那金黃表皮看起來好可口。

P5182298 (1)
「蘑菇鹹派」的水果生菜沙拉和「塔香雞肉鹹派」的沙拉應該是一樣的。

P9133120 (1)
莎拉另外一個角度,醬汁感覺有澆上橄欖油、並灑了些許迷迭香,味道非常清爽。

P9133128 (1)



「蘑菇鹹派」橫切面,餡料感覺沒有「塔香雞肉鹹派」多,但是也是非常豐富。

P9133107 (1)
冰滴咖啡,我個人比較少喝拿鐵之類加奶的咖啡飲品,所冰咖啡的選擇就少了很多,不是冰美式就是冰滴咖啡,
也是好幾次來【味旅Vojago Cafe】,冰滴咖啡都賣完了,所以都會先問問看還有沒有冰滴咖啡,【味旅Vojago Cafe】有三四種冰滴咖啡,不過,目前我只喝過原味冰滴咖啡。

P9133113 (1)
很喜歡冰球在黑咖啡裡面的樣子。

P5182291 (1)
有一次,也是因為冰滴咖啡賣完了,【味旅Vojago Cafe】推薦一種單品冰咖啡,口味接近冰滴,還附有聞香杯。

P9133130 (1)
這是凱哥點的單品熱咖啡,只要是單品都會有紋香杯,不過,不同口味的咖啡就無法用照片表現了。


P5182288 (1)
某次開會夥伴點的冰拿鐵,就沒有拉花的表現空間,
拿鐵拉花拍照起來是很漂亮,只是我個人實在不太愛喝拿鐵或是卡布奇諾。

P5182295 (1)
開會夥伴點的奇異果汁,也是拍照不太好表現的飲品。

P9133132 (1)
司康餅一次要點三顆,一個人來吃,有點過量。
某次和朋友寶珠姐、凱哥聚會,剛好有機會嘗試司康餅,真是讓人驚艷的司康餅,
剛剛加熱烤完,相當鬆軟,有奶油香氣,又不會太甜,
我本身很喜歡吃司康餅,這在吃過的司康餅來說,算是高水準的司康餅。

P9133131 (1)
司康餅搭配的兩種甜醬,一個是奇異果將,不甜、有著濃厚水果香,一個是奶油起司醬,比較甜,但是香氣很重,兩種餡醬搭配司康餅,會有不同滋味,口感層次很豐富。

雖然【味旅Vojago Cafe】的咖啡,尤其是單品咖啡,味道也是相當濃厚,但是嘗試過鹹派、司康餅之後,開始對【味旅Vojago Cafe】的甜點有更大的興趣,下次再來試試,只是低消都是要飲品,只能和朋友開會或是聚會的時候,才能嘗試甜點了。

PA020040 (1)
這是另外一到鹹食點心〖煙燻鴨胸沙拉〗,味道稍重一點,搭配大量生菜,平衡一下。

PA020039 (1)
正面往下拍,色澤擺盆很漂亮,口感也很棒,不錯太油膩感,比想像中的清淡許多。

PA020031 (1)
後來和朋友來,點了甜點「起司蛋糕」、「提拉米蘇」,本來預期不會太過於突出,不過比想像中的要香濃許多,雖然沒有鹹派那樣的令人驚喜,但是水準算是比一般咖啡點的甜點要好上許多。

PA020036 (1)

FB:【台灣 吃吃喝喝到處玩玩 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